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李毅沉静的说道:“还是我吃饭时说过的那个原因。水印广告测试  水印广告测试海平市那次海浪,我差一点丧身。我当时真的想了许多。难道我活这一世,就是为了我的一个理想去努力一辈子?不管家庭妻儿了吗?不管其它任何事情了吗?这一段时间以来,我触动很大,想了很多。”
  他长长吁了一口气,微微一笑:“今天当着大家的面,我把心里的话,全部交了底。因为你们都是我的朋友,我的亲人。你们的支持,会给我坚定决心的能量。”
  “以后,大家就不要再称呼我李副省长,或者领导了。你们都直接喊的名字吧!我会觉得更加亲切。”
  说完之后,李毅含笑看着大家。
  张一帆问道:“李毅,你突然做出这么大的决定,你大伯他们知道吗?你跟他们商量过没有?”
  李毅道:“等我回京后,我会跟他们说的。”
  顾知武道:“你都没跟他们商量,就要辞官?”
  李毅道:“辞不辞官,这是我个人的问题。我的长辈们,肯定希望我过得快乐吧?”
  林馨道:“既然你已经下了决心,我们肯定都会站在你这边的。不当官也好,上次林灵打电话给我,就说了一句话,说如果你是她的老公,她就不会让你出来当这个官。把命都给赔上了。”
  李毅讶道:“是吗?林灵还跟你说过这种话啊?”
  林馨道:“可不是嘛!疯言疯语的!可没想到的是,她居然一语成谶。你还真的不想当这个官了。”
  李毅朝林灵那边看了一眼,说道:“可是,刚才劝得最凶的人就是她了。”
  任如笑道:“李毅,你要辞官也行,可以当当霸道总裁之类的。我看你挺适合那种角色呢。保证同样的精彩、同样出色!”
  李毅呵呵一笑:“我会考虑你的建议的。”
  陈博明笑道:“李毅,这下倒好了,你和我一样,成了大闲人一个。咱们是不是制订一个什么计划。周游世界,再到宇宙里去玩上几趟?”
  李毅哈哈笑道:“好啊!”
  不一时,钱多回来了。向李毅汇报了解到的情况。
  “毅少,奇怪得很!”钱多一进门就说。
  “怎么了?那些歹徒不会逃跑了吧?”李毅问道。
  钱多道:“那倒没有。只是,他们全成了哑巴!”
  “什么?哑巴?”李毅和林馨等人都怔住了。
  “这怎么可能?他们进来后,不是说过话吗?”妙可嚷了起来,连打麻将也不用心了。
  钱多道:“可是,实情就是这样的。我去派出所了解情况。结果发现,所里根本就不能录口供。完全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因为那八个人,全成了哑巴。”
  李毅道:“这不可能。我们下手都有分寸,不可能打得那么严重。”
  钱多道:“不是我们打成的哑巴,而是他们自己造成的。”
  李毅俊眉一扬:“他们这是故意的?”
  钱多道:“就是故意的。”
  李毅道:“不会是装出来的吧?”
  钱多道:“找了医生来检查过,他们的确哑了。”
  李毅道:“怎么哑的?原因查出来了没有?”
  钱多道:“好像是服了一种什么药。”
  李毅一震!
  “服药?”林馨吃惊的道,“这些人没事吧?他们入室行凶,也没有伤害到我们,就算进了牢房,还是有机会出来的。为什么要自服哑药呢?这不是害了自己一生吗?”
  钱多道:“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要掩藏什么。他们怕禁受不住严刑而开口,所以先把自己毒哑了。”
  李毅沉声道:“这说明,他们要保守的秘密,比他们的声带重要多了!”
  钱多道:“是的,毅少。”
  李毅道:“那到底是什么人,在背后算计我?而且用的是这么毒辣的手段!”
  钱多道:“他们这条线索断了,我们无从查起。”
  李毅道:“不。他们这条线索没有断!他们虽然哑了,但他们人还在!根据他们的相貌和信息,可以查到他们的真实身份!只要查出他们的真实身份,就不难猜测出他们的幕后主使人。”
  钱多眼睛一亮:“还是毅少聪明。我这就去办!娘撒b的。这次一定要找出他们的主人来!我倒要看看,究竟是什么人在给毅少使坏!”
  李毅道:“事不宜迟,你这就去查!迟了,我怕他们还会销毁其它证据!”
  钱多答应一声,转身离去。
  但钱多带回来的这个消息,却给李毅他们蒙上了一层阴影。
  温可嘉道:“李毅,你惹上什么人了?居然能使动死士来对付你!”
  李毅苦笑一声:“我说过,我惹了许多人,我也不知道,这一次是谁在背后算计我。”
  温可嘉道:“你到这边来玩,还有谁知道?”
