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钱多答应一声,说道:“毅少,这个崔在显怎么办?就这么放过他?听他刚才的话,这家伙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呢!”
  李毅道:“一个小角色而已,咱们不必在意。”
  钱多道:“不过,他刚才可说了,要不计一切手段,求和我们合作。我们得防着一点才行。”
  李毅道:“我现在好奇的是,他们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居然还跟醒狮交过手!”
  钱多道:“问问童总,他应该知道一点什么。”
  李毅道:“嗯,回头问问吧!钱多,叫人监视崔在显的一举一动,有什么异常举动,就汇报给我。”
  安排妥当,李毅和钱多返回家里。
  回家的上,李毅和童军通了一个电话,先询问那边的情况如何。
  “老大,我们还在。不过,没什么进展。”
  “你们还在围绕车民家族进行调查吧?”
  “是的,老大。”
  “胖,有了新的情况。”李毅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给童军。
  童军吃了一惊:“他们如此胆大包天啊?老大,咱们必须了!他们都骑到我们头上拉屎了!”
  李毅道:“这话说得真难听!你先找出那个权先生来。这个人很重要。”
  童军道:“他就是那个神秘组织的?”
  李毅道:“我猜,他也没那么厉害。”
  童军道:“这么说来,在他背后,还有更厉害的人?”
  李毅道:“不管有没有,咱们都不必害怕。对了,你回想一下,都有谁跟醒狮作对?而且不只一次有过?”
  童军嘿嘿一笑:“那可多了去了。很多,数不胜数呢!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啊?”
  李毅道:“嗯,信息我都提供给了你。你自己看着办吧!”
  童军道:“好。我一定不辱使命。”
  李毅回到家,看到林馨和妙可在翻开一本书,便问道:“什么好书?两个人还抢着看?”
  妙可笑道:“你一个大男人,你不懂的。”
  李毅走过去。瞅了两眼,失笑道:“原来是穿着打扮方面的书啊?嘿嘿,妙可,你这么小,就看这个了?”
  妙可道:“我也会长大的嘛!”
  林馨道:“对了。刚才你朋友送了个礼物来。”
  李毅道:“我朋友?谁啊?知武还是一帆?”
  林馨道:“不是他们。喏,东西就放在那边,我也没拆。你去看看吧。”
  李毅好奇的走过去,看到一个很大的木箱。
  “毅少,我来拆。”钱多还没有走,见状说道。
  李毅点点头。
  钱多找来工具,把木箱打了开来。里面包装得很严实,还用泡沬板包了一层。泡沬板里面,又是一层牛皮纸,再里面。才是一个玻璃柜。
  “毅少,这人可真用心!”钱多嘿嘿一笑,“不知道是什么易碎的宝贝呢!”
  李毅摸摸下巴,说道:“打开来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钱多拆开了最后一层包装。
  “哇!”钱多发出一声惊呼。
  妙可连忙跑过来:“什么稀罕玩意?让我也看看!咦!这不是红珊瑚吗?”
  是的,摆在众人面前的,就是一枝红珊瑚!
  而且,让人吃惊的是,这枝红珊瑚,足足有十几寸大!
  “天哪!”妙可叫道。“李毅,你不是说,这玩意很珍贵,很值钱吗?连巴掌大一的枝。也是天价。那这么大的一枝,得要多少钱啊?”
  李毅也被眼前这个珍贵玩意给震惊了。
  林馨也放下手中书,走了过来,她对这些珍贵玩意,并不是很懂,只是觉得十分漂亮。忍不住发出一声低呼,伸出手去抚摸,讶道:“好美的珊瑚啊!李毅,这是珊瑚吧?我只在电视里见过这么大枝的红珊瑚呢!”
  李毅道:“你是不是在和珅的藏宝库里见过?或是谁对和珅行贿时,才见到过?”
  林馨扑哧一笑:“你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这样的。”
  李毅道:“影视里的,那都是假货,但这个,却是真货。”
  林馨道:“真的很漂亮,难怪和坤要收藏这些东西。咦,连和珅都觉得稀奇的东西,那是不是很宝贵?”
  李毅道:“这一枝,价值连城。打个比方吧,你可以想象成这是一堆钻石,不,是比钻石更宝贵的东西。”
  “啊?”林馨震惊无比,“这么大一砣钻石,那那岂不是天价?”
  李毅道:“有钱也未必能买到!”
  林馨掩住嘴,惊呼道:“李毅,你做什么事情了?谁会送这么名贵的东西给你?”
  李毅道:“你以为呢?这个玩意,足够买下好多脑袋了!”
