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仲崇干看到祁宏益的批哪里敢作停留,事情可不能在他这环节上给耽误了。不过为了不担或尽量少担责任,他还是召开了党委会,以示是乡党委班共同研究的结果。

  一切就绪,新采石场悄然开张。

  采石场的流畅运作,让潘宝山很高兴,这意味着今后会有大笔进账。李大炮说过,产生的纯利润对半平分。潘宝山对这笔钱的用途也提前作了安排,在县城买一套新房,其余的全部投在美味菇业公司,用于扩大蘑菇种植规模。

  还有让潘宝山更高兴的事,他的副县问题也进展顺利。

  产业园的升格波澜不惊,潘宝山的级别随之拔高至正科。接下来赶在元旦前夕,富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会议,选举任命潘宝山为副县长。

  一切似乎很突然,面对这个结果冯德锦傻了眼,他甚至都不知道夹林产业园已经升格为县属产业园。

  一步晚,步步撵,撵还撵不上。

  随后,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对副县长的分工进行调整,冯德锦也没能施法干扰。大家有目共睹潘宝山的工作强项是农业,冯德锦没有话说,而且县里先前出台的《关于富祥县四套班协调运转、规范高效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县政府的领导分工,应先与县委沟通,然后再由政府常务会议决定。而在与县委的沟通,祁宏益进行了强势定夺,把潘宝山推到了分管农业工作的位置上。

  升职为副县长的潘宝山身份一变,可以跟祁宏益直接对话了,他来不及品味这胜利的喜悦,便立刻投入到新角色之。

  先前考虑的等项目,现在已经有了想法,潘宝山要把这三个乡镇和夹林乡串联起来,依托各自的拳头项目,来构成一个上规模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潘宝山撇开冯德锦,向祁宏益请示汇报,说可以通过优势组合来提升全县新型农业发展的效应。

  祁宏益对这个计划很感兴趣,问运作模式和资金投入的具体情况如何。

  “运作很简单,总体来说就是‘一个心、四个基地’模式。”潘宝山道,“就是围绕原夹林循环农业高效产业园那个心,拓展夹林乡的金银花、曲安镇的鲜切花、兴阳乡的葡萄以及石店镇的紫苏种植项目四个基地。”

  “模式其实只是个形式,最主要的是内容发展。”祁宏益道,“目标定位怎么样?”

  “目标定位充分考虑了可行性!”潘宝山利落地答道,“在实际运作紧扣四个方面,在建设效应上做好示范引导、在经营方式上做好探索创新、在科技成果上做好转化推广、在农副产品上做好展示集散,等运作成熟后,便可争取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定位还可以。”祁宏益听后点头道,“但定位只是定位,说白了就是一种理想状态,听起来美好,但实际操作起来也许不是那么回事,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所以一定要找好有力的把手或突破口,不断推动示范区整体快速前进。”

  “主要的把手是科技支撑。”潘宝山道,“在发展我们会密切与高校加强沟通,聘请专家讲授指导,引进研发试验,不断培育新品种。”

  “嗯,科技永远是第一生产力,将示范区打造成农业高科技的积聚地,然后通过辐射带动,可以极大程度地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从而实现农业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祁宏益用欣赏的眼光看着潘宝山,“投入资金如何?”

  “号称投资很可观,总额可达五亿以上,实际投资很小,也就是建几条低等级乡村公路的成本。”潘宝山道。

  “哦,差别这么大?”祁宏益眉头一紧。

  潘宝山赶紧解释,“祁书记,号称投资包括各组成部分的固定资产和达现产值,是用来对外宣传用的。”

  “呵呵。”祁宏益松开了眉头,“有时候做事的确需要点声势,而且要好好地造声势,没有好声音就没有好形势嘛。”

  “祁书记说的是。”潘宝山道,“那现在就可以着手?”

  “可以。”祁宏益道,“要一招不让!”

  得到祁宏益的认可,潘宝山当然要抓紧,这也算是上任副县长的第一炮,得做出个样来,要打得贼响。

  示范区的事跟农业局关系紧密,潘宝山立刻去农业局找梁延发。

  梁延发对潘宝山的到来很是欢迎,并对他的荣升表示了再次祝贺,说哪天有时间一定要坐坐,庆祝一下。

上一篇:第一百五十六章 系子 下一篇:第一百五十八章 路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