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刘海燕到服务心办公室见到潘宝山后,借工作之事开口。泡-()

  “我听说过综合药基地附近那采石场的情况,它的存在的确是个问题,会给生态观光农业造成影响。前段时间江燕跟我提起过,说有媒体来采访,想推动问题的解决,但因为采石场手续齐全没法介入。”刘海燕进屋后,边说边很自然地在潘宝山对面的椅上坐下,微笑道:“今天在徐市长面前谈及此事,我还担心你一时考虑不周全,借他之口把采石场给关掉,那样的话祁书记面肯定会不好看。”

  “当时是有这想法,但也有点疑虑,正犹豫不决的时候,大姐你说话及时提了醒,我一下也就意识到该怎么讲了。”潘宝山边说边倒了杯水恭敬地放到刘海燕面前,“要不还真没个准,万一说破了口那肯定是要犯错误。”

  “以后要多多注意,凡事要想周全些。”刘海燕笑道,“对了小潘,有些事不是说过就过了,像采石场的事,还需要做些后补工作,否则有人存心捣乱借机做章,负面影响也不小。”

  “我明白大姐,下一步就想办法把采石场的事解决掉。”潘宝山道,“至于最后能不能做到像我说的那样成为一个蓄水库不管,但起码要先关停。”

  “这个你可以找祁书记,直接去找他。”刘海燕道,“刚好这也是个正面接触的机会,可以加深交流。”

  “找祁书记需不需要绕点弯?”

  “不用,就开门见山,那能显示你对工作的直接负责,也能体现出为人做事的直爽。”刘海燕道,“这件事,祁书记肯定会配合的,他应该也很明白是怎么回事。”

  “就照大姐的指示去做!”潘宝山很爽朗地答道,“明天就跟杨涛联系,如果祁书记有时间就当面汇报一下。”

  “也行,这事宜早不宜迟。”刘海燕端起茶杯,湿了下嘴唇,“小潘,从工作上看,你能力是有的,而且很突出,这一点我想祁书记包括徐市长都会认可。单是祁书记的意思,下一步他要提拔重用你,所以这段时间更要多加注意形象,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要切切小心。当然从更长远的发展来看,形象问题不是阶段性的,要有一贯性。”

  “谢谢大姐诫勉,我一定会注意。”潘宝山认真地点点头,心里一阵紧张,他知道刘海燕的用意。

  “我只是随便说说。”刘海燕笑了笑,“你做得都不错,对你应该有这个信心。”

  潘宝山开始觉得脑门发热,不好意思地笑笑,转移了话题,“大姐,想多问句,祁书记要提拔我,是不是到农业局局长的位上?”

  “哦?”刘海燕稍稍一愣,“怎会这么说?”

  “午吃饭的时候,黄开建局长跟我说他要退二线了,已经跟组织部王部长打了申请。”潘宝山道,“而且他还说,那也是为了给我让路。”

  “不是。”刘海燕一口否定,“祁书记的意思要越级提拔你,直接做副县长,到时接手我分管的农业工作。”

  “越级!”潘宝山呆了,这是他没想到的事,不过很快就平缓了下来,宠辱不惊方为智,不能一惊一乍,那样显得很肤浅,“大姐,假如黄开建真的退了二线,那局长的位谁来顶?从目前的情况看,局里还没有人能接上去,我看八成是要从外面调任。”

  “谁当局长还不清楚,反正是由祁书记来定,他应该有打算。”刘海燕道,“那些事就不用分心了,现在还是好好想想明天怎么跟祁书记汇报采石场的事,要尽快把问题处理好,那是摆在眼前的大事。”

  没错,采石场的事的确是摆在眼前的大事,大到祁宏益都主动过问。第二天上午,他就让秘书杨涛和潘宝山联系,了解采石场的有关情况。

  这可是求之不得的机会,潘宝山立刻告诉杨涛,说他正准备向祁书记汇报,如果祁书记有时间,他马上就过去。

  搁在平时有人想见祁宏益,杨涛一般都会拿捏一把,将事情给推回去,有问题先向他说明,然后他再向祁宏益汇报。这也正常,秘书做久了大都会有股奴性,对上卑躬腆脸对下傲慢冷脸。但现在情况不同,潘宝山是炙手可热,下一步马上就要走到领导岗位,这是他知道的,所以不能怠慢了。

  “潘局,祁书记十点钟以后有时间,不过只有半个小时。”杨涛道,“十点半还有个活动。”

  “十分钟就够了。”潘宝山不忘恭维一下杨涛,“还望杨主任多关照些。”喊领导的秘书为主任是常规,杨涛也听得习惯。

上一篇:第一百四十六章 要退二线 下一篇:第一百四十八章 打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