  李毅道:“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是,如果那个人想找我的麻烦,肯定会留意我的行踪,这是防不胜防的。”
  陈博明道:“是的,因为我们在明,而他在暗。而且,他并不一定要跟踪你,只要跟踪你的妻子,甚至是我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人,都能找到你。”
  李毅冷笑一声,说道:“不论他是谁,我并不怕他。他只敢躲在背后,不敢到前台来,就足以说明,他是害怕我的!”
  陈博明道:“这个分析是对的。但是,如果我们找不到他人,那他永远都在暗中,这会对我们构成很大的威胁。”
  李毅点点头,心里盘算开去。
  最近惹了谁?只有一个郭怀良。
  但是,郭怀良的能量,远远没有这么大!而且,郭怀良已经被抓了起来,他是不可能支使别人来做这一切事情的。
  他在心里,排除了郭怀良的可能性。
  那么,会是谁呢?
  李毅忽然想到了泰王国的诗拉身上,会不会是她的哥哥沙马?
  虽然说。在泰王国时,李毅已经和沙马冰释前嫌,但是沙马心里。对李毅一直都是心存忌惮的!
  事实上,醒狮在泰王国的分部,既没有解散,也没有辙离,反而得到了巩固和加强!而且还加强了防范措施,做事也更为隐秘。以防止泰王国政府的袭击。
  以沙马的能力,他是完全有可能做到这一切的。
  不就是召几个死士吗?只要有钱。有什么困难?
  除了沙马之外,还有可能是谁呢?或者说是哪股势力呢?
  李毅马上想到的是米国情报局。
  因为米国情报局知晓李毅的许多秘密!
  最重要的是,他们交过手!
  之前,也许米国情报局并不能确定李毅和醒狮之间的关系,但并不妨碍他们继续深入的调查,也许最近他们已经查到,李毅和醒狮之间的关系,所以才要对李毅采取非常行动!
  这也是一种可能。
  除此之外呢?
  李毅又想到了岛国的青木组。
  青木组现在虽然是在凉子的领导下。但凉子毕竟只是一个小女生,她再厉害。也肯定算计不过那些老谋深算的大人!
  更何况,青木组的背景复杂得很!如果岛国政府要动大手术的话,凉子又靠什么来应付?
  而且,李毅和青木组中的很多人,结下了难解的恩怨,里面很多人都恨不得置李毅于死地而后快!
  他们极有可能对李毅不利。
  从八个歹徒的行事方式来看,也很像岛国人能做出来的事情。
  李毅脸色一沉。他越想越觉得,最大的可能,就是凉子那边出事了!
  林馨问道:“李毅,你想到什么了?”
  李毅道:“我去打个电话。”
  说着。他离开众人,来到安静处,打电话给凉子。
  然而,凉子的电话早就是空号了,无法接通。
  上次一别之后,李毅和凉子,许久不曾见过面了,也没有联系过。
  李毅的眉毛向中间凝聚,他有一种预感:凉子出事了!
  但是,他还是希望自己猜测错了。因为他不希望凉子出事。
  他想到凉子有用邮箱的习惯,而自己的邮箱里,也保存有她的邮箱号码。
  于是,他便打开客房里的电脑,给凉子发了一封邮件过去。
  邮件发过去后,也如泥沉大海,无影无踪。
  李毅想了想,只好求助于醒狮在岛国的分部人员了。
  他先打给童军,但童军的电话已经关机。
  这个家伙,心急得很,估计已经上了飞机了吧?
  李毅很少和醒狮的分部直接联系,他都是通过童军等人,对醒狮进行间接的控制。
  当然了,很少联系,并不是没有联系。
  醒狮在岛国分部的管理层,也是见过李毅的。
  李毅没有多想,就直接把电话打到了醒狮在岛国的分部。
  “喂,是山本先生吗?”李毅用英语和对方交流。
  “我是山本,你是哪位?”
  “我是李先生。”
  “呀,李先生,我听出你的声音了!”
  因为醒狮的独特性,李毅制定了一条规章,在哪个国家设立分部,就尽量利用这个国家的人成为醒狮的成员,并用这个国家的人当管理者。
  这样可以更好的隐敝,一旦开展行动,可以更快的行动,也可以更快的撤退,更快的消失在人群!
  像在岛国,用的就是岛国人来管理这个分部,但在核心管理层里,也是分多层次梯级式的管理模式,防止某个人的权力过分集中,尾大不掉。
  山本是认识李毅的。他对李毅的尊重,远远超过了对他本国天王。
  “李先生,有什么吩咐?”山本马上又问道。
  李毅道:“帮我去看看,青木组的凉子小姐,最近是否安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