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就二十万!”梁延发很坚决。

  “那行,梁乡长,我这就去心写个申请。”潘宝山见梁延发上了倔,边说边拔脚就走,这会可不能耽误,得赶在他没改变主意前把事情搞定。

  服务心办公室离得很近,不到十分钟潘宝山就折回头,手上拿着申请条,朝梁延发面前一放。

  这一下,潘宝山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争分夺秒。

  仅仅过了不到十分钟,现在的梁延发就有点反悔了,他拿起笔准备签字的时候皱了皱眉头。

  潘宝山忙问是不是哪儿写的不妥。

  “不是。”梁延发放下笔,拿起香烟点了,“仲崇干昨天刚经手批给郑金萍二十万,今天我要是再批二十万给你,是不是有点跟他叫板的意思?”

  潘宝山一听知道事情不妙,可也不能由着梁延发进退,趁着板凳窝还没凉,得赶紧将他一军,“我说嘛梁乡长,还是不要二十万,就减半,弄个十万就没叫板的意思了。”

  说完,潘宝山也不客气,从笔筒里抽出支笔,拖过一张白纸“唰唰”写了张十万的批条。然后把那二十万的条撕得粉碎,扔进垃圾桶。

  这么一弄,梁延发有点下不了台,也为了表现一下气概,便不加犹豫就把字签了。

  拿着批条离开后的潘宝山,咬着牙闷喜,也庆幸自己动作快,要是再晚几分钟,没准梁延发彻底变卦,连一分钱都拿不到。

  这钱怎么用?

  潘宝山寻思着,不能都投在建养殖大棚上,可以拿出三万给邓如美投到菌类种植上,理由是进场时的基建补贴,别人也说不上什么。

  邓如美建议不要这三万块钱,说这很敏感。

  “一切都按程序走,能有什么敏感?”潘宝山道,“现在公司刚起步,处处要钱,适当补贴点完全可以,下一步不但要丰富品种聚齐‘七仙姑’,而且还要充分融入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这几天我考虑过,产业园要想出大效应,就得加大科技投入,就这一点,我还要找老王和伏广波商量一下。”

  “那好吧,既然这样我也不多说了。”邓如美道,“宝山,以后工作忙就不要分心公司的事了,我会做好的,现在越来越有信心。”

  “我对你一直都有信心。”潘宝山笑道,“邓姐,我有种预感,用不了几年美味菇业公司就会壮大起来,等钱多了,咱们转行再干点别的。”

  “野心倒不小。”邓如美笑道,“你啊,还是一心一意地当官吧,我看你就合适在官场里混。”

  “官场如战场,没准什么时候就倒下了。”潘宝山笑道,“所以还是得捞点实惠,把钱给赚足了,也好有个退路。”

  “那你对自己也太没信心了,要把自己看成是不倒翁。”邓如美笑道,“什么时候都屹立不倒。”

  正说着,郑金萍出现在园区门口,还带着两个人。

  一看到郑金萍,潘宝山不由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邓如美问道,“和郑金萍有矛盾?”

  “没有。”

  “那你怎么看到她就有些不快?”

  “我听梁延发说,郑金萍那家伙勾搭上了冯德锦,不知是真是假。”潘宝山很玩味地说。

  “呵呵。”邓如美一听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宝山,你说实话,有没有和郑金萍搞过那事?”邓如美说这些很坦然。

  “没,绝绝对对没有!”

  “我知道,你不想沾她的身。”邓如美笑道,“是不是?”

  “那,那当然是不能沾了。”

  “男人都很自私,自己不想碰的女人,也看不得被别人碰。”邓如美笑道,“你也是这种情况吧?”

  “你这是说哪儿的话。”潘宝山被说得嘿嘿一笑,“邓姐,我怎么就看不得她郑金萍被别人碰?”

  “表情,你的表情说明了一切。”邓如美笑道,“其实那也没什么,起码能说明你雄心十足,不是件坏事。当然,雄心不能淫,应该转用到事业上,成功男人就是这样炼成的,男人也只有成功之后,才能更体现自己的价值。”

  潘宝山低头抓抓耳垂,邓如美说得没错,他对郑金萍靠上冯德锦一事,心里的确泛着点酸意。不过现在一丁点都没了,因为邓如美最后那句话说得好,男人应该把雄心用到事业上,不能把雄心变成淫心。

上一篇:第一百三十一章 舔出韭菜叶 下一篇:第一百三十三章 单独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