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孔军凯从小隐山房主人的号,一口说出陈棣生的名字,很让彭自来吃惊。泡-书_吧

  “孔局长,你书法研究的功底真是深厚,一下就能说出是谁写的。”彭自来很实在地恭维了一句。在公安局内部,一般都喊孔军凯为局长,不喊他市长。那可以标榜是公安内部系统的人,显得亲近。

  孔军凯笑笑,“我对明清时期的书法名家有一定关注,但还谈不上研究。”

  “孔局长,你的关注对我们来说可是比研究还要深奥啊,都没法跟你交流。”彭自来笑道,“潘市长也是这么个意思,本来他想亲自送过来的,但考虑到就此也谈不出什么,干脆就让我代为转送。”

  “哦,说到潘市长我还差点忘了。”孔军凯道,“君不夺人所爱,这字画我还不能收,你得再带回去给潘市长。”

  “孔局长,潘市长让我带这幅字画来的时候说,字画也只有到你手里才能体现出价值。”彭自来道,“他说他不懂欣赏,也不喜欢,只是在老家看到这幅字画差点被填进灶膛当柴火烧了,觉得可惜才带回来,现在得知你有此喜好,刚好送给你,也算是物有所置。”

  “哟,要是烧掉的话还真是可惜了。”孔军凯听后,由衷地感叹了一句。

  “所以说还是到你手里最合适。”彭自来立马接上话,“孔局长,听潘市长说,等他回老家时还要搜罗一番,可能还会找几幅送过来。”

  孔军凯一听脸上下意识地浮现出一丝笑意,但马上就被一股疑虑所代替,他略一思忖,道:“自来,潘市长是你朋友,他是不是有事要我帮忙?有的话你打听一下,能办当然可以,但如果不能办,也好早点回个话让他知道。”

  彭自来清楚,孔军凯肯定明白潘宝山的用意,所以才这么朴实地发问,于是答道:“我听潘市长说过,他好像有个熟人在富祥县政府所在地板山镇派出所当指导员,想朝百源区调动一下。”

  “哦,这个不算是难事。”孔军凯的神情顿时松弛下来,点了点头道:“等下我打个电话给百源公安分局项局长,到时你把潘市长那熟人的情况跟他说说,尽快办了。事情不大,拖着也没意思。”

  “好的孔局长!”彭自来爽朗地应着,再一瞧孔军凯的气色不错,干脆连李大炮的事也一并说出来。他先是做了点样,面露难色,抬手抓了抓脑袋,小声支吾着问道:“孔,孔局长,我有个多年的朋友,也想挪挪位,不知方便不方便。”

  孔军凯似乎早有预料,歪嘴笑了笑,“想怎么挪?”

  “富祥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大袍,一心想到市局。”彭自来道,“我琢磨了下,治安支队还可以安排个副职的位,可以平调一下。”

  “哦。”孔军凯微微一点头,“治安支队的贾队长马上要到政治部了,确实有个位置。你看李大袍的能力如何,如果可以的话就直接做支队长,副科提个正科也不是不可以。”

  彭自来不知道孔军凯说得是真是假,综合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稳妥点为好,“孔局长,李大袍能力是有的,不过市级层面上的事他没接触过,再加上治安支队的职责也比较重要,我觉得还是先让他干个副职为好,锻炼锻炼再说。毕竟再怎么帮忙,工作能力还是要摆第一位的,否则出了没问题谁都难看。”

  “嗯。”孔军凯看上去对彭自来的回答很满意,“那就照你的意思来,下周局党委会上我提一下,然后让组织人事处跟富祥那边交办。”

  李大炮和鱿鱼的事,就这么解决了。

  彭自来向潘宝山汇报的时候,情不自禁地感叹,说有关系就是好办事,而且干净利落,绝不拖泥带水。彭自来也没忘说挡了李大炮一下,没有顺着孔军凯的话让他上位正科。潘宝山很理解,说事实的确如此,李大炮需要先适应锻炼一段时间,只要人能过来,提拔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潘宝山也没忘问彭自来,有没有对孔军凯说他还要找几幅字画的事。

  “说了,那肯定要说。”彭自来道,“孔局长特别好那一口,一听就高兴。对了,他还说对明清时期的书法名家有研究,拿去的那幅字画,他一口就报出是清末名家陈棣生所作。”

  “那就再找几幅明清的,最近我有的是时间。”潘宝山道,“反正这一段时期已经把工作丢一边了,不过该干的也没落下,新村建设的任务,在乡镇换届刚结束那会就已分派下去。”

上一篇:第二百三十三章 字画 下一篇:第二百三十五章 别让狗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