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恶人还需恶人磨。对付孔娜之流的女辈,潘宝山自己不会动手,心里虽然有气,但还不能自降身价。

  这个时候,潘宝山才觉得身边缺少一个心腹。

  可什么样的人才能称得上是心腹?或许根本就没有真正的心腹,现在的人多是看重利益,还有制衡。

  当然,潘宝山也不否认有愿意死心塌地为别人出力甚至卖命的人。蒙救命之恩,或者爱如山海重,那种情况下会有义士侠女。

  不过碰到那样的人,几率很微茫,跟一年一次体彩特等奖差不多。

  “妈的,难道还真拿那母夜叉没法?”潘宝山临窗感叹,突然想到一个人,虽然不恶,但或许可以帮这个忙。

  邓如美。

  潘宝山有种感觉,邓如美是可信赖之人,找个合适的机会跟她说说,没准她能有好办法。

  事情有了着落轻松不少,潘宝山回到办公桌前看了看产业园筹建计划,收拾了下直接去夹林,有些事得好好安排对接。

  梁延发外出考察不在家,潘宝山打电话给他,说产业园筹建的事马上展开,技术支持方面有人选,农经站的老王和农技服务心的伏广波两人最合适,但还要个牵头对接的乡领导,有些事要主导协调,不知谁合适。

  梁延发想了一下,说找郑金萍,产业园的事让她经手就行。

  潘宝山便找郑金萍,正如王韬所言,这个女人的确是变了模样,乍一看,竟然还端庄起来。在大院里迎接潘宝山时举止优雅,和声细语,而且装束很得体,一袭职业女装,更衬出了身段来。

  “哟,郑大乡长!”潘宝山呵呵笑着,“差点都不认识了!”

  “潘局长你说的是哪里话。”郑金萍矜持一笑,小幅度做了个请的动作,“到我办公室谈吧,梁乡长跟我说过了,有关循环农业产业园筹建事宜,由我接手负责。”

  “好,去你办公室。”潘宝山道,“等会把老王和伏广波也叫过来,有些事就一起说了,省得重复。”

  “没问题,我让周副主任跟他们联系。”郑金萍经过党政办时,对周国防发号施令。

  周国防很听话,看不出有半点不快,他已经被压制出了惯性。这次郑金萍当上了副乡长,按理说党政办主任的位应该是他的,但梁延发说了话,让刘江燕当主任,并进了领导班,级别提了上去,副科。潘宝山知道那是刘海燕的安排,下一步,刘江燕会被调到县里,找个合适的大局当副局长。

  也许周国防已经看透了这一步,所以坦然接受。而且他也别无选择,没有突出能力没有根系,也只有靠熬时间等机会。

  潘宝山进了郑金萍办公室,没关门。但即使这样,郑金萍还是立刻放下了端庄的架。

  “嗳哟潘局长,你可终于来了!”郑金萍身情不自禁地晃了起来,倒了杯水端给潘宝山。

  “什么叫我终于来了,如今你是堂堂的副乡长,好好干自己的工作就是,等我来干什么。”潘宝山坐下来,翘起二郎腿。

  “等你来感谢你啊!”郑金萍犹豫了下,走到门口把门掩上,“我能当上这个副乡长,还不都是亏了你!”

  主动送过来的功劳不能推掉,但也不能大包大揽。“话也不能那么说,很多偶然因素凑到了一起。”潘宝山笑道,“我哪有本事来撺掇你当副乡长。”

  “偶然再多也得有人撮合不是?”郑金萍一歪屁股在潘宝山旁边坐下,“潘局长,有啥事尽管交待吧。”

  潘宝山晃了晃实施方案,朝郑金萍手上一放,“全在这上面了,你先看看,等会老王和伏广波来了我再讲一下。”

  “好的。”郑金萍捧起便看,很用心。

  潘宝山暗自一笑,想起上小学的时候,调皮捣蛋的学生被班主任委以小组长之类的干部,他们立马就乖顺多了。眼前的郑金萍也一样,当了官身份不一样,工作态度也变了,好事。

  坐了会觉得无聊,潘宝山突然想起上次和郑金萍串通的事,不知道梁延发对她发了多大脾气。

  “郑乡长,方案先别看了,反正等会我还要讲。”潘宝山道,“上次跟你合计的鲜切花硬件投入款项一事,梁乡长有没有责问你?”

  “问了,一开始就对我发了一通火。”郑金萍笑道,“不过我都按照你讲的告诉了他,因为考虑到发展鲜切花项目走的是黄开建的路,跟他的思路水火不容,所以你一提要乡里拨款投入,我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我还说现在我也是副科,跟你一个级别,有话敢直说,后来你又打着他的旗号说是经过允许的,还被我暗讽了一顿。”

上一篇:第九十三章 逼问 下一篇:第九十五章 怕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