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对推荐派出所所长人选很感兴趣,琢磨着让李大炮回去用意太明显,从其他派出所调任交流所长过去也不见得顺手,干脆就在夹林派出所内部提拔一个上去。

  鱿鱼自然而然进入视野,去年他已经是副所,现在提个正所也合适。潘宝山找李大炮,问鱿鱼的情况能不能胜任所长,其实这无非是个幌,目的是让李大炮传递个信息,让鱿鱼喝水别忘挖井人,是谁帮他推上了所长的位。

  李大炮不是个糊涂人,当即就说鱿鱼的工作能力相当全面,可以走上所长这一领导岗位。“县长老弟,鱿鱼的为人也值得肯定,起码他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李大炮呵呵一笑,“你出力把他提溜成所长,他还能没数?”

  “嗳,这话可不能说。”潘宝山笑着摇摇头,“推荐他当所长,其实还不是看在你的面上?”

  “你这话说得叫我有点担待不起喽,给我的面太大!”李大炮哈哈笑了起来,“不过都是朋友,那些就不说了,还是谈点何大龙的事吧。”

  一提何大龙,潘宝山也认起真来,“了解得如何?”

  “有两个情况比较有追头。”李大炮告诉潘宝山,一个是入金话筒KTV的干股,另一个是收取客运、货运保护费。

  金话筒KTV原先有两个合伙人,张腾和王乐嘉,他们当初对何大龙强行入股的行为很愤怒,黑白道上也找了点关系,准备与何大龙猛斗一番。没想到何大龙丝毫不惧,而且下手更狠,直接办理叫嚷厉害的张腾,把他从三楼上扔下来摔成活死人。此事当时公安也介入了,但称证据不足没法查办。王乐嘉一看这阵势,知道自己远不是何大龙对手,最后乖乖地把百分之三十的股份送给了何大龙,开始了联手经营。

  “嚣张,真的是嚣张。”潘宝山听后摇摇头,“张腾那边就没动静?”

  “有动静。”李大炮道,“张腾的家人一直在正材料上访,上面也有过督办,但办到最后你猜怎么着?”李大炮叹笑一声摇起了头,“最后调查结果竟然是张腾酒后失足,跟别人没有半点关系。”

  “真他妈黑。”潘宝山长叹一声,闭起眼不说话,良久才道:“收取客运货运保护费又是什么情况?”

  “县城客运站内的客车,不管大小、长短途,一辆车每个月收一百,货运车辆也一样。”李大炮道,“粗略估算一下,仅此一项,何大龙一年就有五十万入账。”

  “这事就没人挑头举报?”潘宝山道,“多么大个事情,竟能一直安然无恙?”

  “开始也有人闹得厉害,聚了一帮抱团反抗,但没用,一个个被收服了。”李大炮道,“车胎三天两头就被扎,玻璃成天碎,报警也没用,没证据抓不到人,还影响做生意。后来就都屈服了,一辆车一年也就千把块钱,交了省心。”

  潘宝山听得气血直涌,“能不能整理出个详细点的材料?何大龙作恶多端,再不除掉他简直是天理难容。”

  “可以,要多详细都行。”李大炮道,“板山镇派出所对何大龙也是一肚意见,何大龙仗着钟新义的关系,哪里把派出所的人放眼里。”

  “行,那就快点。”潘宝山道,“这事得让祁书记插手,别人还真没法。”

  “祁书记插手也不能大意,他要是把案朝市委市政府捅一下,风声起来后,钟新义肯定会早早地采取应对措施,那样即使是市局刑侦支队来人办案也不一定就能成。”李大炮道,“我认为最有效的法就是让祁书记直接给钟新义施压,就让他彻底查办何大龙,那样一来,钟新义可能就没有回旋余地了。”

  “哦,你说的也是。”潘宝山恍然点点头,原本他还认为如果能借助市局的力道,一把将钟新义也给敲下去更好,经李大炮这么一说,才觉得自己想得有些简单,“好,那就这么定了,你赶紧去准备,我这边再跟王三奎联系一下,他那边应该也有消息。”

  没错,王三奎找徐金生确实有所收获,最突出的一个情况是何大龙还强夺了位于曲安镇境内的一个黑加油站。原来的经营者叫肖学利,双腿已经被打断,现残居在家。何大龙给了他十万封口费,恐吓说如果不老实到处上告,全家都要遭殃。

  有这些事实已经足够了,潘宝山有这个自信。

  几天后,潘宝山来到祁宏益面前,把整理好的三份材料往他面前一放,也不说话。

  祁宏益见潘宝山沉默不语,拿起材料翻了一翻,很快就直起身认真看起来。

上一篇:第一百九十五章 拿下 下一篇:第一百九十七章 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