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想跟孔军凯接头也不太容易,他的身份也算显赫,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无论是官面上的一套,还是玩点小花,对他可能都不起什么效,作用只能跟蜻蜓点水一样,没法继续深入。

  潘宝山想来想去,还是用接近孙华生的法,投其所好一把,成与不成顺其自然,实在不行在想别的办法。

  马上,潘宝山打电话给彭自来,说想了解点孔军凯的情况。彭自来即刻就找到潘宝山,把他所知道的全告诉了潘宝山。

  重要的信息有一条:孔军凯言谈举止颇为儒雅,喜好书画。

  潘宝山听到后,半秒钟都没用就想到了黄开建手里那副什么小隐山房主人的书法字画。

  第二天,潘宝山就前往富祥找黄开建。

  黄开建听明来意后哈哈大笑,“看看,当初我就说嘛,要你拿去,还真是能派上用场。”

  “我倒是想派上大用场。”潘宝山笑道,“不过还不知道能不能成呢。”

  “没事,一幅不行就来两幅、三幅。”黄开建道,“我加紧倒腾倒腾,多弄几幅真迹。”

  “管用的话一幅就行了。”潘宝山道,“字画是艺术品,对真正喜欢的人来说是无价的,如果愿意领情,一幅就足够。”

  “也是。”黄开建道,“看看情况吧,如果需要你就跟我说,多了没有,两三幅应该不成问题。”

  “嗯,跟你黄主席还客气嘛。”潘宝山用卷轴收起字画,让老匡小心拿到车里放好,对黄开建道:“黄主席,今天就不跟你聊了,这几天各县区党代会就要召开,我找祁书记聊聊去,听说他最近情绪不是很好。”

  “还真是。”谈到这事,黄开建习惯性地放低了声音,“我也听说祁书记没了以前的官气,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要出问题也不会是现在,可能仅仅是担心吧。”潘宝山道,“市委郝书记马上退了,缺少照顾,再加上严景标一来,冯德锦势必要捣腾他,那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感到紧张也正常。”

  “唉。”黄开建叹了口气,“为啥说做事要留个后眼,多看几步,当初祁书记那么盛气地对待冯德锦,哪里还想到会有今天这境地。”

  “也不怪祁书记没后眼,谁能料到严景标还能回来呢。”潘宝山道,“如果连那种情况也要考虑到,也真没什么意思,每走一步都跟如履薄冰一样,畏首畏尾也憋屈。”

  “这可能也就是命吧。”黄开建道,“人得认命啊,就拿我来说,以前从来也没想到过还真能弄个副处退二线,现在真是享尽了清福。”

  “为什么说知足常乐呢。”潘宝山道,“看得出来,即使黄主席你从正科的级别退下来,也一样乐呵。”

  “那可不是嘛。”黄开建仰头笑了起来,尔后看着潘宝山哼道:“不过有个人看到我这样,肯定一直不痛快。”

  “你是说梁延发吧。”潘宝山也哼了一声,“他看到你现在这神仙般的日,肯定心理不会平衡。”

  “不过他的春天也快来了。”黄开建不自觉地轻叹一声,道:“他靠冯德锦靠得那么紧,马上还不跟着起势?”

  “也不一定吧。”潘宝山道,“那就要看他有没有眼色了。”

  “啥意思?”黄开建道,“你想办他?”

  “如果他再有对不住我的地方,我肯定想办法让他难过。”潘宝山道,“前前后后,他暗地里坏了我不少事,不过考虑到之前我装作跟他是一个圈的,确实有对不住他的地方,所以我忍了,但现在已经到了最大极限。”

  “你说的也是,将心比心是需要忍。”黄开建道,“不过我想提醒一句,虽然之前你装作跟他很要好,一定程度上是存在蒙骗,可你却从来没有在背后坏他的事,也谈不上有多么对不起他。”

  “算了,不说他。”潘宝山颇为感慨地笑了下,“反正情况就这样,现在我跟他是扯平了,算是没有谁对不起谁。如果再有事情发生,那该怎么理论就怎么理论。”

  “凡事想通就行。”黄开建道,“相信你会处理得很好。”

  “掺杂私人感情的事情,几乎都处理不好。”潘宝山笑道,“人都是自私的,谁不偏向自己?现在也许只是因为一句话,我就有可能要了梁延发的命!”

  “大实话,绝对的大实话!”黄开建一听就笑了,不过马上又严肃起来,“你是这么想的,梁延发可能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说,从现在开始你要注意点同祁宏益的关系,能不走近就远着点。毕竟梁延发今非昔比,现在他要是利用你的失误背后捣鼓起来,那力度和影响可就不一样了,以前你还能抗一抗,没准现在还就顶不住呢。”

上一篇:第二百三十二章 麻木病 下一篇:第二百三十四章 各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