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黄开建闻言很是诧异,再仔细一看,孔娜的精神有些颓靡不振,知道她可能是遭受变故被沉痛打击到了。

  “孔娜,职位变动的事由局领导班开会集体研究,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黄开建暗暗高兴,但表情很严肃,故意打起官腔,“当然,你的心情和想法我也能理解,撇开你财务科科长的身份,作为朱桂波的家属,有些话我们领导班也会考虑的,会上可以提出来作为一定的参考意见。”

  这话明显是没有规矩,黄开建自己也清楚很不上道,但对孔娜来说没什么,她根本就不懂。

  孔娜是不懂,听后连连点头感谢,临走前还说一定要把她的话当成重要的意见来参考。

  “参考,我参你妈!”黄开建在孔娜走后,抖着腿靠在躺椅里自语道:“好,也好,那我就顺水推舟,把朱桂波弄到蔬菜办去!”

  说完,黄开建身朝前一探,抓起办工桌上的电话打给潘宝山,说孔泼妇突然蔫了,要他赶紧过来分享一下喜悦。

  这事在潘宝山意料之,邓如美之前已经把行动都说了,他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母夜叉发蔫是我找人搞得故事。”潘宝山来到黄开建办公室告诉他,“对朱桂波施个美人计,把他迷得不知东西南北,然后引他专说些令孔娜伤肝裂心的话,再把那些话放给孔娜听。要知道平日里孔娜可是把朱桂波当成根柱的,这么一来发现柱被蛀空了靠不住,由不得她不蔫巴。”

  “哈哈……”黄开建拍着椅柄大笑起来,“我说呢,那泼妇为啥一下就萎了!”

  “本来我想向你汇报一下的,不过这种事很难说什么时候能得手,说了怕你着急,所以就没讲。”潘宝山不好意思地挠挠耳朵,“可没想到的是,竟然会这么快。”

  “不汇报也好,有惊喜,有惊喜啊!”黄开建笑道,“你找谁帮的忙?”

  “哦,找的是邓如美。”潘宝山不是太想说,但有些事也没法掩藏,索性就多讲了一些,“邓如美已经不再接待办干了,自己成立了一家菇业公司,刚好和我们在夹林搞的循环农业高效产业园挂点钩,里面有菌类种植嘛,所以她就找过去,投资了不少。那对产业园来说是好事,能早日促成见效,所以我就帮忙说了几句话,让夹林那边多给点优惠政策。”

  “就这么一来二去,熟了,就找她帮忙了?”黄开建接话问。

  “是的,她那方面容易找人。”

  “要小心呐小潘。”黄开建很慎重地说道,“邓如美是个啥样的女人?接待办混出来的都不简单,有些老底不能让她知道,万一哪天要挟你一下,还真没辙。”

  “没事的黄书记,那事我只是暗示性地点了一下,没有直接说,落不下任何把柄。”潘宝山不想向黄开建解释邓如美的为人,有些事越说越啰嗦。

  “哦,那样好一些。小潘你要记住,跟女人打交道,什么都可以不留,就是防备心不能不留。”黄开建道,“女人的心,根本就摸不透。就拿我跟姜玲来说,从开始到现在她对我可是无所求的,可我对她还是有一定的戒备,因为她现在过得还可以,没有什么意外,万一哪天遇上啥不顺,没准就会一下扑过来,盯着要我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那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了,戒备归戒备,不能因此就变得薄情寡义,该给好处的时候也不要犹豫,下一步我就打算把姜玲调过来。”

  “做财务科长?”潘宝山问。

  “不,先到财务科过度年把两年,然后弄到其他科室去做科长。”黄开建道,“现在孔娜好不容易安稳下来,不能刺激她,财务科长还让她做。”

  “也对,省得她又激斗发疯,也难收拾。”

  “嗳对了,说到女人,你可得千万要小心行事。”黄开建道,“小潘,你身份比较特殊,在富祥县,像你这么年轻的副科级干部,在这之前还从来未出现过,可以说是年轻有为。另外,你又跟刘江燕处了对象,也就是刘海燕的准妹夫,那也是个特殊身份,所以要处处注意言行,尤其在男女关系方面千万不能出问题。出了事有影响别的不说,只是刘海燕那道关就不好过,她咋能会眼看着自己的妹夫在外面寻欢作乐?”

  “呵,的确是那么回事。”潘宝山笑道,“她已经对我有点不放心了,怕我在外面野了心,前些日把我叫到了她家里住宿。”

  “你看看!”黄开建道,“那你可别当儿戏,朱桂波就是个很好的例,孔娜怕他位坐得越高心就越花,背地里来找我不要提拔重用他。这个道理搁在你身上也一样,如果刘海燕有这样的想法,认为你官做大了容易胡来反而不利于和刘江燕恩爱过日,那你可就完了,她肯定会想方设法阻挠你上升,也许你一辈直到退休也就在副科的位置上了,就是所谓的‘妇科病’缠身。”

上一篇:第一百一十七章 录音 下一篇:第一百一十九章 慰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