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卷

作者:拾寒阶

  陈伯年听不下去了,沉声说道:“王书记,我觉得吧,李毅同志是一个有魄力的领导,他制订出来的规划,也是符合咱们西南市实际情况的。”
  王晋安道:“这么说来,伯年同志,你也是赞同这个规划,想造地铁?”
  陈伯年道:“要是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呢?”
  王晋安笑道:“那么,你们有这个能力吗?”
  陈伯年道:“李毅同志说得好,办法总比困难多。解放前和解放初期,那么艰难的时刻,我们都熬过来了,现在西南市的经济虽然不发达,但也在日益发展之中,只要我们能拉到投资,这都不是事!”
  王晋安道:“那么,能拉到投资吗?”
  陈伯年道:“李毅同志说了,这事包在他身上。”
  王晋安咦了一声,看着李毅道:“你确定能拉到这方面的投资?这可不是小数目,动辙要几百个亿。”
  李毅道:“世界上有钱的投资商很多,就看项目有没有吸引力。资金反正是用来赚取收益的。只要我们的项目好,足够打动他们,他们就会投资。”
  王晋安道:“这个事情要是做成了,那你们西南市,就成了本省第一!就算在国内,也要出大名了!”
  李毅道:“我们做交通轨道,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和谁争第一的名声,我就想把西南市的城市规划做起来。城市道路交通,是整个城市规划中,最重要的一环,我们只有率先把这个项目做好,其它产业的发展,才能水到渠成。”
  王晋安道:“意愿和规划,都是极好的。”
  张尚新见王晋安似乎有偏向李毅的想法,赶紧说道:“王书记,愿望再美好,也只是一个空饼啊。那么多的资金,怎么可能到位?”
  王晋安道:“资金到不到位,可以在立项之后再去想办法。你们项目都不敢立,又怎么可能有资金到位?”
  张尚新呃了一声。暗叫一声糟糕,王书记这话,明显是偏向李毅了。
  王晋安缓缓说道:“在这里,我要表扬你们西南市委,你们敢于解放思想。敢于开拓创新,敢于走在前面!这种勇气和作风,值得学习和发扬!”
  这句话,有如徒直的转弯,让现场的气氛,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变!
  王晋安表扬了李毅,还肯定了西南市委的工作!
  这对李毅来说,无异于一针强心剂!
  王晋安道:“我在这里表个态,省里一定会尽力支持你们西南市!十几年前,我就在西南市工作过。那个时候,西南市可是牛气的很啊,我们上省里去开会,都是趾高气扬的!哪像现在暮气沉沉?西南市的经济,大有可为!但是,一定要领导有方!我衷心的祝愿,西南市能再创辉煌!”
  陈伯年感动的道:“王书记,有你这话,我们西南人就是拼了老命,也要把经济工作搞上去!”
  王晋安道:“伯年啊。发展可不仅仅是指经济这一个方面。经济是基础,但文明教育,思想道德,生活品质。环境卫生,等等、等等,都不可以忽视。一座城市的强大,不能只看他收入多少,得看综合指数!”
  陈伯年道:“是的,是的。王书记说的很对。我们在发展过程中,从来不松懈道德卫生教育。”
  王晋安道:“西南市成了我省第一个建地铁的市,你们要是成功了,将来省城再建的时候,也就有了经验。两地相隔不远,地质结构应该相差不大。”
  李毅道:“感谢王书记的支持,我们一定尽职尽责,把工作做起来。”
  王晋安摆摆手,说道:“你们不是在开常委会吗?开吧,开吧,不用管我,我就旁听一下。主要是想来看看,李毅同志上任之后,会有些什么样的新举措。到目前为止,没有让我失望,甚至是给了我惊喜!”
  他是省委一把手,说是要旁听一下,陈伯年等人也不敢真让他坐到一旁去。
  陈伯年的秘书任敏倒也反应灵敏,马上就上前把陈伯年的座椅搬到李毅的对面,然后给王晋安另换了一把椅子。
  众人请王晋安坐下之后,这才分别落座。
  王晋安道:“伯年,你不要有什么拘束,接着刚才的会开下去吧,我只听听。”
  陈伯年道:“王书记,我们刚才正好进入表态阶段。”
  王晋安笑道:“我来得巧啊?我最喜欢看别人表决了。是对哪个议题表决?”
