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梁延发本来只是随口提一下,没想到潘宝山会追问,如果不说的话显得太有保留,不利于一个圈的团结。

  “你猜也猜得出来。”梁延发大落落地一笑,“黄老邪不贪财,这点的确是事实,没有漏洞让别人盯,但他不是圣人啊,在男女关系上一样会犯错误。”

  “嗬,梁乡长,你竟然能发现黄老邪的私情!”潘宝山使劲瞪着眼睛,“我在他身边这么长时间都没发现!”

  “那是你没朝那方面留意。”梁延发说着突然叹了口气,用一副语重心长的口气说:“唉,女人啊,能不沾就不要沾,要沾也只能逮那些不粘人的,否则就会引火烧身,躲都躲不得!”

  潘宝山明白梁延发为何突发感慨,无非是郑金萍又缠着他要求晋升副科之类的烦事恼了他,“嗨,梁乡长,我觉得对女人就得狠点,就是玩,纯粹的玩,绝对不能牵扯到生活和工作上,要不然麻烦事就多了。”

  “嚯嚯,小潘,你说的还真是。”梁延发颇为无奈地笑了笑,“现在我也总结出来了,对女人就是要搞八字方针。”

  “八字方针?”

  “对!”梁延发走到办公桌前坐下,吸了口烟朝靠背上一躺,“腰带一系,便无情意!”

  潘宝山听了着实一惊,良久才竖起大拇指,“梁乡长,你的教导我是记心上了,说得如此太高妙,实在是让我叹服!”

  梁延发摇了摇头,“血淋淋的经验教训,才能得出刻骨的真知。”这话音一落,梁延发突然意识到说得有点过,马上板起脸来,“小潘,不开玩笑了,难得说说玩玩,瞎乐呵一下。”

  “我知道,我知道。”潘宝山探身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按灭,“梁乡长,我先回来了,晚上还有朋友喊出去玩玩。”

  “好,你去吧。”梁延发抖抖手腕。

  潘宝山出了办公室,赶紧往外跑,他要赶上最后一班去县城的车。

  还好,没错过。

  潘宝山坐进车里眯着眼,对自己的安排很满意,事情要做得像,就不要拍费事,这会赶到县城去找黄开建,足以说明事情的急迫和重要性,戏也就演得更逼真。

  半路上,刘江燕打来电话,问怎么还不去吃饭,都要凉透了。潘宝山这才想起还没跟刘江燕打招呼,她还等着一起吃晚饭呢。

  “江燕,我有点事回不去,忘记跟你说了,你自己吃吧。”潘宝山想了下,“我可能要半夜才能回去。”

  “哦……”刘江燕应得很犹豫,但没问潘宝山干什么。这点很好,潘宝山觉得这是刘江燕聪明的地方,很多男人撒谎都是被女人逼问所导致的。当然,说到底那也还是男人的不对,但生活就这样,要趋向大同和谐,不该问的就要不问,因为该发生总归要发生。只是有一点,做事不能没有底线,起码的良心要有,不能瞅着自家女人好糊弄就忘乎所以。

  刘江燕不问,潘宝山也不多说,小声亲昵了两句,便挂了电话。

  汽车到站,潘宝山出了站口打了辆出租,直奔黄开建家小区。出租车开得很快,没用很长时间便到达目的地。

  潘宝山下车后开始打黄开建手机,关机。

  不用说,黄开建肯定是在家里。

  这点潘宝山还是了解的,如果黄开建回县城偷偷在外面玩不回家,肯定不会关手机,否则他老婆打手机不通,就说明有问题。开着手机无所谓,说在乡里没回去就是。如果连这话都不想说干脆就不接,权当没听见,理由嘛,那可是太好找了。

  把黄开建这个现象稍微扩展一下,就是男人背着老婆在外疯玩时的普遍规律。尤其是当点干部的男人更是如此,遇到老婆查岗,电话一接还很气势:开紧急会议呢,别啰嗦,会议结束我打给你。

  多少女人都是这么给唬得一愣一愣的,甚至有的还心疼男人辛苦呢。

  想着这些,潘宝山微微一叹,以后他可不想对刘江燕这样,如果是她是恶婆娘也就罢了,可她就跟小天仙一样,于心不忍呐。

  “嗐,这个时候瞎感慨什么,正事还没办呢!”潘宝山回过神来,看看时间还不算晚,赶紧打黄开建家座机。

  不管什么时候,事前不打招呼,贸然登别人家门不礼貌。

  电话响了好一阵才接通,是个女的,口气很不友好。不用猜,肯定是黄开建的老婆。

  潘宝山很客气,说是夹林乡政府的小潘,有急事找黄书记。黄开建的老婆很生气,以为又是来送礼的,送礼她很欢迎,可现在不是时候,今天黄开建回来很有兴致,正准备要热乎呢。

上一篇:第五十章 是时候了 下一篇:第五十二章 约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