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看到何大龙的困兽之态,钟新义很沉着,反正他有把握可以不受大牵连,所以能不能稳住何大龙少些麻烦,也不是那么迫切。

  如果说要是还有那么点必要,就是何大龙的一摊地产事业,那可都是钱,随便借机攫取点过来都不少。

  “大龙,凭多年的交情,我理应拼死帮你。”钟新义哀怨道,“但做人要做聪明人,要学会权衡。现在我就是条落水狗,不被别人痛打就算那好事了,哪里还有能力来帮你?一帮你,两个死一对,连半点翻身的机会都没了!”

  “可即使现在这样还有翻身机会?”何大龙显然对钟新义不满,觉得他不够意思,有没有效果先不说,起码应该行动一下才是。

  “有!”钟新义道,“而且机会就在今年!”

  何大龙纳闷的同时似乎又看到了希望,“钟局,什么机会?”

  “掌权的机会。”钟新义道,“知道嘛,今年十月份市党代会一开,就有新的市委书记过来,据说那人可是冯县长一直供奉的人,关系好着呢。而我呢,估计你多少也有点了解,跟冯德锦是个什么关系。你想想,那可都是连锁反应,如果不出意外,到年底的时候,失去的可能还都会回来,而且还要有所变好。到那时,再想办法来帮你,是不是就有了力度?”

  何大龙听到这里,叹口气摇了摇头,“钟局,看来我也只有那一条路了。”

  钟新义眨巴了几下眼睛,有点怀疑听错,何大龙就这么相信了?仔细想了一下,还真是,所谓人慌无智童叟皆欺,现在何大龙已经走投无路,没了主张。

  既然如此,何不乘势而上?

  “大龙,你是个聪明人,有些事可是要提前安顿的。”钟新义提醒道,“你的地产公司,还有手里的那些项目,赶紧该处理的处理,该转移的转移,否则到时被下了黑手吃掉,就算到时我把你捞出来又能怎样,这年头没有资本又谈什么翻身?”

  “这几天我就马上处理。”何大龙道,“在建工程该卖就卖掉,也不心疼,包括正在开发的宏图小区,不过公司那块还真是舍不得。”

  “舍不得也要舍得,否则放你手里差不多就是死路一条,必须脱手。”钟新义道,“而且,你还不能托付给家人或者亲戚,要不然到时追查起来也难逃脱干系。”

  “那怎么办?”何大龙道,“卖掉拿现金藏起来?”

  “你觉得可行嘛,你公司的固定资产好歹也有几千万了,谁能短时间内一把手拿那么多钱给你?”

  “那该怎么办?”何大龙道,“总不能拱手相让吧。”

  “让什么?”钟新义道,“换不可以嘛?”

  “换?”何大龙一愣。

  “不错,换。”钟新义道,“别人你信不过,你老婆总能信得过吧?”

  “信得过。”何大龙道,“怎么说也是一家人。”

  “那就行了。”钟新义道,“我有个朋友也是搞房地产的,不过是在市区,开发了两栋居民住宅楼,规模不谈只谈经济总量,和你的公司也差不多。我估算过,他的资产要少点,但不会少太多,绝对在一百万以内。”

  “钟局,你的意思是我跟你那朋友来个公司互换,把从他手里换来的公司悄悄安在我老婆头上?”何大龙问,“那样以来保全的可能性会高一些?”

  “你总是那么清醒。”钟新义赞赏地看着何大龙,“临乱不慌,是个成大事的人。”

  这话钟新义自己听着都有点不好意思,太阿谀,而且是对何大龙。不过很快就又坦然了,一切都是为了钱嘛。别说阿谀,就算是撒谎有时也无所谓。

  不过钟新义所说的朋友也是搞房地产的,这个倒不是撒谎,但是,其资产真的不能跟何大龙比。何大龙这些年拼打,合法不合法姑且不论,确实挣了不下三千万,虽然绝大部分都转化成了固定资产。而他那搞房地产的朋友,其实是赵铭的朋友,叫高桂达。现在钟新义跟赵铭处得不错,各自的朋友也都相互认识,前不久在酒桌上刚结识了高桂达。

  高桂达自认为眼光独到,投资开发了两栋居民住宅楼,一共一万多平方。但因为眼光太“独到”,没得到大众的认同,几乎就陷住了,建成一年多来只卖出去寥寥几户。降价卖,肯定是亏大发了,高桂达舍不得,捂在手里,还可以对外宣称起码三千万的资产。事实上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来算,也就值两千万。

上一篇:第二百零九章 疯了 下一篇:第二百一十一章 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