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这事非同小可!

  潘宝山一下惊坐起来,直接蹬上裤就跑过去。

  来到肉畜肉禽养殖区,养牛大户曹兴柱正愁眉苦脸地在养殖大棚前哀叹,说这一下好几万块钱没了,开始就不想来什么产业园,可乡里非让过来,这下可好,损失谁来赔?

  另外几个养殖大户一看,也都直咂嘴,很是担忧。

  “大家都别急,总归不会让你们白白受损失!”潘宝山立刻给了保证稳住人心,“曹兴柱,你的损失会得到赔付,但现在首要的是弄清楚这么大批牛死亡的原因。如果是有人蓄意投毒,马上报警破案,如果是瘟病传染,我们会采取措施防治,也不必惊慌。”

  正说着,郑金萍也赶了过来,潘宝山让她赶紧联系兽医站来人,看死牛是怎么回事。

  在焦急的等待,直到半午的时候,兽医站站长才给出准确消息,不是瘟疫,是有人下毒。

  潘宝山连忙打电话给李大炮,说产业园被人投毒,药死了一二十头大牛。潘宝山有事,李大炮可不耽误,立刻带着民警风风火火地前往产业园。

  “这谁他妈胆变种了,敢在我地头上找事!”李大炮赶到后对潘宝山说,“老弟你放心,这个案我一准把它给破了,谁犯事就算倒了血霉,非让他进去吃几年牢饭不行!好几万的案值,够上纲上线了!”

  说完,李大炮就把曹兴柱喊到面前,先问他最近有没有和谁闹矛盾,曹兴柱说没有。

  “那以前呢,都和谁有矛盾?”李大炮道,“一个不漏都给我说出来!”

  曹兴柱想了半天,说出三个人名。李大炮立刻对鱿鱼说把那三个家伙带到所里,配合调查。

  潘宝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他认为下毒的人不是针对养殖户,而是针对产业园,想破坏产业园的大好形势。

  想到这里,脑海第一闪现的人就是梁延发,潘宝山认为他有足够的动机。

  首先,产业园的发展和梁延发有抵触;其次,梁延发对郑金萍有意见,给产业园惹麻烦可以给她制造不顺从而进行打击报复;再有,潘宝山觉得梁延发对他也有说不出的不满。

  破坏产业园,刚好可以一石三鸟。

  可潘宝山又觉得,梁延发怎么说也是堂堂一个乡长,还会用投毒这下三滥的手法?不过再转念一想,也不是没有可能,做事的手法跟身份地位没多大关系,不排除梁延发的可能性。

  当然,这个猜测潘宝山没对任何人讲,表面上他只就投毒事件本身进行关注。

  邓如美对此事件也有认识,她对潘宝山说,目前投毒者的目的还不明确,有可能是针对养殖户个人,也有可能是针对产业园。潘宝山说是,问她怎么办才好。邓如美说只要把这次投毒的事妥善处理好,无论是养殖户还是产业园,起码表面上让两方都满意称快,投毒的人心理肯定会不平衡,很可能坐不,还会搞第二次。

  “你的意思是布控捉下手的人?”潘宝山道,“但好像有点防不胜防。”

  “有重点就行。”邓如美道,“把两个养殖区看紧。”

  “嗯。”潘宝山点点头,“不管是什么情况,产业园内养殖区最好下手,只是两个区规模都不小,防范起来难度很大。”

  “要不花点钱上一批监控探头?”

  “不!”潘宝山果断地道,“装监控探头会引起对方的警觉,还是用人防的法,暗地里上紧更有效。”

  “也是。”

  “这个先放一放,先等等看派出所那边有什么说法,要是案破了就什么事都没了。”潘宝山道,“午应该有消息吧。”

  午饭后,派出所果然出了结果。

  李大炮找到潘宝山,说情况不是太好,曹兴柱反映的三个人都没问题。一个喝得烂醉睡了一夜,一个赌了一夜,还有一个鬼混了一夜,都有人证。

  “鬼混的事你们都能查出来!”潘宝山失望之余也真是佩服李大炮的本事。

  “不是我们查,是他本人交待。”李大炮哈哈一笑,“不交待的话,我就立马就治他投毒的罪!”

  “李所长,那你不是有点刑讯逼供的意思嘛。”

  “办案要讲效率,我们小小的派出所就得用这招,要不然连个偷鸡摸狗的事都没法搞定。”李大炮道,“不说那些,还是谈要紧的,产业园投毒的事,我估计一时半会还破不了案。”

上一篇:第一百四十一章 下毒 下一篇:第一百四十三章 明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