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钟新义说给解如华制造麻烦容易,并非信口一说,毕竟当公安局长也有点年头了,起码系统内部的关系还能抓两层。通过关系,可以了解到一些可以放大的治安案件,搅起浑水把解如华泼脏。

  很快,富祥县城发生的一起门面房租金纠纷案进入视野。

  这是叔侄俩之间的事,侄拖了作为房东的叔叔一个月租金,五千块,想耍赖不认账,叔叔与其理论时气不过先打了他一巴掌,两个人就扭打起来。有人看到后报警,板山镇派出所来了两个民警,调解时,作为叔叔的依旧气愤难耐,大骂侄不是东西,骂了几句火气又到了燃点,又对着侄拳打脚踹。做侄的很有眼色,见民警在场也不还手。于是,民警就上前拉他叔叔,不让其动手。

  这么一来,做叔叔的实在想不通,明明是侄有错,怎么把矛头对准他了?所以当时就叫嚷着推搡民警,让他们滚蛋,说这是家事。侄在旁边一听连忙摆手说不是家事,纯粹是经济纠纷案,是他叔叔想多要一个月租金。

  民警本身就被推搡得来气,干脆把叔侄俩带回所里,让他们慢慢反省。

  上了警车,做叔叔的破口大骂,骂他侄,也骂民警。年轻点的民警血气方刚,实在忍不住抬手“啪”一个耳光扇过去,让他闭嘴老实点。

  没想到的是,这个做叔叔的火气还真是大,当即就拿头乱撞车窗和铁栏杆,说要以死鸣冤。年轻民警一看不行,忙上前摁住,直到派出所把他给铐在椅上才松了口气。

  然而这么一来情况更糟,暴躁叔发了疯劲,死命挣手铐,并抓起椅朝地上摔打,顷刻间椅被掼得七零八落。民警见状上前制止,谁知暴躁叔一个闪失跌倒,颈部大动脉不巧给木刺穿破,当即喷血不止。

  七手八脚送到医院,但为时已晚。

  出了人命大事,值班民警慌了神,立刻报告所长。所长是解如华的人,一听事情非同小可,立马又向解如华汇报。解如华听后让值班民警写个事件经过,让死者的侄签字。

  不过死者的侄不愿意签,他觉得对不起叔叔,心想怎么着也得让派出所赔点。

  证人拒签也没办法,最后派出所只好先放人,然后再慢慢做工作。

  可谁知道,那做侄的一回到家里就嚷嚷开了,说叔叔在派出所被打死,得马上喊一帮人去医院保护尸体,要留证据索赔。同时,还在网上发帖,说警察将老百姓打死在派出所。

  这一下可不得了,顿时掀起轩然大波。

  情急之下,解如华作出欠考虑的决定,让民警以旁观者身份上网回复辟谣。几个民警立刻注册会员,发帖反击造声势。

  就这么个事,被钟新义给抓住了。他立刻安排非警务人手,以看事不服、打抱不平为由去死者家帮助“出谋划策”,把事情闹大。他们建议上传死者有伤痕的照片,增加佐证。

  同情弱势是善良的本性,网民一看照片个个激愤,怒骂声一片。

  派出所这边看形势很不对劲,但也知道解释是没用的,谁会相信是死者生前自伤造成的?不过有些可以解释,比如大面积的皮肤淤紫是尸斑,并非是外力击打所致。可网民不管这些,他们说就算有些是尸斑,可那些明显是伤痕的地方难道也是?

  总得来说,形势对派出所很不利,对整个富祥公安的形象也不利。解如华没法,只好向祁宏益汇报,看是不是跟死者家属接触一下,商量一下私了的办法。

  恰好,解如华到祁宏益办公室的时候,潘宝山也来了,他从李大炮那里得到了有关消息,特地赶过来看看情况。

  “不能私了。”潘宝山一听就反对,“万一要是幕后有人操作,私了反而更会被抓住不是。目前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冷处理,由他们闹去,不应招,否则越描越黑。”

  “嗯,煽动如果没有回应,作用可能也有限,而且你们身正不怕影歪。”祁宏益对解如华道,“坦然些就行。”

  “最好赶紧写份情况汇报材料上交到市局。”潘宝山道,“要不偏不倚,自己有过失的地方也要实话实说。”

  解如华立刻照办,几天后,还颇有点平波定浪的效果,网上的攻势渐渐弱了下来。

  这局面当然是钟新义他们所不愿意看到的,不过这并不算个问题,钟新义有法对付。他让人到网上回帖,骂支持死者的网民无知,也骂死者家属贪婪成性,人死了还不放过,还要利用一把用来讹钱。

上一篇:第二百三十七章 照片大小 下一篇:第二百三十九章 省调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