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见到杨涛,仲崇干姿态摆得很低。

  杨涛也不客气,整天跟在祁宏益后头被吹捧惯了,觉得除了祁宏益,谁对他低头说话都正常,况且这次要仲崇干帮忙的事情又是祁宏益安排的,跟下圣旨差不多。

  “仲书记,县委农工办今年向省里争取了一笔专项资金,用来建设一批农村生产用桥,祁书记的一个亲戚搞工程多年,各方面资质都符合承建条件,仲书记看看合适的话,等工程发包时照顾一下。”杨涛说完,没等仲崇干表态又补充了一句,“其他乡镇都谈得差不多了,镇里都点过头。”

  “杨秘书,一切都照你的意思办,我肯定也没问题。”仲崇干笑道,“我对那方面了解不多,到时需要怎么个办理法,只要祁书记的那位亲戚直接说就行,夹林这边肯定是一路绿灯。”

  “嗌,仲书记也不能那么说,该讲原则的地方也还是讲的,因为都是市场化透明操作的东西,该走的程序一个不少,不能让人家说出什么不是。”

  “对对,是那么回事。”仲崇干连连点头,“杨秘书放心,肯定不会出什么问题。”

  仲崇干许下了诺,他确实觉得事情不会有什么差池。

  可是回乡里的路上,仲崇干就接到了梁延发电话,问他在哪儿。仲崇干说从县里刚回来,还没到夹林。

  “哦,有件事想跟仲书记商量一下,那等你回来再说吧。”梁延发顿了一下,随即又问道,“你大概啥时能到?”

  “什么事梁乡长?有事就说嘛,也不必等我回去,万一需要赶时间的,还耽误事。”仲崇干对梁延发一直也很客气。

  “那我就简单先说两句,今年乡里要修建几座农用生产桥,冯县长的秘书王涵跟我说他大舅哥想揽下来做,需要你那边同个意,仲书记看看是不是关照一下?”

  仲崇干一听傻了眼,忙说这事一两句讲不清,还是等他回去再说。

  大概半小时后,仲崇干进了乡大院,直接去梁延发办公室,他和梁延发不讲究主次,有事就主动找过去。

  梁延发已经预感到情况不妙,要不仲崇干在电话里不会那么不痛快。

  “仲书记,有啥困难?”梁延发一见到仲崇干就问。

  仲崇干面露难色,“下午在县城,祁书记的秘书杨涛也跟我谈起了这事!”

  “杨涛也想插进来?”梁延发并没多想,马上说道:“仲书记你看这样如何,能不能让杨涛和王涵两人匀着点?每人搞个一两座。”

  “杨涛是替祁书记说话的,是祁唧了嘴巴,“现在要提出让王涵分一口,怕是不太好说。”

  “祁书记的人要接手工程?”梁延发眉头一皱,“不是杨涛的?”

  “不是,是祁书记的亲戚。”仲崇干面露难色,“而且杨涛还说,其他凡是有类似情况的乡镇,都已操作得差不多了。”

  “那没法。”梁延发禁不住摇摇头,“祁书记要插手,王涵只有干看的份。”

  很快,梁延发就把情况跟王涵进行了沟通,表示出了足够的歉意。

  王涵知道事情的轻重,明白自己没法去跟祁宏益去争份,那纯粹是自找难看,也表示了理解。

  “王大秘书,这次遗憾我记着,以后有机会肯定给你补上。”梁延发说,“乡里每年大大小小的工程总归要有些,等拣着比较肥的项目,我会主动跟你联系,让你大舅哥过来好好干一把!”

  “那就多谢梁乡长,让你多费些心。”

  “瞧瞧,又客气了不是。”梁延发笑道,“王大秘书在冯县长身边,有些上层的消息或事态动向知道得早,也全面,还希望今后能多跟老哥我通通气。”

  “梁乡长,那些我都有数,有些事情肯定会让你提前知晓。”王涵说,“有一点你该知道,冯县长对你是另眼相看的,上次你帮忙提供了祁宏益的信息虽然没发挥最终作用,但足以表现出你的立场。”

  提起那事,梁延发一哆嗦,他很担心哪天祁宏益要是知道了真相,肯定会有得罪受。

  “往后还要靠王大秘书多多牵线,以便我多向冯县长多靠拢靠拢。”梁延发暗叹了一阵后对王涵说,很没底气。

  “冯县长会有安排的,有些事还不到时候。”王涵说,“而且这次你又表现了一下,前几天朱桂波的事你汇报得非常及时,冯县长很上心,他的意思是让你那边先稳住,不要放人,他已经开始过问。”

上一篇:第七十五章 也借力 下一篇:第七十七章 家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