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黄开建平时没怎么在意,这会好像看出来点门道,“咿,小刘,这是什么时候的事?”说完又看看潘宝山,抬手指指笑着起来,“你小能耐啊!”

  “黄书记你别误会,我,我们没什么的。”刘江燕急得脸通红。

  “还说没什么,那你把酒给小潘倒回去让他喝。”李大炮起了个小哄。

  潘宝山不想为难刘江燕,小声对她说:“江燕,倒回来吧,这一杯我还能顶住。”说完伸手去拿杯。

  刘江燕压住潘宝山的手,“这杯完了还有下杯呢。”

  “瞧瞧,你说在座的谁看不出来你们的关系不一般?”李大炮不管是真是假,想闹个酒助兴,便对潘宝山和刘江燕说,“这样,你们喝个交杯酒,往后不给你们加酒了好不好?”

  刘江燕觉得可以,看看潘宝山说:“喝就喝嘛。”

  潘宝山知道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但转念一想这可是个占便宜的好机会,而且没准还能趁机和刘江燕关系密切且明朗起来,便主动端起酒杯站起来。

  刘江燕也起身,两人手臂一绕,喝了一口。

  “小交杯不行,得来大交杯!”跟李大炮同来的那名男民警一直不说话,这会也开口了。

  “对,来个大交杯!”李大炮呵呵一笑,“我们尤警官的提议就是好!”

  潘宝山这才注意到极少讲话的尤警官,年龄也不大,一双眼不太对劲,透着股骚气,看上去有点猥琐。

  “大交杯也行!”黄开建说话了,“李所长,我们党委出一对喝交杯酒的,你们所里也该出一对吧。”

  “出,那有啥难的!”李大炮很爽快,对那尤裕说,“鱿鱼,两个警姐随你挑,来个大交!”

  鱿鱼指的就是尤警官,叫尤裕,在所里被惯称鱿鱼,大家都叫习惯了,尤裕也接受,谁让名字发音那么像。

  两个女警知道鱿鱼平时比较闷,想逗他一下,齐声说道:“小鱿鱼,你挑谁啊?”

  鱿鱼不好意思地看看他们俩,又瞅瞅李大炮,“李所长,我来个一交双响好不好?”

  一交双响?大家都愣了。

  鱿鱼见状马上端了两杯酒,略带腼腆地说:“我左交一个,右交一个,同时的。”

  好一个骚气外漏!

  潘宝山呵地一笑,瞧这家伙闷不啦叽的,原来是内外骚兼具。

  众人叫好间,鱿鱼端着杯直扑两名警姐,左右搂住,“嗞嗞”把两杯酒灌了下去。

  “哎呀,哎呀!”黄开建看得身朝后依靠,直摸脑门,目光很是羡慕,扭头对潘宝山说,“抓紧啊,你在形式上已经很落后了,行动上就不要拉太大差距!”

  潘宝山歪头一笑,很大方地搂过刘江燕的脖。

  刘江燕羞羞答答,也揽了潘宝山的后颈,喝了一口。

  大家拍手叫好,落座。

  小闹一下,气氛不错。

  刘江燕满以为这下可以松快了,一杯酒可以看到底。可没想到李大炮却说,现在开始清杯,所有的人都喝光,再开始新一轮满酒。

  “李所长,你不是说喝了交杯酒就不再倒了吗?”刘江燕问。

  “是啊,我是说过,但我说的是喝个交杯酒,一杯啊,不是一口。”李大炮指指刘江燕和潘宝山的酒杯,“你跟小潘都没喝光嘛。”

  一桌人都笑了,刘江燕嘟起了嘴巴。

  黄开建知道刘江燕不太适应这种场合,闹下去面怕是要挂不住,而且也真怕她喝多,刘海燕跟他打过招呼,工作上可以给刘江燕压担,但酒桌上不能。

  “李所长,就不要为难小刘了,她是真的不能喝,今天这表现已经不错喽。”黄开建笑笑,“而且她姐姐刘海燕刘副县长交代过我,救助上要多有照顾,我可不敢当耳旁风呐。”

  李大炮一听刘江燕是刘海燕的妹妹,立刻对黄开建说:“哎哟,黄书记你早说就好了,我当然不能给你出难题,肯定不会让刘主任多喝。”

  “李所长,说句实话,小刘今天确实已经喝不少了。”

  “是不少。”李大炮对刘江燕说,“刘主任,下面你就表示表示,不用干了。”

  李大炮已经改了称呼,不再喊刘江燕小刘,喊刘主任了。对潘宝山也如此,开始叫潘乡长,副县长的妹夫,当然也不一般。

  “潘乡长,我让你说话,这酒怎么喝?”李大炮对潘宝山说。

上一篇:第三十八章 关系不一般 下一篇:第四十章 金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