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说到吴强的提拔,郑金萍支吾起来,“也怪我多嘴,上次你离开乡里后,我就对吴强说你很看好他,要提拔一下,没准今年就能扶正当乡长。”

  “哦,是这事。”潘宝山道,“眼下已经五月了,七月初乡里还不开党委会?那时仲崇干一退,你可就是书记了,乡长的位腾出来自然要有人顶上。夹林现有的领导班,除了你就是吴强最有能力,他当乡长也最合适。当然,如果县里要安排其他人,是另外一回事。”

  “县里真是另有安排。”郑金萍慨叹道,“所以我想跟你说一下,别到时吴强上不去,还以为是我在糊弄他。”

  郑金萍的意思潘宝山明白,其实也就是间接向他传递个信息:吴强这次可能当不了乡长。言外之意就是,如果真有心提拔他,还得趁早想点办法。

  “呵,没准他也以为我在糊弄人呢。”潘宝山沉思了下,蛮不在乎地一笑,“郑乡长,你知道县里要安排谁?”

  潘宝山问得漫不经心,是因为他并不担心吴强的事。一个小乡长,找祁宏益说一声应该能解决。

  不过郑金萍报了个名字:杨涛。

  这让潘宝山着实惊了一下,感到事情不太妙。杨涛是祁宏益的秘书,绝对是身边人,能跟他抢位置?

  “祁书记这么快就要提溜杨涛了?”潘宝山稍有点恍然,道:“不过也不算快,杨涛跟祁宏益也有几年了。”

  “领导的秘书是要提拔,不过杨涛放到夹林并不一定合适。”郑金萍道,“他哪里有什么基层工作经验,弄不好瞎指挥还添乱。”

  “有位置就补人,怎会考虑那么多。”潘宝山道,“对了,你这消息是从哪儿得来的?”

  “王涵。”郑金萍道,“他作为县长的秘书,眼睛瞟着县委书记的秘书呢。”

  “瞟也没用,就眼前来看,王涵还不能和杨涛比。”潘宝山道,“郑乡长,王涵跟你透漏这消息有没有特别用意?”

  “我估计他是想使歪主意。”郑金萍道,“前几天他问我如果要在夹林内部产生下一任乡长人选,有可能是谁。”

  “王涵不会想借刀杀人,让可能成为乡长的人去捣鼓杨涛吧,那样也过分了点。”潘宝山道,“他和杨涛是没有冲突的,杨涛当不当夹林乡长碍不着他的事,只不过他看不得人家得意,就想在夹林这边物色个目标,让其对杨涛下绊,很不厚道。”

  “我也那么想。”郑金萍道,“不过他的问题没法不回答,我告诉他是吴强了。”

  “吴强是个比较能稳得住的人,应该不会受王涵挑唆。”潘宝山道,“而且王涵也不一定会找吴强说那些,他们又不熟,有些事自是说不出口。”

  潘宝山说的没错,王涵是不便找吴强直说,不过他有人指使,而且还很合适。

  王涵找到了梁延发,他从郑金萍那里得知吴强是个人选后,立刻就要他对吴强示意。

  梁延发乐意帮忙,都是冯德锦圈里的人,多帮帮有好处。他马上就以考察工作为由来到夹林,找了个机会和吴强说起来,尤其强调机遇问题,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要义无反顾甚至不择手段。

  吴强有点不知所措,他还真没那个胆去捣鼓杨涛,否则惹了祁宏益可就要了命。但面对梁延发的“友情提醒”,他又不好意思摇头说不,只好含含糊糊地答应,说想想办法会采取一定行动。

  哪里有办法可想?这几天吴强一直很苦闷,担心弄不好就得罪了梁延发,说他不识抬举。

  苦闷之时,好在潘宝山找了他。

  潘宝山从郑金萍办公室出来后,就去了吴强那里。

  “看上去心思挺重嘛。”潘宝山笑问,“是不是想着马上就要接郑金萍的位,在谋划工作新思路?”

  “欸哟,潘市长!”吴强无奈地笑道,“乡长的位可不是那么好坐的。”

  “那又有什么难坐的?”潘宝山道,“有信心就行。”

  “信心是十足的,就是不太坚定,因为变数太多。”吴强看看潘宝山,“不过不管怎样,我都万分感谢你,郑乡长跟我说了,有幸得你提点。”

  “唷,可千万别这么说。”潘宝山笑笑,“当初在夹林的时候,你曾到我办公室去过,告诉我一些事情,对我有帮助。一晃五年过去了,我还记着呢。”

  “你说那会啊。”吴强不好意思地笑笑,没多说什么。

上一篇:第二百一十五章 层层包 下一篇:第二百一十七章 推荐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