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跟鲁成升一起来的人是范少华,他在潘宝山看来是个比较奸猾的家伙。从心理上讲,潘宝山不喜欢那样的人,有点排斥,但现实永远不能按照自己意愿去行事。

  在省委岗前培训班上,潘宝山曾听说过一句台下的话:团结能人干成事,团结好人干实事,团结庸人不闹事,团结坏人不坏事。

  这句话在潘宝山脑海印得很深,现在想想还真是那么个道理,看看周围还差不多能对上号:伏广波算是个能人,有了他的确干成了不少是,从蔬菜大棚到金银花种植,他起到了坚定性作用;老王应该是个好人,他做了不少实事,像春耕物资供应等,没有出现过差池;庸人嘛,典型代表就是周国防了,因为竞争副乡长的原因,本来关系有点僵,但对他一直很客气,他也慢慢释然了,不但不闹别扭,而且还很服帖;至于坏人,就不好说了,这年头想谁谁都是坏人,在夹林,梁延发就是代表,但及时跟他暗走到一起,也没受他的捣鼓。

  眼前的范少华,潘宝山就把他拉入坏人行列,得罪了他不行,他会到处乱拱,弄不好最后就会坏了根基,起码在夹林这地盘上是这样,所以也得团结。

  “哟,这不是范书记嘛!”潘宝山主动打了声招呼。

  “哎呀呀,潘乡长你可真是贵人好记性,还记得我?”范少华勾着腰,上前两手握住潘宝山的手,“今天跟鲁成升通电话,知道你在这里,赶忙就过来了,拜见一下潘乡长!”

  “这么说可不好,我还多大架?”潘宝山笑了笑,“你先坐坐,打完这把就结束。”

  “潘乡长你尽管玩,我们都是陪你的,你高兴怎么着就怎么着!”范少华说着掏出两盒大熊猫香烟,“我听鲁成升说,上次王三奎贸然过来,带了两瓶五粮液,我那儿没啥好酒,但幸好还有两盒好烟,就带来了,潘乡长你尝尝。”说完,放到潘宝山面前。

  潘宝山说好,大家一起尝尝,便散开了。

  很块,酒场摆好。

  鲁成升没使劲劝酒,只是说喝好就行。范少华有眼色,见主人都不劝酒,也不冒动,只是特意敬了潘宝山两小杯,便亮出了此行的目的。

  “潘乡长,我有个不太合理的请求,还希望潘乡长能照顾一下。”范少华拣了个空说。

  “什么事?”潘宝山问。

  “给我们村也指条路。”范少华认真地说,“斜沟村搞了设施大棚菜,大陡岭村搞了金银花,潘乡长你看看我们瓜坡村有能上个啥项目?”

  “你养好你的狐狸就行了,还搞啥项目,瞧你眼红的。”鲁成升没好气地说,“个个都向我斜沟村看齐,那现实嘛!”

  “啥话说的这是。”范少华嘿嘿一笑,“你种你的菜,王三奎种他的金银花,我干啥保证也不跟你们重茬,慌个啥劲。你不就是怕各村都发展了起来,突不出你斜沟村的能耐了嘛。”

  “别拌嘴。”潘宝山对范少华说的还挺上心,“范书记,你们村搞养殖多不多?”

  “蛮有几户,但都不大。”

  “你可以考虑下搞点大动作,联合几家一起上个小项目,也别样那些珍惜的货,像你的狐狸什么的,就养个鸡鸭鹅,大点的可以入圈,猪啊牛啊的,不都可以嘛。那些技术要求也不算高,风险也相对小些。”

  “我提议过,但大家不太响应。”

  “那是你不够坚决,而且辅助政策也不明确。”潘宝山说。

  “我看最关键的原因是,你范少华想带头发财。”鲁成升这会笑了,“少华,你说是不是,瞧你这两年折腾的,又养狐狸又养火鸡,不就想先富起来出风头嘛。”

  “扯淡!”范少华很不服气,“我觉悟还没那么吧,要是那样的话,今天也不会来找潘乡长要项目了。”

  “那是你看到大形势变了,像潘乡长这么实干的领导,早晚要把各村都带上致富路,所以你才着急。”鲁成升对范少华说起话来毫不客气。

  “潘乡长刚才都说了,别拌嘴。”老王见鲁成升和王三奎说个没玩,敲敲桌说:“多听听潘乡长怎么说。”

  潘宝山呵呵一笑,“要我说,过两天去瓜坡村看看。”

  范少华听了一阵欢喜,事情就放心上了,接下来两天每天都打电话到政府办,问潘乡长有没有计划安排到瓜坡村去。

  每次接到电话,郑金萍就嘚嘚地跑到潘宝山办公室汇报,扭摆得不行。潘宝山实在看不下去,说马上去就。

上一篇:第五十三章 烂根 下一篇:第五十五章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