  陈伯年道:“就是李毅同志提出来的改造方案。”
  王晋安道:“哦?那就继续表决吧!我也听听大家的意见。”
  他顿了顿,又道:“大家不要因为我的存在,就改变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可能存在多方面不同的意见,这是必然的,也是良性的,只有不同意见的存在,才能让我们看到事物的复杂性,争论和讨论,才更能完善我们对事物的认知。好了,开始吧。”
  李毅放眼望去,只见市委秘书长方德刚低垂着脑袋,脸色很是难看。
  如果你注意看的话,还能看到方德刚的眼角一直在不停的颤动。
  这时,陈伯年轻咳一声,说道:“好了,同志们,王书记的到来,让我们更加充满了热情,也更有信心开好这次常委会。刚才我们表决时,方德刚同志已经发表完他的意见。嗯,接下来,就请纪检委书记贺学章同志说说他的看法吧。”
  贺学章道:“我不是西南人,但我到这边工作,也有近十年时间了,我对西南市的感情,是很深的。说句老实话,刚来这边时,我只有一个印象,那就是落后。交通方面,更是乱象丛生,别看街面上的马路,大都平整,但其实都存在脏乱差的现象。”
  他看看王晋安的脸色,然后继续说道:“西南市的道路工程,早就应该上马了!以前讨论过几回,结果,大家都觉得时机未到,一拖再拖。现在,李市长一上任,就提出这么大的项目工程,我觉得他是有魄力的,也是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着想的。”
  他再次看了看王晋安的脸色,确认自己没说错话之后,便道:“我赞成道路交通改造方案!”
  李毅微感诧异,他根本就没想到,贺学章会表态支持!
  陈伯年呵呵笑道:“很好,嗯,任秋同志,请谈谈你的想法。”
  任秋道:“我是组织部长,要说具体的经济工作,我并不内行。但我也是西南市的一个成员,站在市民的立场上考虑问题的话,我是坚决拥护和赞成本次改造方案的。就如李市长所言,用一年的不方便,换来几十年的方便,这是值得的。我赞成。”
  李毅心想,如果王晋安不来,你们的态度,会不会是这样呢?
  陈伯年道:“刘延松同志,请你谈谈吧。”
  刘延松道:“刚才李市长提到,要让政法委跟我们统战部合署办公,当时我就提出来,只要工作需要,我们没什么困难不可以克服!我现在还是这句话,只要是对国家、对群众好的事情,我们受点苦,委屈一点,是可以的!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带好头,支持市里搞建设!”
  陈伯年道:“延松是个实在人,也是个好同志!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他看了看张尚新和石志飞,却略过他们,将目光定格在军区司令许北华身上。
  不等陈伯年开口,许北华便自一笑:“我早就想表态了。修路也好,建地铁也好,这是大好事嘛!我们军区一定大力支持!要人给人,要车给车,要钱给钱。当然了,这必须是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支援地方建设,这也是我们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地方建设好了,我们军人出行,也更方便了嘛!”
  会议开到这里,本来一片雾霾的空气,立即一扫而光!
  陈伯年脸上含笑,神情轻松。
  李毅也自开心,本来他还在担心,自己的第一个议案,会被无情的否定掉。
  现在,这种担心都是多余的了!
  得票数都不用统计了,直接通过!
  只有政法委书记张尚新和宣传部长石志飞两个人还没有表态了。
  不过,在这个情况下,他们再反对,也改变不了大局。
  陈伯年呵呵笑道:“尚新同志,志飞同志,你们两个的态度,我们都是知道的,我看就不用表决了吧?”
  张尚新露出一丝苦笑,说道:“我还想说两句。刚才我之所以提出诸多疑难问题,并不是故意刁难,也不是有意阻扰这个项目,而是想提出来,跟大家讨论讨论。现在,经过李市长的解释之后,我对这个项目的理解,比之前深刻多了。”
  陈伯年道:“呵呵,是吗?那你现在又有什么新的想法了?”
  张尚新脸色不变,平静的说道:“修路工程,这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我们当干部的,当然要支持。我赞成。”
  陈伯年道:“那么,政法委大楼要拆建,你也没有异议了吗?”
  张尚新爽快的答复道:“我本人一直都没有异议。”(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