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周经理指着李毅等人,说道:“刘所长,喏,就是这些人打了我的人!”
  刘所长笑道:“不会吧?在这东头镇上,还有谁有这么大的胆子,敢跟你周经理过不去?那除非是他活得不耐烦了吧?”
  周经理道:“世界上总有些不怕死的人!刘所长,情况就是这样,你看着办吧!”
  刘所长道:“周经理都报警了,我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把一干犯人带回局里审问了。”
  周经理道:“如此甚好,那我就放心满意了。”
  刘所长眼皮都不抬,沉声喝道:“把人都给我带回局里去。”
  这时,一个威严的声音响起来:“且慢!你不问青红皂白,就要抓人吗?”
  说话之人正是李毅。
  刘所长嘿嘿笑道:“青红皂白?这句话说得好。在这东头镇的地头上,我说你是青的,那你就是青的,我说你是白的,那你就是白的。何况你现在打了人,人证物证俱在,你还想抵赖不成?”
  李毅道:“是吗?我要说你是黑的呢?”
  刘所长哈哈笑道:“听你口音,是外地来的吧?一个外地人,也敢在周经理的地盘上这么嚣张!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
  李毅道:“你身为派出所所长,不维护正义,不过问是非,不为百姓着想,却替权贵折腰!你这官,当得才是不耐烦了吧?”
  刘所长一怔,被李毅这几句话给震住了。
  他不由得抬起眼皮,瞥了李毅一眼,然后眯起双眼,死死盯着李毅看了一阵,说道:“这个人好生面熟啊!”
  周经理道:“我也觉得他有些面熟。想必是镇上哪家工厂的员工吧!他说自己是个采购员,经常到四处采购物资的。”
  刘所长道:“哦?我们是沿海市镇,属于开发区。多的是工厂企业,这采购员来来往往的。有些面熟,也是有可能的。”
  周经理道:“这外地人来得多了,的确带动了本地的经济发展,但也造成了不小的困扰。总有些人爱调皮捣蛋。就像这伙人一样。”
  李毅冷笑道:“如果我真是投资企业的采购代表,你们如此对待我,就不怕投资方寒了心吗?”
  刘所长道:“不管你是哪里的投资方,来到我的地盘上,就得服我们管!”
  李毅道:“我感兴趣的是。你们派出所办案子,平时也是这么嚣张吗?”
  张国林在旁边说道:“派出所的人,个个都牛气得很!平时找他们办事,不送礼根本就办不成。”
  刘所长盯了张国林一眼:“你这个人,怎么说话呢?我看你也眼熟得很!”
  张国林道:“我是下叶乡的人!我曾经找你办过事!你硬是不给办,后来听了别人的话,给你送了礼,你才给办的。”
  刘所长道:“办事就是要收手续费的啊!难道政府就能免费给你办事不成?”
  张国林道:“这都是正常的事情,你凭什么收我们的钱?这不是乱收费吗?”
  刘所长道:“我记起来了,你是下叶乡的那个张国林?”
  张国林道:“刘所长好眼力。很荣幸你还记得我。”
  刘所长冷笑道:“你这个人,以后送再多的礼,我也不会收你的了。你也不要再找我办事!你有本事,就自个把事情办好了!”
  张国林气道:“我就算不办事,也绝不找你了!”
  刘所长嘿嘿冷笑两声:“这刁民都聚集在一起了!”
  周经理道:“刘所长,既然都是刁民,那就赶紧拉走吧!在这里碍我们的眼!”
  刘所长挥了挥手:“都愣着做什么,上前做事啊!”
  他带来的民警一起上前,来抓李毅和张国林。
  “我看谁敢上来!”钱多沉喝一声。
  刘所长道:“怎么着,你还敢抗拒执法?活得不耐烦了吗?”
  钱多道:“你们要是敢动毅少一根毫毛,那才叫活得不耐烦了!我分分钟拧断你们的脖子!”
  刘所长尖笑道:“黑鬼。你也不看看,这是哪里?就敢说这种大话!哥几个。先把这个黑个子给我抓起来!”
  几个民警嘿嘿笑着,上前来抓钱多。
  一个民警刚刚伸出手。就被钱多一把扯住小臂。
  钱多用力一拧,再用力一扭,就把对方的手给扯脱臼了。
  民警痛入心肺,骇然连退数步。
  钱多冷笑道:“这是小惩大戒!再敢来犯,就叫你们断胳膊缺腿!”
  刘所长是个退伍的军人,识得钱多刚才这一手擒拿的厉害,咦了一声,说道:“黑个,你当过兵?”
