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估计谁都不会想到,此刻潘宝山正在县政府折腾。

  上午,潘宝山把事情前后想了一下,不管是简单还是复杂,最终结果很明晰,他的补选资格要受影响。

  关键时刻绝不能放松,有千分之一的可能,就要付出万分的努力去争取。潘宝山也明白,必须依靠外力,但他能靠谁?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即使不是朋友也可以借力。

  潘宝山想到了县委书记熊顺昆,黄开建和梁延发都把他给得罪了,他划掉了周国防和郑金萍的名单,既然能划一次,也就能划第二次,现在找他把话说清楚了,也许还有可能稳住局面。

  可是潘宝山也发愁,凭他现在这身份,怎么能直接和熊顺昆对话?那难度还不是一般的小。不过想想熊顺昆今年月就要退二线,应该不会再拿什么高架,只要能见到面,应该能搭上话。另外,他现在已经没路可走了,如果不硬着头皮上几乎就是坐以待毙。

  豁出去了,就直扑熊顺昆办公室找他,下午碰不到还有明天,要是一直撞不到也就认命,没那个运气。

  潘宝山知道熊训坤的办公室在哪儿,但想要敲到门并不容易。一般要过两道关,第一道是县委县政府大院门口的门卫,那个好对付,只要很笼统地回答他几个哲学上高深的问题就行,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干什么。

  第二道关,是办公楼一层的值班室,想通过就比较难了。里面的同志没那么好说话,他们有股被培养出来的警惕性,就怕上访的人混进去找领导反映问题,那样肯定要被狠尅。所以,他们会对来人刨根问底,到底要找谁,然后就打电话核实,经允许后方可进去,另外还要填写会客单,回头出来得把单交过去,上面还要有被访人签字才行。

  潘宝山能说找谁呢?乱说一通不行,弄不巧就会被拒之门外。没办法,只好脸皮厚一点,他想到了刘江燕的姐姐刘海燕。

  “你好,我找下刘副县长刘海燕,请问她在不在?”潘宝山很客气地问道。

  值班室里有两个人,其一个戴眼镜的嗯了一声,“什么单位?”

  “夹林乡政府的。”潘宝山笑道,“是刘副县长妹妹刘江燕的同事。”

  潘宝山的这种套近乎方式,在眼镜值班男眼里看来显然很拙劣,他甚至还感觉有些好笑,“哦,是刘县长妹妹的同事啊,你找刘县长有什么事?”

  “前段时间,刘县长到我们乡调研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之后要乡整理个情况汇报交给她。”潘宝山把手里的材料袋一抬,“乡里很重视,专门派我把材料送过来,另外还有些反馈信息要汇报一下。”

  眼镜值班男看了看潘宝山,“事前有预约吗?”

  “没有,县长电话我们一般可打不通。”潘宝山笑笑,“这下可要麻烦你了。”

  眼镜值班男有点不情愿,却也没办法,工作上的事就这样,他提起电话拨了刘海燕的内线,说夹林乡政府有人来汇报工作。

  刘海燕很纳闷,有点没头没脑,工作计划近期似乎没有夹林乡的事,便问来人是谁。

  “唉,你叫什么?”眼镜值班男捂住话筒,抬头问潘宝山。

  “我姓潘,小潘,刘江燕的同事。”潘宝山故意再次强调。

  眼镜值班男急着回话,也就没多问,转口就告诉刘海燕是刘江燕的同事,叫小潘。

  刘海燕一听更加纳闷,不过碍于刘江燕的面,也没再多问,说那就让小潘来吧。

  潘宝山踏上楼梯暗叫天助人事,“噌噌噌”一个劲朝上爬,不过他没找刘海燕,而是直扑熊顺昆办公室。此刻他祈祷的是,熊顺昆没出去,能把他扑个正着。

  “砰砰砰”潘宝山很温和地敲了敲门。敲门声不能大,否则秘书办有人听到会出来打岔,弄不好就功败垂成。

  “进来。”一个不大却很霸气的声音传来。

  潘宝山心里大呼:阿弥陀佛!

  “熊书记好!”潘宝山后脚还没进屋就热情地喊了起来。

  熊顺昆本以为是秘书,听到喊声后才抬头,看到一个笑容可掬的小伙,“你是?”

  “我叫潘宝山!”潘宝山爽朗地答道,“去年省委选调过来的,现在夹林乡政府工作。”

  “哦,潘宝山。”熊顺昆点点头,这名字有点熟悉。

  “熊书记,你可能对我有点印象吧。”潘宝山谦恭地点着头,“呵呵,说确切些是对我的名字有点印象。熊书记,前几天夹林乡副乡长补选推荐名单有我,一共三个名额,最终只有我一个获得了通过。”

上一篇:第十一章 趁机泼脏水 下一篇:第十三章 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