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李毅离开之前,给陈先生提供了一条建议。[ads:本站换新网址啦,速记方法:,.]
  “陈先生,其实,你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李毅用一种坚定的语气说。
  “哦?是吗?请李先生指点。”陈先生热切的看着李毅。
  李毅道:“如果陈先生肯把这里的一切,汇报给国家,求得国家的支持和保护,那你就拥有了最强大的后盾!谁还敢为难你们?”
  陈先生道:“那就是要我们投靠国家?”
  李毅道:“可以这么说。其实,这里本就是国家的一部分财产。只不过暂时被你们开采而已!”
  陈先生道:“我不是没有想过。可是,如果这里真的被国家接管,那马上就会变成几个国家争夺的地方。到头来,恐怕是谁也开采不成。而且,海盗们堵住的,是我们出海的路,就算国家肯出面协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世界海域里,不知道存在多少大海盗呢!也不见哪个国家能把他们全给灭了。”
  李毅沉吟道:“你就这么信任我?把你的底子,全告诉了我。”
  陈先生道:“如果我不能信任你,就不会请你过来了。李先生,我相信,你终究会同意我的建议的。”
  李毅挥了挥手:“到时再说吧!胖子,咱们走!”
  童军等人跟着李毅,走出山洞。
  刚出来,就听到一阵紧密的枪响。
  “毅少,是从咱们游艇方向传来的。”童军大吃一惊。
  “怎么回事?”李毅回头问陈先生。
  陈先生也是脸色一变,转身对身边人道:“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会有枪声?”
  这时,一个穿着岛上特有服装的人跑来报告:“陈先生!出事了!来了十几艘游艇,还有几十艘快艇!把我们岛全包围起来了!”
  陈先生一脸的惊讶:“怎么回事?摸清对方来历了吗?”
  “陈先生,他们喊话,要我们把人放出来,不然就要这个岛夷为平地。”
  “来的是哪国人?”
  “是本国人。”
  “要我们放人?我们没抓到什么人啊?”陈先生一脸的茫然。
  童军低声道:“毅少,不会是咱们的人到了吧?这个鬼地方,又没有电话信号。我们的人打不通电话,不知道我们生死如何,很有可能会发动总攻。”
  李毅恍然道:“估计是的!”随即对陈先生道,“有可能是我们的人。”
  陈先生道:“是吗?那赶紧去看看。”
  一行人快速来到岸边。
  果然。将这个死亡岛包围起来的,的确是李毅的后援。
  周晗说过,沙滩乐园附近,有一个快艇俱乐部,醒狮的人。直接把这个俱乐部的所有快艇和游艇全部租了下来,然后赶到了死亡岛。
  钱多留守在游艇上,看到自己人过来,自然高兴,跟大家说李毅和童军他们进入岛上很久了,却音信全无。
  大家一商量,决定展开攻击。
  所有的快艇和游艇,把死亡岛围了个水泄不通,并向岛中鸣枪示警。
  钱多看到李毅等人走了出来,这才下令停止射击。
  李毅喊道:“别打了!叫他们都撤回来!”
  钱多利用通讯器材发出集合信号。
  不一会儿。几十艘快艇和十几艘游艇就都围集到附近。
  雪白的浪花,被艇身拍动,一波接一波的涌向小岛。
  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陈先生等人都吓呆了,一时之间竟忘记说话了。
  “陈先生,原来是一场误会。”李毅微微笑道。
  陈先生这才啊啊两声,说道:“虚惊一场,虚惊一场。还好是李先生的人。”
  李毅呵呵一笑,说道:“陈先生,那就这样吧。咱们这就走了。”
  陈先生道:“李先生,你拥有这么强大的势力,如果我们不能说服你投资加盟,那实在是我们的巨大损失。”
  李毅道:“陈先生。你的建议,我会考虑的。”
  说罢,就登上了游艇。
  林馨一把抱住丈夫,然后又松开他,上上下下的打量一番,问道:“你没事吧?”
  李毅风趣的一笑:“我这么强大的人。哪能这么轻易出事?”
  林馨道:“你还笑!我都担心死了!你们怎么去了这么久?”
  李毅道:“陈先生太好客了,请我们吃了好东西,又请我们去海底观光了一回。”
  林馨道:“好东西?他们也送了一些给我们,很像鱼翅,但我们都不敢吃,全倒进海水里了。”
  妙可大叫一声:“姐!那真是鱼翅!可好吃了!你们别倒掉啊,留着给我吃啊!”
  林馨抿嘴笑道:“我哪里知道真是鱼翅啊?我还以为是毒药呢!”
  张倩等人都笑道:“我们活这么久,也没吃过鱼翅是什么味道,好不容易近距离的接近了,却因为怕有毒而吃不到。”
  李毅道:“也没有什么味道。比这玩意好吃的东西多了。咱们走吧!”
