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李毅的话,掷地有声,把经理等人吓得后退一步。[ads:本站换新网址啦,速记方法:,.]
  经理皱着眉头,冷笑道:“看出来了,你们是有些来头的人!你只怕也不是什么农业公司的采购员吧?嘿嘿!不过,在咱们这个地头上,我不管你有什么来头,都得听我的!”
  李毅道:“你的地头?难道这东头镇,还不是国家的地方了?这小小东头镇,还不属党管的地方了吗?”
  经理一听这话大有内涵,不由得一怔,仔细打量李毅两眼,说道:“看你仪表不俗,又何必把大好生命,断送在这东头镇里?我劝你一句,还是尽早离开的好!”
  李毅哈哈笑道:“你打也打不过我,说理也说不过我,你还敢说这种大话!”
  经理道:“你以为,这社会只要拳头硬,就能横行天下吗?小刘,打个电话给派出所的刘所长,就说有人来我们店里找麻烦,请他带人过来!”
  那个营业员本来被吓得退了好几步远,不敢接近的,此刻一听到派出所三个字,马上精神一振:“好,好!我这就打。”
  经理得意洋洋,朝李毅道:“有种你就别跑!”
  李毅道:“钱多,去搬把椅子来。”
  钱多恭声答应一声,但不等他动手,徐冰早就搬了一把椅子,放在李毅屁股下面。
  小颜秘书扶李毅坐下。
  李毅好整以暇的往嘴里放进一根香烟。
  钱多啪的一声,给他打着了火。
  林灵拿出一个保温瓶,拧开盖子,递给李毅喝水。
  经理看着这一切,不由得愣住了。
  李毅的气势和派头,彻底把他给镇住了!
  这小子,到底是什么来头?
  听到我说要喊派出所的刘所长过来,他也不跑,还这么淡定的坐着!
  经理迟疑了,拿不准能不能吃得下李毅这号人。
  不过。吃不下又能怎么样?难道还真赔他一亿两千万不成?
  经理眼里,闪过一抹厉色,低声吩咐身边人几句。
  那些男人,刚被钱多和妙可暴打了一顿。正捂住脸作出痛苦状,闻言点点头,转身退回后屋里去了。
  李毅吸完了一支烟,问道:“你们请的那个什么刘所长,怎么还不到?让我等他这许久!”
  经理道:“你别得意。治你的人马上就到了!”
  说话间,里面忽然冲出来十几个流氓一样的男人,个个手里拿着刀子和棍子等凶器。
  李毅呵呵一笑:“你们这是想做什么?”
  经理道:“嘿嘿,你还笑得出来啊?看这架式,你难道不知道我们想做什么吗?”
  李毅道:“知道,想仗着人多,把我们杀了灭口?”
  经理道:“知道就好!是让我们动手呢?还是你自己引颈就戳?”
  李毅道:“你太天真了!”
  经理道:“我看,是你太天真了!你以为自己有两分本事,就能替人强行出头,横行天下吗?”
  李毅道:“呵呵。你天真的以为,只要仗着人多,就能把我们治服吗?”
  经理道:“人多就是力量大,这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
  李毅道:“实践过的也有可能出现差错。真理也是相对而言的。”
  经理道:“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现在刀在我手,你为鱼肉,你还敢这么嚣张!”
  李毅道:“不信,你可以试试。”
  经理脸色一阴,冷冷的沉喝一声:“动手!快!”
  他是想赶在派出所的人到来之前,先把李毅他们制服。
  在报警之后,他们还敢如此嚣张。真叫人意外和气愤!
  小颜秘书道:“李毅,这些人简直就是土匪恶霸!谁给他们这么大的胆子啊?”
  李毅道:“你刚才没听见吗?他们借的就是市委副书记祁得利的胆。当然了,祁得利同志本人,或许根本不会知情。”
  小颜秘书道:“一个小小的市委副书记的亲戚。就敢这么嚣张?这种事情,放在京城的话,想都不敢想。”
  李毅笑道:“越是基层,弄权耍赖的人就越多。”
  小颜秘书道:“这就是所谓的基层驻虫!党和政府的声誉,都是被这种人败坏的!”
  李毅道:“是啊,基层党员和干部。代表着党和政府的脸面!因为广大市民百姓,真正接触到的党员干部,就是他们这一群人。百姓们对党和政府的认知,也只能从他们这些人身上得来。”
  小颜秘书道:“基层干部人数众多而庞大,必须得好好整理一下才行了!”
  李毅道:“是得好好整理。但这也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在强敌环伺之下,他们两个旁若无人的谈笑风生,说的是国计民生,谈的是党员干部,如果不了解的人听了,一定会觉得这两个家伙肯定是得了妄想症了!
