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朱桂波的异常表现让潘宝山很纳闷,问表彰什么。朱桂波哼哼笑了两声,说到时就知道了。

  装!你妈的哪天被举报办掉,看你还装!潘宝山对朱桂波的那副德行很不耻,心里不自觉地就咒骂起来。

  不人总是有好奇心。潘宝山把邓如美带到办公室后让她先呆着,他去找黄开建问问表彰会到底是怎么回事。

  “表彰孔娜呗。”黄开建看上去很平静,“她的精神已经恢复如常,开始正常上班了。”

  “上班就上班,瞎捣腾什么?”

  “孔娜昨天找我,说她要上班了,但觉着很没面,因为被掳走绑架勒索,有失向来的大好气魄。”黄开建有些无奈地说道,“因此她就要求局里开个大会给她扬扬威风。”

  “搞笑嘛,农业局还成她家的了,随随便便就开个大会表扬她,凭什么?”

  “勇斗歹徒啊。”黄开建道,“孔娜说,她在被绑架勒索的时候不为**,敢于反抗,并成功制伏两个绑匪,踢断了其一个的腿,扭断了另一个的胳膊,还报警将他们抓了起来,而且派出所反馈过来的信息,也这么说。”

  乱了,潘宝山听黄开建这么一说大脑乱成一片,那也太能造假了,连派出所都混淆是非。

  “黄书记,这次答应了孔娜,以后干脆就让她当局长得了。”潘宝山很是气愤。

  “不答应能咋样?”黄开建道,“昨天我就没答应,结果今早起来,家里大门上被泼满了红漆。”

  “还有这事,没报警?”潘宝山着感到实意外。

  “报警有个屁用。”黄开建道,“何大龙的势力太强了,不能跟他斗,好汉不吃眼前亏,还是缩着点好。社会就是这样,历朝历代都一样,没有绝对公平的事。”

  没错,潘宝山现在是真体会到了什么是不公。在孔娜这件事上,何大龙背后竟然做了那么多手脚。

  回到办公室,潘宝山事情跟邓如美一说,她就笑了,说那并不奇怪,只要有关系,几乎就没有不可能的事。

  潘宝山直摇头,也不多说,拿了钱就等邓如美去银行存起来,要她方便的时候一分为二给那两个人家送过去。

  “这钱算是我借的,以后还你。”邓如美说。

  “开什么玩笑。”潘宝山道,“不说咱们的交情,只是说事情本身,还不都是因为我才引出那么多事来嘛,理所当然我也要做点事情,算是对你那两位老乡的一点小小弥补。”

  “事情得分清楚,两位老乡的人情我欠,你欠的是我的人情。”邓如美笑道,“对既成事实,我们不要太沮丧,发生的就已发生,能努力挽回的就努力,反之就坦然些看开来,好好把以后的事做好。”

  邓如美说的话,潘宝山真的听了进去。面对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他第一次真实而震撼地触摸到了,他觉得过去的确实不必再惋惜,以后更要努力,总归要混出地位和身份来。

  官是要当的,权力就是地位的显尊和身份的象征,能升正科不做副科,能升副处不做正科,就那么奔着路走。

  钱,也是要赚的。人靠两条腿走路,就是要给自己备两条路。当官也有风险,并不能保证一帆风顺,所以还要赚钱,赚大把大把的钱,才能保证无后顾之忧。毕竟万一官当不成,还能发财继续潇洒嘛,而且可以用钱去拉拢腐蚀当官的,没准还更方便呼风唤雨。

  越想越觉得必要且可行,潘宝山甚至开始懊悔以前怎么就没开窍。

  第二天一大早,潘宝山就赶紧到夹林找郑金萍,谈产业园菌类种植区的问题。他很肯定,这个事能赚钱。

  “郑乡长,产业园眼看着就要建成了,设施大棚蔬菜区和养殖区很好,预留区也可以暂且不管,但菌类种植区好像太萧条,一下就把产业园的良好效应给拉了下来。”

  “种植户们太顽固,思想僵化,说不通。”郑金萍道,“我正在想办法调动积极性,对先入园区的实行奖励政策。”

  “暂且不急,我有个新想法。”潘宝山道,“在农业局的对口招商,我发现有一家本土新成立的菇业公司还不错,可以引他们过来投资兴建食用菌生产基地,进行工厂化栽培。那样的话就可以把这个项目做大,成为夹林的一个绝对新亮点。”

  “那当然是好事!”郑金萍道,“潘局长,你就再辛苦一下,直接把公司带过来就是。”

上一篇:第一百零三章 扛了 下一篇:第一百零五章 暴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