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不过潘宝山高兴得太早。

  第二天梁延发回来,一进大院就把潘宝山叫到办公室,说了番让他有些瞠目结舌的话。

  “小潘,夹林的农业你搞得不错。”梁延发先肯定了一下,“但是,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关注一下大形势,哪怕你干得再出色。”

  “梁乡长,你的意思是?”潘宝山不解。

  “党代会期间,冯县长的秘书王涵跟我闲谈了一次,曲安镇党委书记钟再友也在场。”梁延发说,“王涵说县委祁书记有点莽,新来乍到并不了解实情就大作决定,搞什么以农业为抓手来发展富祥,简直是瞎扯淡。”

  “王涵说祁书记的思路是扯淡?”潘宝山皱起了眉头。

  “是,那不是很明显嘛,在传递一个信号。”梁延发很严肃地看着潘宝山说,“冯县长并不买祁宏益的账。”

  “梁乡长,那也就是说,冯县长并不赞成县里打农业牌?”潘宝山此时感到了一丝不祥的预感。

  “对,说句到家的就是冯县长不希望下面把农业那块工作当成重心。”梁延发早已不把潘宝山当外人,有些话说得很直接,“小潘,这跟你可是息息相关的。”

  “我大概明白了梁乡长,也就是说,我越是把夹林的农业搞上去,冯县长就越不高兴?”

  “那还用说!”梁延发轻轻地叹了一下,“其实,你在这块干得很不错,耽搁一番的确是可惜。”

  潘宝山脑门直出汗,怎么会这样?黄开建走了之后才刚舒服没几天,终于不再夹缝里挪来腾去,可以甩开膀干一番了,可现在竟然又要被捆住手脚,而且还更严重,有县长的桎梏!

  梁延发从潘宝山的表情能看出来他很失望,但也没法安慰。

  潘宝山在沙发上坐下了,点了支烟,他不想这么放弃,于公于私都说不过去。

  “梁乡长,上面的指示不能不听,但下面的实情也不能忽视。”潘宝山说,“改天梁乡长你有时间的话,我陪你一起下去看看我正在搞的几个项目。”

  梁延发当然不会拒绝,那样对潘宝山的打击太大。“好,就这两天吧,这两天应该没啥事。”梁延发说,“小潘,你的眼界要放宽一些,这件事在你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根本就只是个小点点,不值得太在意,所以不能牵扯太大精力,那样对你的长远发展很不利。”

  潘宝山点点头没说什么,他觉得这样可以给梁延发一点点态度,这很有必要。

  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潘宝山觉得还有退路。假如跟梁延发闹翻,那也不是走投无路,毕竟还有黄开建在,可以想办法到他身边,也许更好。

  事实上,梁延发并不觉得潘宝山是在耍态度,他只是认为潘宝山太过失望,需要好好过度一下,这期间应该多给他点安慰。

  两天后,梁延发主动找到潘宝山,说手头上没事,一起下去转转。

  潘宝山叫上老王和伏广波,随行的还有郑金萍,一行人也算是个调研组了,分乘两辆车出行。

  先到斜沟村。

  鲁成升早已在潘宝山的授意下做了安排,要表现出精神劲来。大棚蔬菜种植户都叫来了家人,一起在大棚里忙活,场景很是喜人。

  有的在摘茄,茄长得非常饱满,泛着紫褐的光泽。

  “每只茄长四十多公分,最重都一斤多呢!”菜农喜得合不拢嘴,“这茄都不用自己拖到菜市场批发,贩都跑到大棚口等着,销路好得很!”

  “还有丝瓜呢,都电话催着才摘。”又有人说。

  梁延发平常不下来,看着还真不错。

  “梁乡长,你看这样的蔬菜大棚,斜沟村要是搞一大片如何?”潘宝山问,“说句大话,富民增收那不是难事啊。”

  鲁成升在一旁忙得不轻,介绍得头头是道,“梁乡长,现在咱村里也有合作组织,我牵的头,大家种什么、咋样卖一点不愁,都是根据市场行情来的。”

  “梁乡长,照这么个势头发展下去,肯定会如我所预料的那样,斜沟村一准能成立咱们县有分量的蔬菜种植基地,到时选个适销对路的品种扩大种植,效益肯定差不了。”潘宝山说,“而且现在只是个棚,等稍微发展一下,可以提高档次,建个蔬菜生态园,那样就客观了。”

  “村里各家各户也都把院前屋后的地方给利用起来了,也种了不少时令瓜菜。”鲁成升说,“最多的是蘑菇,蛮有几个品种,也都不错。”

上一篇:第五十七章 重农耕 下一篇:第五十九章 地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