  林馨道:“不会是有人向你行贿吧?可是,你已经辞官了啊!手里都没有权力了,谁还会向你行贿呢?”
  李毅道:“如果行贿的人拥有这玩意,我想他所求的事情,也不是我能解决得了的。”
  林馨道:“那这是怎么回事?”
  李毅道:“你们还记得吗?在海岛时,我们曾经被邀请到一个小岛上做客,那个小岛上,有一个陈岛主,他就是做这行生意的。我想,这枝珊瑚,一定是他送给我的。”
  妙可笑道:“对哩!肯定是他!我就知道,肯定是他!哇,这个陈岛主,挺够朋友的啊,出手这么阔绰!这个朋友,值得交呢!”
  林馨道:“就是那个请我们吃鱼翅的人?”
  李毅道:“就是他。”
  林馨道:“他还真是个土豪啊!”
  李毅道:“他这个东西,可不是白送的。他有求于我!”
  林馨道:“那不能要,赶紧退还给他。他能送这么重的礼,肯定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求你。这东西能买下一地的脑袋,那他求你的事情,肯定也是要掉脑袋的事情!这种事情,咱们不能帮。”
  妙可道:“林姐姐,可是,这真是宝贝呢!摆在家里,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林馨道:“再名贵也是个摆设!我不稀罕。”
  李毅道:“丫头。别着急,我跟陈岛主联系一下。也许,这玩意,咱们还必须接下。”
  林馨道:“为什么?难道。你真的想帮他吗?”
  李毅道:“帮他也是帮自己。”
  林馨道:“这话怎么说?”
  李毅道:“之前,我没有同意他的请求,是因为我不想惹是生非,只想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生。可是,之后。和大伯的一番谈话,让我接到了新的工作。而这新的工作,需要我去拼命。所以,多一个帮手也是好的。帮他也是在帮我自己。”
  林馨道:“听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怪瘆人的。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吧?”
  李毅道:“危险处处都在,喝一口水,都有可能被噎死。走在马上,有可能被马杀手撞死。这完全是看个人的命。”
  林馨挽住丈夫的手臂:“不管怎么说,我都会支持你,也会等着你。”
  妙可笑道:“那这个宝贝。就可以拿出来摆上了?”
  林馨道:“这么贵重的东西,还是摆到楼上去吧。放下面的话,被人磕碰一个角什么的,都觉得难过。”
  钱多道:“那我搬到楼上去。”
  妙可道:“我也来搬!这么大颗的钻石,我正想玩玩呢!”
  李毅和妻坐下来聊天。
  林馨道:“一下没有了工作,感觉怎么样?”
  李毅叹了一声:“你想听吗?”
  林馨道:“是不是觉得特难受?像少了什么东西似的?”
  李毅摇摇头:“刚开始那两天,心里的确有些失落。但马上就觉得,没有了工作,自己其实可以做更多事情。说实话,我现在回想以前的生活。就跟一场梦似的。”
  林馨道:“那我呢?不会也是你梦中的一个人吧?”
  李毅道:“你本来就是我的梦中情人啊!”
  林馨嫣然一笑,甜蜜的亲了丈夫一口。
  第二天,李毅记挂着柳若思,等妻上班。送孩上之后,他就打电话给她。
  两人约好地方见面。
  “李毅,我已经买好了后天的机票,去米国!”柳若思说。
  “为什么要去米国?”李毅讶道。
  柳若思道:“你懂的。我想生下宝宝。”
  李毅道:“宝宝当然要生下来了,可是,你也用不着去米国啊!”
  柳若思道:“李毅。我如果留在国内,会产生很多负面的新闻,这对思艺,对你我,都是很不利的。而且,我妈并不同意我生下这个孩。所以,我只能到外面去生。”
  李毅道:“可是,你一个人去吗?”
  柳若思道:“我会请人照顾我的。郝美丽会跟我去。”
  李毅握住柳若思的手,怔怔的说不出一句话。
  柳若思柔声问道:“你怎么了?”
  李毅道:“我好感动!若思,谢谢你!顶住那么大的压力,也要生下这个孩。”
  柳若思道:“这是我的骨肉,我当然要生下来了。和事业比起来,我更在乎这个孩。李毅,我想好了,等生完孩,我也不打算复出了。所以,我想在思艺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向喜欢我的粉丝们道个别,宣布退出艺坛。”
  这个决定,来得这么突然,这么!
  可是,李毅并没有反对。
  他支持柳若思这么做。
  李毅不禁想,当初,如果郭小玲也像柳若思这样,不顾一切的生下那个宝宝,那自己的情感格局,会不会完全不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