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梁延发把话说到了那份上,王法泰自然也不能再说什么,只好作罢。(_泡&)

  过了两天,王法泰亲自去农业局找黄开建,把梁延发那边的情况说了,他不想放人。

  “梁狗日果然又跟我耗上了!”黄开建强压住性,“***,哪天让他难看!”

  “黄局长别动气,其实也算是正常,梁延发说潘宝山留在夹林作用很大,可以搞活地方经济。”

  “鼠目寸光!”黄开建气呼呼地说,“他梁***就是鼠目寸光,只看着夹林,就看不到富祥!”

  “呵呵,黄局长,要不梁延发怎么只是夹林乡的乡长呢?”王法泰憨然看着黄开建。

  黄开建听了这话心里舒服了不少,“王部长说的也是,梁***也就只能在小圈里瞎折腾了。不过话虽这么说,但影响却不小,妨碍到了我做事。”

  “黄局长,凡事不能急躁,现在是这么个情况,也许不定什么时候就变了。”王法泰笑道,“暂且就这样吧,潘宝山的事想想办法再说。”

  黄开建一时半会也想不出好办法,只好接受了这个现实。

  送走王法泰,黄开建觉得这事得及早跟潘宝山说说,要他有点思想准备,别一时心急把有些事做毛糙了,平添些麻烦。

  不过现在的潘宝山已被挑起了兴致,虽然副乡长和副局长是一个级别,属于平调,但工作环境却大不一样,这几天他一直在规划着做农业局副局长后的蓝图。可偏偏黄开建又告诉他事情行不通了,他还得呆在夹林。

  到底是还年轻,潘宝山竟然有点急躁了,在办公室抽着闷烟来回踱着步,拧着脑袋想解决的办法。

  梁延发不同意放人,怎么才能把他搞定?

  正想着,李大炮敲门进来了,开口就说感谢帮忙。

  “帮忙?”潘宝山一愣,“李所长,有事就说,能帮肯定会帮。”

  “嘿,啥事,没事啊?你不是已经帮了嘛!”李大炮一抬下巴嘿嘿地笑起来,“就是我老表卖农资的事,你帮忙说话,这一季春耕从农资站走了不少货,赚头还挺厚。不过你放心,货都是正品,我跟他说过,千万不能弄些假冒伪劣,否则就是自断后路。”

  “哦,你说的是这事。”潘宝山恍然大悟,“那还用谢嘛,不就是一句话的事。”

  “话是那么说,但心意也得表。”李大炮说着,从口袋掏出个一沓钱来,“两千,买条烟抽抽。”

  “不行不行!”潘宝山态度很坚决,拿起钱就塞回李大炮兜里,“李所长,你这么做就没意思了,咱们之间搭个话帮个忙那都是交情,搞这一套就丑了!”

  “嗳,潘老弟,我知道你的为人和脾性,绝对够意思!”李大炮一脸刚正的表情,“我喊你老弟就是把你当成是朋友了,至于这钱,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老表的,他说理所应当要感谢一下。”

  “那就让他感谢你,你领情就行了。”潘宝山笑道,“李所长你要再说别的,那就是你没把我真正当朋友。”

  “嗬,好话都让你说了。”李大炮无奈地摇了摇头,“潘老弟,你可不要太敏感,我这不是在玩不正之风,无非是替亲戚答谢一下。刚才我说了,就是让你买盒烟抽,要不这样,我去买几盒烟给你抽咋样?”

  “那也不用,怎么说都是见外。”潘宝山拍拍李大炮另一侧口袋,“里面有烟吧,拿出来抽抽,咱们聊聊天吹吹牛就很好嘛!”

  李大炮歪着脑袋呵呵地笑了,“欸呀潘老弟,你让我说啥好呢。”

  “那就什么都不说。”潘宝山转身倒了杯水给李大炮,“李所长,这事从今往后就不提了,以后有什么需要相互帮忙的也就是一声招呼,不允许搞其他动作。”

  “好好,既然潘老弟这么说,我也不能再坚持了。”李大炮叹笑道,“说句实话,其实我老表卖农资的事,间我也是有私心的。”

  “私心?”潘宝山一愣,“难道那农资店也有你的股份?”

  “不,不是那个意思。”李大炮说,“我有个堂弟也是开农资店的,他对我好像很有意见从不搭理我,而刚好他的门面店和我老表的靠一起,所以我就帮老表多赚点,来刺激他一下。”

  “嗐,原来是这么回事,谈不上私心。”潘宝山笑了。

  “不管是不是私心,反正成了就行。”李大炮哈地一笑,“我那老表也不是个善类,我只不过是借狗撵兔而已。”

上一篇:第七十三章 试探 下一篇:第七十五章 也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