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何大龙的出现,是梁延发在背后做了手脚。自从朱桂波在他面前一番歪打正着的混话后,让他一直怀恨在心,总想着在关键时刻能狠狠给潘宝山下个绊。

  不过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机会,而且潘宝山似乎越来越得意,竟然还意气风发地搞起了现代农业示范区。这更让梁延发坐不住,他要尽快给潘宝山制造点麻烦。

  夹林那边的采石场,梁延发多少了解一些,他知道潘宝山从做了些周旋,可能和采石场有一定联系。所以,梁延发故意在朱桂波面前暗示,说何大龙被赶出了采石场,潘宝山随后就勾结别人继续开采赚大钱了。

  朱桂波哪里能浪费这个打击潘宝山的机会,立刻把消息告诉了何大龙。

  何大龙原本是不知道采石场重新开张的,听到后顿时气恼不已,当即决定要安排人过去闹事,非把采石场弄个鸡飞狗跳不可。行动之前,他给钟新义打了个招呼,说事情要是闹大了得关照点。

  钟新义听说后忙让何大龙暂不要冲动,他先探听下什么情况。钟新义找宋家正一番打听后,了解到采石场的事是按照祁宏益的指示所为,具体经办的是夹林地方政府,而且石场的开采是承包人正儿八经跟夹林乡政府签订合同的,完全是政府性工程,不能胡来。

  鉴于现实情况,钟新义向何大龙道明,如果非要插手采石场的事,可以采取相对温和一点的方式,胁迫现有的承包人,来个利益均沾差一杠。

  何大龙当然会采纳意见,他让手下很强势地直接跟承包人摊牌,要共同开采,否则就别想顺当,肯定麻烦不断。

  承包人是李大炮安排的,当然做不了主,就找李大炮问该怎么办。李大炮也很为难,一时拿不出办法,所以只好找潘宝山。

  这是个突发情况,不过也在潘宝山的预料之,他早就料到,一旦何大龙知道采石场重新开张之后肯定不会善罢甘休,要找茬。这事自个硬抗是抗不住的,有些事跟何大龙没法直接交手,也犯不着。惟一的好办法是从上到下,压住他。

  潘宝山找祁宏益,说夹林生态观光农业亲水项目的环节有点问题,原蓄水库开采开挖位置和方案不对,后来重新调整并通过乡政府招投标重新进行,一直到现在都有条不紊,但这两天原开采开挖经营主开始搞破坏,强行介入,导致工程一度停工。

  祁宏益记得夹林蓄水库的问题,当时徐光放来调研时一声炮响差点出了问题。

  “什么人?”祁宏益道,“派出所还治不了?”

  “有点难度。”潘宝山道,“对方有点实力,据说跟公安局局长钟新义关系非同一般。”

  “我就说谁还有这么大胆,原来有钟新义在后面撑腰!”祁宏益脸色一沉,“来富祥之前我做过一些了解,县领导班和各大局的人员状况都有点数,尤其是对冯德锦的人际关系好好打听了一番。钟新义跟冯德锦关系很好,只是少为人知,但碰巧我就知道了,所以我来富祥后就把他的常委给拿下了,但也没把他太边缘化,还是给他挂了个副县长,算是转个面。要知道,一个地方的公安势力可不能小看,公安在而业务上是双重领导。”

  “这么说,钟新义私下里对你应该有意见。”潘宝山说。

  “肯定有,不过面上都还照顾着。”祁宏益道,“所以找他谈采石场的事还得遮掩着点说。”

  “祁书记,没想到这事给你添麻烦了。”潘宝山为难地说。

  “这算什么麻烦,一句话的事。我要是不说话,你们处理起来难度可就大了。”祁宏益道,“不过这事要等等,最近事情不少,乡镇和县里的两会接连开了,个别位置有人员调整,我得安排谈谈话。”

  祁宏益说要等等,潘宝山以为要拖上一段时间,于是告诉李大炮,采石场的事要顶一阵,等到祁宏益找钟新义一谈话就行。

  李大炮很当回事,那可是关系到一天过万收入的,不能不瞪起眼。他暗地找了一帮人驻守采石场,假如何大龙那边来人闹事,就硬对硬先顶上去,反正到时祁宏益介入,处理起来也不怕。

  不过这没用上,仅仅是几天后,祁宏益就把钟新义叫到了跟前,直言不讳,说夹林那边反应过来一个情况,有黑恶势力要强行介入政府工程。

  钟新义立刻摆出很吃惊的样,“怎么会有这种事!”

  “我也有些纳闷,富祥的治安在你的掌控下向来很好,怎么就突兀起来了。”祁宏益面带微笑。

上一篇:第一百六十三章 好消息坏消息 下一篇:第一百六十五章 还是一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