  童军下令,所有船只离开。
  李毅所在的游艇,在众星拱卫之下,快速离开死亡岛海域。
  艇上,几个重要人物,聚集在一起谈话。
  童军问道:“毅少,你们下去那么久,看到什么东西了?”
  李毅呵呵一笑:“他们做的是珊瑚生意,那个死亡岛下面,全是极品红珊瑚!”
  童军道:“是吗?这玩意很值钱?”
  李毅道:“跟你们在非洲开采出来的钻石一样名贵。”
  童军瞪眼道:“你唬我呢?你要知道,我们开采出来的,可是钻石!”
  李毅道:“你眼里,就只有钻石!你却不知道,这世界上比钻石名贵的东西,还有得是!”
  童军道:“我承认,比钻石名贵的东西的确有很多。但你要说海里的珊瑚也这么值钱,我可不相信。”
  李毅道:“刚才,你们有没有看到,大厅里摆着一盆红珊瑚?用玻璃罩着的。”
  童军道:“看到了,就摆在大厅中央嘛。和鲨鱼骨架摆在一起。”
  李毅道:“对,就是那支珊瑚。你们猜猜,那玩意值多少钱?”
  童军道:“顶多也就值个十几万吧!”
  李毅道:“你以为人家没见过钱?十几万的东西,还拿个防弹玻璃罩着?”
  童军吃了一惊:“防弹玻璃?”
  李毅道:“要不怎么说。你们这些人的观察力就是不行呢!连防弹玻璃都没看出来!”
  童军嘿嘿笑道:“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在那些鲨鱼骨头上了。谁还留意一个不值钱的珊瑚啊。”
  李毅道:“那个不值钱?别看它小,可值几百万!留到以后,就更值钱!”
  童军夸张的叫了一声:“几百万?就那么小一支珊瑚,就值几百万啊?我的天!”
  李毅道:“那是一支极品血色红珊瑚!”
  童军道:“老大。那咱们回去啊!”
  李毅道:“咱们这不是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吗?”
  童军道:“不是回去,是回死亡岛上去!”
  李毅道:“干什么?”
  童军道:“那么值钱的玩意,咱们去抢了啊!”
  李毅道:“你是土匪啊?”
  童军摇摇头:“那倒不是。”
  妙可道:“我们下到海底看了,岛下面全是红珊瑚!他们就靠这个赚钱!”
  童军心痒痒的,说道:“老大,咱们和一座金库,不,是和一座钻石库擦身而过啊!你就真的不动心?”
  李毅道:“不仅是一座宝库,还有一座大油库!”
  童军叫了起来:“底下还有一座油库?老大,劫了吧!你真不动心?”
  李毅道:“动心也没有办法。人家遇到难题了。这才请我们过来,想让我们入伙,帮他度过这个难关的。”
  童军道:“那可以啊!不管他们有什么难处,咱们应了就是!”
  李毅道:“你以为是很简单的事情吗?附近好几个国家的人,都盯着这个岛呢!而且,陈先生他们的货,现在根本就运不出去,海路全被人封死了。”
  童军道:“海路不通,可以找陆路!还可以走天路!”
  李毅道:“你以为这么简单?陈先生他们本就是偷偷摸摸在搞这行生意。这都惹来了诸多人的争抢。如果旗子再扯大一点,还不被风给吹破了?”
  童军道:“有咱们保护他。怕什么!”
  沃尔特也道:“就是,咱们现在赚钱,还不一样是刀口上舔血?只要有钱赚,我们就不怕死!”
  李毅摇摇头:“此事稍后再议。咱们要先弄清楚。陈先生树立的敌人有多少,又有多强大。凭咱们的势力,能不能吃得下?”
  童军道:“也是,咱们醒狮虽然很强大,但也不是世界第一啊!”
  李毅道:“先回去吧。大家都记住了,死亡岛的事情。谁都不要提。”
  童军道:“老大,那些哑巴杀手,不是陈先生派来的。那又会是谁呢?”
  李毅道:“挖地三尺,也要把他找到!”
  童军道:“我们都忽略了一条很重要的线索!既然那八个人,都是那家韩国跆拳道馆的教练,那家道馆的老板,肯定知道他们的来历啊!咱们可以从这里入手调查!”
  布朗道:“还有一种可能,那家跆拳道馆的老板,就是元凶!”
  李毅道:“这样吧,咱们今天晚上,就去那家道馆看看。”
  妙可马上说道:“李毅,是打算去踢馆吗?这种美差,可不能少了我!”
  李毅道:“就你话多!咱们只是去探看一下情况!你去可以,但不可乱打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