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刘海燕听潘宝山说要找省级媒体帮忙,当即就表示应该不会有问题,并问潘宝山什么时候需要。

  潘宝山说现时不着急,他还忙着有点事,要利用省级农业园挂牌的机遇召集一个会议,给各乡镇的负责人上上紧,强调一下建农业园的重要性并督促见行动。对这种见政绩的事情,能不放松就要抓紧。

  没想到这一抓紧,事情还都赶上了,大力倡导兴建农业园的行动搞完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串通路刚好建成。

  现代农业示范区可是潘宝山第一关注的工作,他觉得应该把朱桂波的事再朝后放一放,先忙示范区的事。

  示范区是祁宏益点头同意的,串通路建成起码要来个剪彩通车,然后让他转一圈对示范区有个概况了解同时,也调研一下现有招商引资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会办解决,一定要早点争取项目落地生根。

  其实示范区现有招商引资这方面的工作完全不用担心,郑金萍已经做得相当到位,她在向潘宝山汇报的四个签订项目上始终紧盯紧抓,凸见实效。

  剪彩仪式现场放在夹林乡。仪式后,潘宝山按照行程计划,陪祁宏益看看示范区内的几个生产基地,顺便再考察一下几个招商引资项目。

  “几个生产基地我知道。”祁宏益道,“夹林的产业园算一个,还有金银花种植,算是个大头,此外还有曲安的鲜切花、兴阳的葡萄以及石店的紫苏种植,都是不错的项目,我一直关注着。”

  潘宝山一听就知道,祁宏益不想在基地项目上考察上耗费时间,不过之前他对此番上报的行程安排并没有提出任何意见,否则就会避开调研几个生产基地环节了。

  事发有点突然,潘宝山立刻调整方向,说道:“祁书记,最近一段时间你一直比较忙,几次想汇报一下示范区前段时间参加省农洽会招商引资的情况都没成,接下来主要以考察招商引资效果为主,不重复调研基地项目情况浪费时间。”

  “嗯,任何工作既要面面俱到,又要抓住重点。”祁宏益道,“那就多看看招商引资的情况。”

  “好的祁书记。”潘宝山道,“已经签订协约的四个项目都已落地见实效,产业园内就有一个,先去看看。”

  “嗯,看来这方面的工作抓得不错。”此时祁宏益意兴勃发,“在发展上,内力固然重要,但外力同样不能忽视,招商引资也就显得尤其重要。在不长的时间内,示范区成功签约四个项目并实现破土动工落实到位,做得很好!只有这样一招不让地抓具体、抓落实,才能把示范区的效应放大,真正地起到示范的作用!”

  “取得如此成果,也要归功于夹林郑金萍郑乡长,从赶赴省农洽会招商之前,她就负责了相当一部分工作,到农洽会结束,一直到现在,她都是一抓到底。”潘宝山看看陪在旁边的郑金萍,不忘给她美言几句。

  祁宏益听后看看郑金萍,“嗯,工作很有成效,我们富祥从来都不缺精明能干的女干部!”

  郑金萍猛然一下受宠若惊,不知所言,只是说诺诺地说领导夸奖了。

  “产业园内是什么项目?”祁宏益笑问。

  “屠宰加工厂!”郑金萍应声而答。

  “哦。”祁宏益的笑容瞬间有点僵硬,不过没引起任何人注意。

  “目前一期工程主要是生产冷鲜肉方面的基建项目,二期冷冻储藏规划正在商讨,目标是做成冷鲜、冷冻肉批发基地,效应覆盖松阳市周边地区,并进一步辐射到省内各大城市。”郑金萍有些迫不及待地回答。

  祁宏益听后点下头,只是象征性地讲了几句,并没有多说。到了现场看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后,他反应依旧平平。

  这让潘宝山很纳闷,祁宏益怎么一下对招商工作不满了?看来还得想个法搞搞清楚,不过摸不清具体原因也不好采取什么措施,盲目出手弄不好会适得其反。

  如此一来,也多少打乱了些步骤,本来潘宝山还想趁机向祁宏益隆重推介一下菌类种植区的美味菇业公司发展情况,以便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大力扶持举动再一次做些铺垫。但祁宏益的反应异常,让潘宝山觉得还是早点远离产业园,不多言。

  马上,便前往曲安镇鲜切花基地看品种培育研发心项目。

  十几分钟后到达目的地,面对同样热火的基础工程建设场面,祁宏益又开了脸,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致。

上一篇:第一百七十八章 默契 下一篇:第一百八十章 避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