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听说找殷益开帮个忙,黄开建一愣,“他能帮个啥?”

  “黄书记,殷益开的妹妹殷益彤不是市报副总编嘛,让她打个招呼,不就什么都解决了?”潘宝山提醒说。

  “哎呀,他娘的,咋把那茬给忘了呢!”黄开建陡然来了劲,“我马上跟殷益开联系!”

  “黄书记你别着急,这事还得再商量一下。”

  “还商量个啥啊,直接打电话让殷益开办妥不就齐了嘛。”

  “那样也行,但要想事情漂亮,最好多费点事。”

  “小潘,你有啥就直说,不要憋气大喘!”

  “那个记者要回县里,呆会我和周主任送他过去,顺道晚上请他喝个酒,你能不能跟殷益开招呼一下,让他也参加?”潘宝山这回不再绕弯卖关,“黄书记你不知道,那记者很谨慎,给他封口费也不收,请他喝酒也不愿意。如果殷益开有时间参加酒席,那我们就可以打着殷益彤的招牌,让那记者应该能乖乖就范。”

  “不就是个小记者嘛,用得着那么费心?”

  “黄书记你可别小看记者,他们有媒体资源,掌着话语权,弄不巧不说这事说那事。”潘宝山恳切地说,“到时不也麻烦?反过来说,如果我们多和一个记者交上关系,以后在宣传报道方面不也多份力量?”

  “嗯,也是,殷益开那边你放心,每次他有事我都给他面,这次他也不能抹了我的面!”黄开建很有把握地说,“就这么定了,你抓紧安排吧,另外把吴强也喊上,他是组宣委,对口,这种场合他必须到!”

  “黄,要不酒桌上气氛不太活跃。”

  “那你看看谁合适带过去就是。”黄开建话一说完就深深地吸了口气,随即嗯了一声,“小潘,我看郑金萍挺能活跃气氛,你想办法把她弄过去!正好她是梁延发的人,既然是他惹的事,就让他的人去卖相摆平,气死他个***!”

  电话一挂,潘宝山不由得一个短叹,黄开建尽给他出难题,拉郑金萍过去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对梁延发要有个说法,否则容易起疑点。

  不过转念一想事情也好办,既然让记者曝光这事是梁延发捣的鬼,必然会很关注。如果他知道记者被请到县城去喝酒,肯定坐不住,急着想知道些具体情况,如果能有自己人在场好不过,可以多探听些消息。

  对梁延发来说,郑金萍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潘宝山深知,虽然他和梁延发暗有约定,但在信任程度上,他还不及郑金萍,有些事梁延发能相信郑金萍,但不一定能相信他。

  想到这里,潘宝山觉得也给自己提了个醒,看来很有必要时常向梁延发汇报点黄开建的动向,重要不重要到时其次,关键是能体现出态度来。

  主意一定,潘宝山轻松了不少,这会汪凡还在会议室,得赶紧过去先把他安顿好,然后在想办法解决郑金萍的问题。

  汪凡趁刚才的机会,也给主任关放鸣打了电话过去,想请示下该怎么办,但关放鸣没接电话。

  “汪记者,车正在安排,过会就行。”潘宝山面进门后带微笑,“等会到了县城,我们简单吃点。”

  “潘乡长不用麻烦,今晚还得赶回去。”

  “没什么急事那又何必呢。”潘宝山咳嗽了一下,“你们报社有个副总编叫殷益彤吧。”

  “你是说殷总啊,是有。”

  “他哥哥殷益开就在我们富祥县,是县委办副主任,今晚吃饭他也到场。”潘宝山笑着说,“没别的意思,碰着机会大家在一起交流交流,多聊聊没坏处。”

  汪凡一听说殷益彤的哥哥殷益开也要参加场,自然是不会放掉这个机会,到时好好跟殷益开喝两杯,回去以后见了殷益彤就多了个谈论点,可以拉近些关系。

  “潘乡长,你这么热情真让我难说个不字。”汪凡叹笑一声,“我可真是盛情难却了。”

  “嗳,这就对了嘛!”潘宝山说完,把信封再次推了过去,“汪记者,还有这个,多少是个心意,你要是推三阻四的可就不够意思了!”

  汪凡已然明白其奥妙,既然眼前这个潘宝山能拉上殷益彤的哥哥入酒席,报道的事就相当于是烟消云散了。事情很明摆着,即使他按照主任关放鸣的意思写了报道,到时潘宝山让殷益开找到副总编殷益彤,照样砍掉。

  “潘乡长,那我就不推辞了。”汪凡收起信封,“不过还有句话得说一下。”

上一篇:第三十二章 帮忙 下一篇:第三十四章 交叉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