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本来满以为自己会顺势升任夹林乡一把手,没想到还另有安排,梁延发怎么能不凉心?

  王法泰看着梁延发那失望透顶的样,微微叹了口气,走到他身边继续说道:“延发,我知道你有想法,不过现实情况你要考虑啊。说句实话,熊书记对你的意见也不小,能让你安安稳稳地在夹林做乡长,也已经算是不错了。”

  像败了气一样的梁延发哼了一声,默默地点了支烟,想想确实是那么回事,如果熊顺昆把他丢到个不死不活的地方,不也得受着?

  “法泰,你说的对啊。”梁延发叹着气说,“我应该感到满足了,熊顺昆要是跟我过不去,我也没半点脾气。”

  “你能这么想最好。”王法泰笑了,“延发,其实事情也不是你想得那么糟糕,你知道谁会到夹林接任黄开建的位?”

  梁延发看着王法泰,“人选早就定了?”

  “定了。”王法泰道,“是熊书记的老下属仲崇干,没几年干头了,他去夹林就是想弄个正科的身份,没有干劲的。据我说知,仲崇干到夹林不会争权,而且他也没那个能耐去争,惟一图的就是耗几年弄个身份退休。”

  “哦,那样的话也好,省得大家不愉快。”梁延发心里好受了些。

  “那是当然,其实事情是明摆着的。”王法泰笑呵呵地看着梁延发,“真正掌权的是你啊,他仲崇干是两手一摊不问事的主,乡里的事还不都由你来拍板?”

  梁延发摇着头笑了,这种情况也还算不错。

  看着梁延发眼没了怨恼,王法泰仰头也笑了起来,目的已经达到,这一推一拉,一拉一推,梁延发就这么给安置服贴了。

  多年的组织部长,不是白干的,没点真本事是不行的,怎么做好安抚工作?

  梁延发就这么被安抚了,离开县城的时候,并无不快。不过他觉得在面上有点不好看,尤其是来的时候,潘宝山还说他准备要干一把手了,不能让他看笑话。

  回去的路上,梁延发觉得有必要跟潘宝山聊聊,让他了解一下,虽然不干一把手,但有一把手的实权。

  没打电话,梁延发直接去潘宝山办公室,但不巧的,潘宝山不在。打了下手机,也没接。

  “小潘呢?”梁延发来到政府办问郑金萍。

  “你说潘乡长啊,我也不太清楚,他没跟我说要去哪儿。”

  “哦,你看看跟他联系下,找到人就让他到我办公室去一趟。”梁延发说完就走,现在没什么心思跟郑金萍搞事,而且每次玩的时候,她总是半真半假地说赶紧帮她把副科给解决了,在夹林乡解决不了,能到别的地方也行,弄得他有点烦乱。

  郑金萍好像也有点看不惯梁延发了,在他身上似乎看不到希望。

  但梁延发交待的事还是要做的,郑金萍拨通了潘宝山的电话,他一下就接了,问什么事。

  “梁乡长刚才找你的,说打你电话你没接。”郑金萍说。

  “哦,我知道了,刚才没听到,等会就过去。”潘宝山说完就挂了电话,不多说一个字。

  这会潘宝山正在黄开建办公室,黄开建正告诉他要去农业局的事情。刚才梁延发打电话,他故意没接。

  “谁啊,咋老打电话?”黄开建问。

  “郑金萍那个女人,夏种马上就要结束,就夏管的事要开个会,急得不行了。”潘宝山说。

  “啥玩意!”黄开建对郑金萍不屑一顾,“她要是继续靠着梁延发,屁用都没有,不过要是换个主,那就不一样了。”

  “怎么说?”潘宝山不太明白,“黄书记,难道郑金萍还有潜力?”

  “有,那种女人潜力有的是,能骚能缠又能赖,潜力是不缺的。”黄开建道,“只是她盯错了人,不该盯着梁延发那个赖货,应该朝上盯,只要铆着,她就能爬上去。”

  “可能是没碰到机遇吧,如果有机会,我想郑金萍是不会放过的。”

  “不错,机遇的确很重要,但主要还是看有没有远见。”黄开建赞赏地看着潘宝山说,“你就很有远见。”

  “我有远见?”潘宝山一怔。

  “难道你忘了,那会你刚当副乡长的时候,你说不能和梁延发闹僵,该有正常联系的还得给他面。”黄开建笑道,“你看,现在不就派上用场了?假如当时跟他撕破脸,我马上就到农业局去了,他得着劲还能有你好日过?”

上一篇:第五十四章 拍照的事就算了 下一篇:第五十六章 底气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