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汪凡这么一说,潘宝山便不好意思再问。沈欣丽知道事情对潘宝山的重要性有多大,自然不会放弃。

  “嗐,老乡你可别一时糊涂了,那女人的隐情太大,还不知道有什么事呢。”沈欣丽对汪凡道,“别最后把你坑得不知所措。”

  “不会的。”潘宝山跟上了这个话题,“当初我就看出来,他们两人确实有真感情,用的都是真心。”

  “还真心呢。”沈欣丽对汪凡道,“你刚才不是说她突然就失踪了嘛,那样的人就算有真心,但也有狠心,所以还是得小心。”

  “沈主任,都说当局者迷,其实也不对,有些事就只有当事人才能明白其方寸之理、体味其毫发之情。”潘宝山笑道,“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小插曲不能当成主旋律,来,喝酒!”

  潘宝山主动把话题岔开,这让沈欣丽很不明白,但也不好问为什么。

  直到酒席结束,离开酒桌后沈欣丽才问。潘宝山说想了解的并不是丁薇和汪凡之间的情感,仅仅是丁薇的联系方式,而且看那情况已不便直接从汪凡口获得。

  “你不是说过嘛,丁薇的隐情很大,她肯定嘱咐过汪凡要绝对保密。也就是说,丁薇很可能不想让人知道她的行踪。”潘宝山道,“所以这时候再问汪凡有些不妥,那样就让他陷入两难境地了。”

  “可我替你着急啊,这么好的机会不抓住。”沈欣丽道,“要不怎么能联系到丁薇?”

  “办法是有的。”潘宝山呵呵一笑,“找彭自来帮忙,到通讯公司查查汪凡的手机通话记录,保证会有收获。”

  “呵!”沈欣丽笑了起来,“那倒也成,我竟然没想到。”

  “所以嘛,何必再为难汪凡。”

  “说到汪凡,我觉得他真有点不够意思。”沈欣丽道,“不过想想也正常吧,毕竟我们都算不上是他的朋友,有些话当然不能讲。”

  “对,从另一个角度看,他的嘴比较紧,别人有交待的事不乱说。”潘宝山道,“也是个优点。”

  “我这个人大多数时候是感情用事,汪凡的表现让人失望,甚至都不想让你帮他。”沈欣丽道,“是不是很小肚鸡肠?”

  “但凡喜欢感情用事的人,都是好心人。”潘宝山笑道,“不过事实上往往是好心办坏事。”

  “什么意思?”

  “感情用事的人很少动脑,欠思考,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潘宝山道,“不过我感觉你不是,虽然你很感性,但行事也还多趋于理性,否则咱们之间的关系到现在还能这么有条不紊?”

  “你是在给我打预防针吧。”沈欣丽笑道,“尽管放心,我们之间不会出麻烦事,因为该遵守的从来都没打破。”

  “是的。”潘宝山道,“我送你回去吧,完了还要找彭自来谈谈查通话记录的事。”

  找彭自来查汪凡的通话记录当然不成问题,他满口答应,说有工作之便,很容易。

  第二天上午,汪凡当月的通话记录就出来了。潘宝山分析了一番,列出两个可疑号码,让彭自来查查机主。

  没有叫丁薇的。

  这让潘宝山很失望,不过随即一想,又有了主意,而且还更直接,他让彭自来查丁薇的名字,那样就可以找到她的号码。

  彭自来说可以,但有时候机主并不一定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的手机卡,那样直接查名字也没用。

  查了,还好,有叫丁薇的人,但重名的好几个,潘宝山都记了下来。

  记下来后,潘宝山突然想到个新法,便问彭自来来回查号麻不麻烦。彭自来呵呵一笑,说公安办案要嫌麻烦,那不乱了套?

  潘宝山说他想看看赵铭的通话记录单,找一下里面有没有这几个“丁薇”的号码。

  为了减少重名排查,潘宝山打了个电话给鲁少良,问了赵铭的电话号码直接确定。

  一查,赵铭的通话记录里是有一个联系比较频繁的号码,而且机主就叫丁薇。

  潘宝山几乎可以确定,此丁薇就是他想找的丁薇,而且也说明,赵铭还和丁薇在一起。这样一来,潘宝山觉得通过丁薇了解赵铭的一些内幕,可能性更大。

  不过潘宝山也感到有点奇怪,汪凡和丁薇也有联系,可再次比对一下,在汪凡的通话单里,竟然没有丁薇的号码。

  难道他们不用电话联系?不太可能,这是个信息时代,又不是搞特务行动,电话联系是不可避免的。

上一篇:第二百一十四章 不费工夫 下一篇:第二百一十六章 合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