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祁宏益一听免掉许嘉恒只是县公安局单位内部的事,当时就一急,“那就没法了?”

  “有。”潘宝山马上答道,“派出所虽然只是个派出机构,不是地方政府的组成部分,但地方政府有建议权。夹林乡政府可以拿出依据,建议县公安局换掉许嘉恒。”

  “治安不力就是依据!”祁宏益道,“你马上让夹林着手行动,钟新义要是敢不听,县里就直接办他的事!”

  “祁书记,直接办钟新义不是没有可能,但可能要多些波折。”潘宝山道,“找不出他的要害之处,强行将他拿下也多有不妥,反过来还会让别人说你的不是,影响不好。”

  “已经不能容他了。”祁宏益道,“由着他和冯德锦继续在一块勾结,绝不是什么好事。”

  “那就从何大龙入手。”潘宝山不失时机地跟上,“何大龙跟钟新义几乎是穿一条裤的,拔掉何大龙就能带出钟新义,水到渠成。”

  祁宏益听了点点头,点了支烟寻思了一会,气血不再上涌。

  “拔掉何大龙不容易。”祁宏益沉静地坐下来,“有钟新义护着,涉及他的案都不容易掀出来。”

  “所以只能采取迂回手段,暗收取证据,然后向上面反映,就会把事情闹大,到时钟新义想捂也捂不住。”潘宝山道,“这方面我有自信,马上就找人着手办理。”

  潘宝山说得快做得也快,因为他想起码能趁机解决掉何大龙,在他看来何大龙这股坏水不除,大小麻烦就不断。

  在这事上,能帮忙的是李大炮,可以找他了解何大龙所涉及的案,然后再去找当事人了解情况,帮他们收集证据上访。同样能帮得上忙的还有一个人,夹林乡坳村的村支书徐金生,他以前与何大龙有过点合作,知道的情况肯定要多一些,很有可能会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事情得一步一步来,先找李大炮。潘宝山第二天上班后打了电话给他,约他午吃饭,顺便问点事情。李大炮欣然应允,问要打听什么事先透露一下,以便收集点信息。

  潘宝山把事情说了,要掐掉何大龙,现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李大炮一听说可以,到时他再带个人去,板山镇派出所副所长项前进。板山镇是富祥县县政府驻地镇,县城那一筐治安的事都归板山镇派出所管。何大龙的根据地就是在县城,他的底细事派出所最清楚。

  不用说,那个叫项前进的副所长跟李大炮关系不错,这点潘宝山丝毫不怀疑。但是出于谨慎,潘宝山拒绝了李大炮的提议,他说在还不熟悉的情况下,还是不便见面,让李大炮单独跟项前进交流一下,把情况弄清了再告诉他。而且,也暂不要跟项前进说是他想了解的,要秘密一点。

  李大炮明白潘宝山的意思,也很理解他行事谨小慎微,说没问题。

  安排好李大炮,潘宝山又去找祁宏益,跟他打个招呼下午就去夹林找郑金萍,请示一下可否以县里的名义督促,谈谈提议免掉许嘉恒所长的事。

  来到祁宏益办公室,他正在眉飞色舞地看报纸。

  “宝山,报纸看到没?”祁宏益抬手扬了一下,“那个殷益彤还真不简单,章写得确实好。”

  潘宝山凑上去看看,原来是沈欣丽写的食用菌发展论坛侧记刊登了出来,殷益彤也有署名,排在沈欣丽的前头。

  “哟,是不错,《‘菇’励百姓 全民进‘菌’——富祥县催发食用菌产业走笔》,只是看这标题就足显水平!”潘宝山笑道,“祁书记,看来以后得多请殷益彤总编来富祥。”

  “多了不行。”祁宏益道,“那个女人做事是稳准狠,让人招架不住,前天跟我谈广告的时候是步步紧逼,最后弄得我实在没办法只好答应她与市报搞广告合作。”

  “怎么个合作法?”潘宝山道,“她要钱多?”

  “一年五十万,给十个正版广告,另外奉送二十个头版头条。这只是常规合作,逢到县里搞大活动要做广告宣传再另外谈。”祁宏益道,“你说能让她多来嘛,要是她给策划几个活动做宣传,那钱还不知道要花多少。”

  “变相的有偿新闻。”潘宝山道,“这样一来就可以规避风险,由此看来,殷益彤很会钻空。”

  “那也是一种能耐,不过很容易看得出,她的心思全在谋升上,没有踏实干事的状态。”祁宏益道,“对报纸本身来说,她当总编也许并不见得是好事。”

上一篇:第一百九十二章 发怒 下一篇:第一百九十四章 办事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