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的哀声叹气让邓如美皱起眉头,问是怎么回事。潘宝山把孔娜的事情托底都讲了出来,说没想到非但没通过办掉朱桂波来打击到她,反而还助长了她的嚣张气焰。

  “那个倒不是难事。”邓如美听后笑道,“男勾女,千斤举。女勾男,随便玩。可以找个女人把朱桂波玩弄于裙底之下,然后找机会透露给孔娜,那样一来,她也会从精神上垮掉。因为结过婚的女人,打多数还是以男人为支柱寄托的,一旦男人心不守一,女人也就瘪了气。”

  潘宝山一听,从椅背上挺了起来,“谁能办成那事?”

  “丁薇。”邓如美道,“她可以做到。”

  “她好像不太合适。”潘宝山皱起了眉头,“从一个行业要守一个行规,丁薇不是被那个无良的鲁少良给包养了嘛,相当于是签了卖身契约,支配权在鲁少良,背着他从事第二职业似乎不妥,万一露馅对她影响就大了。”

  “只要没有实质性的行为,应该没什么。”邓如美道,“以丁薇对男人的掌控能力,完全可以不费半城半池,就可以做得很到位。”

  “那样当然是好。”潘宝山听后来了精神,“邓姐,你来操作这一切?”

  “换了别人怕是也操作不了。”邓如美笑道,“对你也一样,换了别人我也不会多管这闲事。”

  潘宝山闻言,握着拳头站了起来,“邓姐,感谢的话我也不说,而且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反正心里领情就是。”

  “不说就对了。”邓如美笑笑,“那就先这样,丁薇的事情我会尽快周旋起来。”

  说完这些邓如美就走了,离开之前还告诉潘宝山,菇业公司的事她也不会耽误,回去就把招工的事安排好,争取早日开工投产。

  潘宝山很高兴,接下来的几天好好放松了一下,不过还没有完全放开,因为毕竟是住在刘海燕家里,睡得不是太踏实。原因除了有点臆想之外,还有一点不自在,就是担心赵铭知道后会不会有想法,毕竟往后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和刘海燕共居一个屋檐下。

  赵铭当然是有想法的,但说不出什么来。就潘宝山入住的事,刘海燕也跟他打过一声不带商量的招呼,这让他心里很不乐意。不过,他惟一能做的事就是充大度。

  刘海燕出国那些天,赵铭曾回来一次拿换洗衣服,可当天就回去了,没有过夜。

  这让潘宝山感觉有点过意不去,自认为有他一定的原因。不过同时也很庆幸,赵铭不过夜也好,省得到处遗毒传染。即便如此,潘宝山也还是通过熟人到医院弄了些消毒喷雾剂,把角角落落都喷了两遍。

  这种情况当然不好对刘海燕说,但赵铭回来的事还是应该讲一下,让她有所知晓。

  刘海燕回来的当天,潘宝山晚上回去见到她在客厅看电视,便过去问候了几句,聊了一会就说到了赵铭回来的事。刘海燕听后没有任何反应,似乎赵铭回家不过夜是常态。

  “大姐,你和姐夫这样不感到别扭?”潘宝山实在忍不住问了一句。

  “习惯了就行。”刘海燕说起此事面无表情,“人前人后,我和他的关系完全是两个样。”

  “哦,怪不得第一次来你家,一点都觉不出异常。”潘宝山道,“我还真一点都没感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每个人都有很多副面具。”刘海燕道,“总是拿下这个又戴上那个,只有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才会敞开真实的自我。”

  “大姐你说的那种状态我能理解。”潘宝山道,“不过我感觉那很累。”

  “还是我刚才说的,习惯就行。”刘海燕感慨一笑,“习惯负累,也是一种习惯,那时你就不会觉着累了。”

  潘宝山听了抓抓后脑勺,“看来我还得多接受点磨砺,要不还真难以达到那境界。”

  刘海燕笑着摇摇头,“那只是无奈之举,如果有法避开最好。就像我和赵铭,过不了多久也许就会有个了断。”

  “大姐,你们要离?”潘宝山惊问。

  “是。”刘海燕道,“习惯了,能接受是一回事,但能不能忍受又是另外一回事。”

  “道理你讲得都很好,不过有一点我感觉对你不太有利。”潘宝山道,“好像从政的人,家庭方面的关系处理不好,似乎会对仕途有影响。”

  “没错,是有影响。”刘海燕点点头,“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叫断臂求生,该舍掉的时候就要果断放弃。”

上一篇:第一百一十三章 再等等 下一篇:第一百一十五章 直奔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