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徐市长,产业园发展长短期目标在建园起始就已制定,短期目标是力争在两年内把辐射效应彻底放大,将周边的庄稼种植吸纳进来。”潘宝山说起来几乎没有停顿:“稻麦秸秆既可以作为养殖饲料,也可用作菌类繁殖的生长源体,反过来,养殖和菌类种植产生的废弃物,又可以还田做肥料。”

  “那样就更好了!”徐光放道,“如果能把辐射效应做实,产业园的影响就有了相当的社会效益。如今电、气、煤供应越来越实惠,稻麦秸秆用来做柴火的使用价值不大了,多是被农民就地焚烧,对环境的污染太大。如果产业园能把稻麦秸秆利用起来,也就在破解秸秆焚烧这一社会性难题上,作出了一个有益尝试!”

  “既然徐市长把意义点得这么重大,下一步产业园一定要完成这个目标,而且要尽最快的速度!”潘宝山笑道,“这个星期就邀请相关专家对此事进行商讨!”

  “嗯,有了目标就要紧紧咬住,一时放松就会步步松,容易导致美好的愿景无法实现。”徐光放道,“说到愿景,产业园在长期规划上有什么打算?”

  “随着产业园的壮大和各功能区的完善,会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嬗变。”潘宝山道,“首先是要对功能区进行升级,目前的设施大棚蔬菜的科技含量还比较低,生产力转化率还不高,将来园区将着力打造智能化育苗温室,对蔬菜培育进行全方位科技跟进;蛋禽养殖要和大企业联姻,融入品牌的效应;肉畜肉禽养殖方面,则要进行产业链的延伸,对产品进行合理的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含量,另外也能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在菌类种植上,会按照徐市长的建议,着力打造地方品牌,培育出地方拳头产品。其次是要加强政府的引导性和服务性作用,利用招商引资,筹建一个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全力打造成为富祥县最具影响力的基地型交易市场;还将成立产业园区服务心,为园内的商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指导。”

  潘宝山说得很有激情,徐光放也很当回事,只是一旁的郑金萍很惊愕,她不知道潘宝山怎么说胡话连大气都不喘。不要说之前从来都没听他提过那些,就算是有那规划,还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才能实现。

  “规划很好!”徐光放相信潘宝山制定过目标规划,起码用心思考过,否则不会说得这么条理流畅,“不过目标的最终实现,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嘛。”

  “是的徐市长。”潘宝山点头道,“不能犯急躁的毛病,产业园一定要在不断完成短期目标的基础上,通过实力的增强来慢慢寻求提升,绝不会急于求成搞假大空。”

  “不错。”徐光放欣赏地看着潘宝山,“你刚开始介绍的循环利用就很好,一定要做实了,那可是大循环内有小循环,高效之下是全效。好好努力,明年可以尝试申报省级现代产业园,目前我市还没有,夹林产业园要争取成为首家!”

  “多谢徐市长这么重视产业园,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和鼓励,不断自加压力和干劲,狠抓发展力度和效应,全力以赴朝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目标进发,争取一炮打响!”

  “嗯,那我就等着喜讯了!”徐光放爽朗地笑起来,转头对陪同调研的市农业局局长吕光荣说道:“吕局长,明年产业园在申请方面的工作要关注好,那也是咱们松阳市的荣誉。”

  “徐市长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好配合工作!”吕光荣点头致笑。

  潘宝山立刻抓住这一机会,满面带笑对吕光荣说道,“吕局长,那以后我就多向你汇报情况,让你及时了解掌握产业园的发展进程!”

  “那没问题,那没问题!”吕光荣回答道,“徐市长都下命令了,我们也会经常过来看看。”

  “好啊,欢迎吕局长常下来指导工作,争取按照徐市长的指示,早日把省级现代农业园的牌给扛回来!”祁宏益在一旁也笑开了,现场的气氛让他很满意,忍不住插了一句。说完后,祁宏益便抬头望望太阳,问兴高采烈的徐光放,“徐市长,时间不早了,按照老规矩,你下来调研不进酒店,我们在县委招待所已经备好了饭菜,随时可回去用餐。”

  徐光放呵呵一笑,“吃饭不着急,不行的话就在夹林政府食堂解决,刚好感受一下这一方水土。”

  这一说可不要紧,陪在一旁的仲崇干和梁延发慌张了,他们可没想到徐光放会留在乡里用餐。

上一篇:第一百二十一章 七仙姑 下一篇:第一百二十三章 雄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