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徐光放所说的另外一个意思,潘宝山是半点也摸不着头脑,他点头笑着对徐光放道:“徐市长请指示。”

  “没有指示。”徐光放呵地一笑,“我是说,当初让你做市长助理,但没让你进党组,而且随即又指派你专抓新农村建设,没有让你具体负责协助我开展全市大局工作,不会有什么意见吧,是不是觉得我没有把你当成身边人看?”

  “不会不会,徐市长怎会这么想!”潘宝山连忙摇头,“不进党组那是因为级别原因,本来我是副处,能有幸得徐市长您提拔成为市长助理,上了个台阶成为正处,如果再进党组的话就是副厅了,相当于越级,那样一来程序可就复杂了,而且我觉得自己也还不够资格。至于专抓新农村建设,是徐市长您对我的信任,放心让我独挡一面。国家提出新农村建设,开始时处于破题阶段,是极为重要的时期,你把如此重担交给我,不是信任是什么?还有,你所说的协助开展全市大局工作,开始你就跟我讲了,一切从锻炼开始,不要忘记身份的变化,因为面对的不仅仅是农村工作,而是松阳市全市大局,那就是在提醒敦促我要尽快适应。”

  徐光放静静地听着,不时满意地点着头。潘宝山说完之后,他微微一笑,“嗯,你有清晰的认识很好,对问题的把握也到位,凡事胸有数而不多语,确实不错。”

  “多谢徐市长栽培!”潘宝山连表谢意。

  “这几天我活动一下,解决你党组成员的问题。”徐光放道,“过渡得差不多就行,该抓紧的要抓紧,毕竟月份以后的事就不好说了。”

  这个潘宝山明白,月份假如严景标到任,那时徐光放再有提拔之类的事情,难度会变大。就像现在祁宏益要安排杨涛一样,还是趁现在顺手就先办好。

  “徐市长,我,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潘宝山的支吾不是装的,此刻的激动没法用语言表达,对徐光放的感激也同样。

  “你想说什么?”徐光放笑了,“什么都不用说,把工作抓好就行,我想过了,现阶段在工作上你就发挥你的强项,明年或者后年,你成为副市长后,争取让你分管三农和水利方面的工作。”

  “一切听徐市长安排!”潘宝山回答得斩钉截铁。

  “嗯,有一点要提醒你,虽然分管三农,但在能力的培养上不要局限于三农。”徐光放道,“你以后的路还长,会发生什么都难说,哪天让你分管工业、经贸或者是城建、交通或者是医疗、教育等等,你也要迅速进入角色。”

  “好的徐市长,我一定谨记您的教导。”潘宝山表起态来丝毫不含糊。

  “小潘,以后没必要这么客套。”徐光放笑道,“场合上也就罢了,私下里还是放松些,本来在人前就已经够在意了,摆着样放不开。”

  潘宝山笑笑,没回答。

  “行了,没事的话你就先回吧。”徐光放道,“对了,正好刚才邹恒喜说明天要跟你议一下新农村建设的报道方案,你用点心,接触一下宣传口的人头。任何时候,舆论的导向和运用都不容忽视,尤其是在有强大对立面的时候,更是显得重要。”

  “明白,我一定竭尽全力!”潘宝山说完,点点头走了。

  回到办公室,潘宝山难掩内心的激动,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进入了徐光放的第一人脉圈,而且马上就要进市政府党组班,级别提升到副厅,真的是双喜临门。

  不能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潘宝山这一点把握得很好。他点上支烟,泡了杯茶,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潘宝山要理一理思路,现在可以说是全面发展时期,很多事情需要制定一下规划,稳步推进。

  主要工作是头等大事,也就是新农村建设。这个事情比较明朗,在大陡岭村试点成功后便可逐渐推广。松阳市三县三区,重点在三县,而三县的重点又在富祥,富祥的重点,就是夹林,那是一条执行力超强的路线。单单是搞试点树典型,一点问题都没有,顺着路线下去,绝对得心应手。

  培养自己的相对小圈也刻不容缓。因为之前没有留意,所以这一领域还很贫瘠。不过有一点让潘宝山很满意,就是在夹林的势力范围。郑金萍和吴强是服从他的,而且马上就是绝对的地方势力,还有根基性的人物王三奎,不管能耐大小,但绝对坚实可靠,再加上派出所所长鱿鱼,俨然是一个地方上的无敌组合。

上一篇:第二百一十九章 看成蛇蝎 下一篇:第二百二十一章 神功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