  钱多道:“当过又如何?”
  刘所长道:“我也是当过兵的人!我一看你的行为动作,就知道你曾经当过兵!而且,我看得出来,你当的还是特种兵。既然你有些来历,又何必跟这些流氓一伙?”
  钱多道:“你骂谁是流氓呢?信不信我抽你嘴巴?”
  刘所长本来想给钱多一条活路,没想到被对方顶得没有回嘴的余地,不由得大为气愤,指着钱多道:“好啊,我看你同是当兵出身,有心放你一马,你不识好人心,还敢狗咬吕洞宾!抓起来!如果胆敢抗拒,就喊人来,把他们捆了!”
  李毅摆了摆手,说道:“都给我住手!刘所长,你就不想知道,刚刚这里发生了什么吗?”
  刘所长道:“我已经了解了!你们跑到周经理的店里来讹诈,讹诈不成,就大闹一场,把这店里都给损坏了!你看看这些货架,这些种子,都散乱一地了!”
  李毅道:“你也不用脑子想想,整个镇上的人,都知道这个周经理,跟市委副书记祁得利同志是亲戚关系。谁会这么傻,无缘无故的跑到这里来找他的晦气?”
  刘所长一怔:“对啊!除了你们,也没有这样的傻瓜了!”
  李毅道:“我们不是傻瓜,我们只是来讨还一个公道!”
  刘所长道:“什么公道?”
  李毅道:“这件事情,说起来跟你刘所长也是有些关系的。今年春天,周经理管理的这间种子公司,出售给农民的粮食种子,都是假的,前不久,镇上的农户集中到这里来闹事,你不会不知道吧?”
  刘所长皱皱眉头:“村民和周经理之间有些经济纠纷,这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为什么要聚众闹事?这可是违法的。当时,我们的确奉政府之命,前来维持过秩序。”
  李毅道:“这一次,张国林同志还是来找他们理论此事的。而这个周经理,不管是非黑白,派了这么多的打手,持了刀棍来砍杀,你说,错在哪方?理又在哪方?”
  刘所长呃了一声:“那你又是来做什么的?”
  李毅道:“我在这里买了这么多的种子,结果发现这些种子全是假的!你说我们应不应该找他们赔偿?他们不但不给赔偿,还要叫杀手来灭我们的口!试想世上哪间种子公司,胆敢这么嚣张放肆?要不是我身边有两个厉害的帮手,那我们这些人,早被这些杀手杀死了!”
  刘所长再次深深的皱了一下眉头。
  李毅沉声道:“你身为派出所所长,职责所在,是为了维护这一方的治安,可是,你做到了吗?你放任这么多的杀人凶手,不去抓,不去管,却对平民百姓逞威耍能!你这算什么官威?算什么本事?”
  刘所长的脸色已经极其难看了,眼神在李毅身上瞥来瞥去。
  周经理上前说道:“刘所长,这人都敢这么骂你了,你还能忍气吞声啊?”
  刘所长道:“周经理,这人说得也有几分道理,你今天做的事情,的确有些过了。人家过来理论,你把人家赶走也就罢了,又何必喊这么多的杀手来杀人家?真要是闹出人命官司,你叫我怎么替你收拾?就算祁副书记出面,只怕也不好给你撑这个腰吧?”
  周经理道:“刘所长,你有所不知,这个人不是一般的江湖骗子!而是大骗子!”
  刘所长道:“什么大骗子?”
  周经理道:“他骗我们店里的营业员,在销售单上写下假一赔千的话,然后转过背,马上就有人过来指证,说我家的种子都是假的,然后他就要求我们赔偿一亿两千万的赔偿款!一亿两千万啊!你砍了我的人头,我也拿不出这许多的钱来!这不是讹诈是什么?”
  刘所长讶道:“有这种事?那这个人真是个跑江湖的绝顶人才啊!”
  周经理苦笑道:“你还夸他呢?”
  刘所长道:“嘿嘿,人家手里有你的证据,现在你雇来的杀手,也的确被人家打倒在地上,你说这事情我怎么管?”
  周经理吃了一惊,说道:“刘所长,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想帮我了吗?”
  刘所长道:“周经理啊,今天这个事情,不是我不想帮你,而是我也帮不了你的忙了。”
  周经理道:“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派出所的所长,在这东头镇上,还有谁是你管不了的?”
  刘所长道:“这个,你做的这事情,也太不地道了!叫我好生为难啊。”
  周经理小声的道:“这样吧,只要你能帮我搞定此事,我给你这个数!”伸出五根手指头,在刘所长眼皮底下晃了晃。(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