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找郑金萍,先说循环高效农业产业园获批省级农业产业园的事,有她的一圈光环。

  郑金萍很高兴,自从她正式上任乡长以来,一直在想如何弄点政绩,以便等年底汇报的时候也好有吹嘘的资本。

  “啥时能挂牌?”郑金萍笑问。

  “应该快了,市农业局吕局长说现在正公示。”潘宝山道,“对了,吕局长还特地照顾了一下,马上省里有农洽会,要额外给产业园一个参会机会,到时你组织一下,把各个片区有发展潜力的项目都带过去进行招商引资,给产业园跨步发展上台阶注入强大活力。”

  “好,我马上就准备。”郑金萍道,“要多少赞助费?”

  “吕局长那意思是要免掉,不收赞助。”潘宝山道,“不过我们得表示一番谢意,本来是公对公的事,可以灵活转化为公对私。听说吕局长老家那边有个亲戚想搞火鸡养殖项目,郑乡长你看可不可以通过乡里的运作来安排一下。”

  “可以,没什么问题。”郑金萍道,“就是不知道那边要搞的规模大小。”

  “是个人养殖,上不了什么规模。”潘宝山道,“送他三千只鸡苗就行,另外还有点技术指导,我看这一切都交给范少华,到时乡里多给他点优惠政策就是。”

  “行,反正就是几万块钱的事,实在不行就由乡里拿,一点问题都没有。”郑金萍道,“啥时办理?”

  “你们跟范少华打好招呼后,我跟吕局长反馈一下,然后让他老家那边出个人来具体接洽就行,我们就不出面了,也不合适。”潘宝山道,“这事要快,我跟吕局长说过两天回话的。”

  “几句话就能搞定。”郑金萍道,“现在我就让范少华过来。”

  “也好,抓点紧总归没坏事。”潘宝山道,“还有,我打算让曲安的鲜切花、兴阳的葡萄还有石店的紫苏项目也去,打着富祥县的招商团牌,你任团长。”

  “我,我能行嘛。”郑金萍心里欢喜,但还知道点谦虚,“潘县长,我能力有限的。”

  “别谦虚,你的能力我清楚,而且说到底也不是什么难事,反正就抱着一点,把客商说动心来投资就行。”潘宝山笑道,“郑乡长,这可也是个表现机会啊,想去的人多着呢,招商团代表的可是咱们富祥县,有一定高度的。”

  “我肯定是全力以赴!”郑金萍开始表态了,“一定要把招商效果提上来,否则也对不住潘县长你的重视呐!”

  “事情要干好,但也不要有太大压力。”潘宝山道,“招商成果后来到底怎么样不说,但起码听起来要有声势,这样也好向祁书记汇报。”

  “知道知道,实际签约和意向性签约都是招商成果。”郑金萍笑道,“不过潘县长,我郑金萍这次肯定要抓点实的,成果以实际签约为准,不搞虚头!”

  “好,我就是欣赏你这股干劲!”潘宝山点点头,又说了几句便离开,临走前还不忘交待一下范少华的事。

  郑金萍行动是迅速的,把潘宝山送走后回来就打电话给范少华,让他来办公室一趟。

  范少华知道是为什么,跑过来听郑金萍没几句便直截了当地说事情他全包,不用政府出一分钱,只是往后乡里有什么可优惠的地方想着他就行。

  “那是自然,马上就带你去省里,参加农洽会。”郑金萍道,“到时大力推荐一下你的火鸡和火鸡蛋,把销路打开了,尽管扩大规模赚钱就是。”

  “那好啊,什么时候?”范少华道,“我准备一下。”

  “先把你名单报上去,到时我们富祥要组个招商团,我负责带队。”郑金萍很神气,“潘县长刚才说了,这次我们这个招商团代表的可是富祥县,要做出点动静来。”

  范少华一听郑金萍提到潘宝山,抬手摸了摸脑袋,道:“郑乡长,还有件事,你看能不能让潘县长搭个话?”

  “啥事?”郑金萍问。

  “就是瓜坡村的心大路,太泥巴了,一逢雨雪天哪还能叫路?抬步就是两脚泥。”范少华道,“这不恰好赶上什么村村通修路嘛,有的村就利用这机会把村里的大街都修上水泥路了,很得人心呐。我琢磨着也该搞一下,因为这两年我只顾自己养鸡鸭了,没给村里做点实事,村民很有意见,所以要是能趁这当口把心大路硬化一下,正合适啊。”

  “违不违规?”郑金萍很谨慎,“修个破路不要紧,别让潘县长搭错话带来不良影响。”

上一篇:第一百六十六章 跟踪 下一篇:第一百六十八章 灵机设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