  说话间,十几个持刀棍的强梁,已经发动攻击!
  看他们扑过来的凶猛架式,简直就是要把李毅他们几个人置于死地!
  经理站在一边,阴冷的注视着李毅他们,眉眼间流露出恐怖的笑容。
  钱多和妙可分站李毅两侧。
  妙可说:“钱多,左边七人归你,右边九人归我。”
  钱多道:“你小看我啊!凭什么你九我七?”
  妙可道:“你不要逞强!不要想着和我平分秋色。”
  钱多嘿嘿一笑:“先打了再说!”
  十六个打手,已经扑近,刀啊棍啊,带着风声,削得人脸皮痛。
  林灵急道:“你们两个打不打啊?尽扯嘴皮子了!”
  妙可嘻嘻一笑,双手举起,格挡住打来的五把刀棍。
  经理见了,不由得哈哈一笑:“这么小的孩子,也敢空手入白刃?这不是找死吗?几个大男人坐着不动,却让一个小女孩出面抗敌!嘿嘿!这群人想必都是疯子!”
  妙可娇喝一声,气吐丹田,弱小的手臂上,生出一股令人无法想象更加无法抗拒的力量来!
  “嘭嘭嘭!”几声响。
  那几个五大三粗的大汉,被小小的妙可这么手这么一挡一挥,就把他们全部推倒在地。
  几把刀子哐啷啷掉落在地上,发出动人心魄的响声。
  经理本来倚在柜台上,吸着烟瞧热闹的,看到这不可思议的一幕之后,他猛然一惊,手中的烟头掉落在地上,身子一歪,差一点就摔倒在地。
  “这怎么可能?你们几个大男人,又不是水做的!怎么可能一碰就倒?就算你们是泥巴做的,也应该多坚持一会儿吧?”经理站稳身子,指着他们大骂。
  他做梦也想不到,小小妙可的身体里,蕴藏着令他无法想象的能量!
  李毅微微一笑:“我说过,你的认知,是十分有限的!”
  妙可没有停手,将身子一偏,利索的躲过了从侧面劈过来的两把刀子,然后身子一矮,抬腿扫了过去,正好踢中那两个持刀汉子的手腕。
  持刀汉子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只觉手腕生痛,继而一麻,情不自禁的将手腕一松,手中刀哐啷落地。
  妙可两招就放倒了七个敌人。
  钱多也不甘落后,奋力打倒三个对手之后,发一声喊,双拳有如蛟龙出海,击中两人的腹部,寸劲吐处,痛得那两个家伙口吐白沬。
  李毅观看钱多和妙可的招式,只觉得妙可轻巧灵活,而钱多则刚猛迅捷,一轻一重,都有致人死地的大力气!
  “早知道我应该找妙可学习,看人家打得多轻松啊?钱多忙活了半天,累得跟头牛似的,才打倒五个人。”李毅呵呵笑道。
  钱多道:“毅少,你这是怪我能力不够吗?”
  李毅笑道:“那倒不是,只是觉得妙可打得那么轻松啊!喂,你小心后面!”
  对方只剩下四个人,举着手中的兵器,跳来跳去,却不敢上前了。
  钱多转过身,朝两个意欲偷袭自己的对手道:“喂,你们到底打不打了?”
  那两个家伙本来是准备趋钱多不备,从背后偷袭的,闻言骇了一跳,后退两步。
  钱多和妙可同时猱身上前,四拳分头击出,打在四个人的胸腹要害。
  那四人噔噔噔连退三步,然后站立不稳,一跤跌坐在地上。
  钱多和妙可并没有追击,仍然分立李毅两侧。
  李毅冷冷的道:“现在,你相信我说的话了吧?你们还有没有其它手段,尽管使出来吧!我接招便是。”
  经理看着满地喊痛的十六个打手,心里震惊得无以复加,他指着李毅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怎么这么厉害?”
  李毅道:“我说过了,是来讨公道的人!今天你若不公道处理此事,我管教你后悔莫及。”
  经理眼神闪烁不定,半晌说道:“有你们这样的身手,到哪里讨不到一碗饭吃?又何必到这小镇上来,找我的晦气?”
  李毅道:“只要你们把全镇农户所受的假稻损失赔上,那你们欠我的一亿两千万,我可以酌情减少。这是我能给出的底线了!”
  这时,门口传来一个大大咧咧的洪亮声音:“老周,你找我过来,是遇上什么麻烦了啊?”
  周经理马上精神一振,说道:“刘所长,你可算来了!这里来了几个无赖,一定要讹我的钱财呢!你可得为民做主啊!”
  刘所长带了好几个民警,大步走将进来,嗬了一声:“你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拆房子吗?”(未完待续。)xh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