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e小说),高速全文字在线阅读!
  李毅心想,诗拉的建议,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
  就算醒狮能救出帕雅,也只能解决她的一时难题,她和她父亲之间的矛盾,仍然存在,这个大矛盾不解决好,帕雅就得不到真正的足够的自由。
  如果能得到帕雅父亲的谅解,那帕雅才能真的解脱束缚!
  “好吧,我答应你,让妙可去一趟。不过,这一次妙可只能先去诊断一下,如果妙可身体不能胜任治疗的话,必须等她恢复之后,再行施治。”李毅缓缓说道。
  诗拉如释重负,说道什么病。”
  她对宫人说道时间。”
  宫人道时间了!时间就我们国王陛下的性命啊!”
  ```abcxs
  诗拉道小姐,那就麻烦你走一趟吧!”
  宫人一见是妙可跟着去,摆手道:“她?她不行!”
  诗拉笑道:“这位就是小神医!”
  宫人冷笑道小姐,你拿我耍开心呢?这明明是个女娃娃!顶多不过十二岁吧?不少字这样的孩子,也能治病?你当我是傻子呢?神医不愿意去,你们就拿一个小孩子来打发我们?我告诉你,生病的人,不是我,而是国王陛下!小孩子去给国王治病?亏你想得出来!诗拉小姐,你胆子也太大了一点吧?不少字”
  诗拉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为好。
  宫人指了指李毅:“他必须跟我进宫!”
  诗拉只得向李毅解释。
  李毅道:“行,那我也陪同妙可走一遭吧!她这么小,让她一个人进宫,我还真有些不放心呢!”
  宫人又多了一个心眼。说道小姐,你最好也随同进宫。”
  诗拉道:“行,我去!”
  李毅干脆把房敏也带上,满足她想见国王的愿望。
  宫人见诗拉家所有的华夏人都要进宫,这才心满意足,点了点头。说道:“这才好嘛!走吧!”
  在路上,李毅打电话给童军,想询问他们的进展情况。
  但让李毅担心的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会不会出什么事了?这次救人行动,正好碰上皇宫戒严,双方要是开战,那必定是一场恶仗!胜负还很难预料呢!而不管是哪一方打赢了,这对醒狮将来在泰王国的发展,都不是一件好事。
  李毅忧心的摸摸下巴。
  到达皇宫。李毅留心看看,见四周并没有异常,这才略略放心。
  如果双方已经发生冲突,那皇宫里不可能这么安静。
  醒狮也不可能这么轻易被皇宫卫队解决掉吧?不少字
  进入皇宫之后,李毅发现里面的守卫,的确非白天可比,明岗暗哨,随处可见。
  宫人引领李毅等人。径直来到国王陛下所在的房间。
  房敏和妙可还是头一次进入这皇宫,东看看。西瞧瞧,看不尽的荣华景,走不完的富贵路。人间极致,莫不如此!
  “这就是皇宫啊?嘻嘻,房子挺漂亮的,好大的宫殿啊!”妙可笑着说。
  李毅道:“这也是不断扩建。不断积累的结果。”
  房敏道:“我总觉得,没有我国的故宫宏伟壮丽。故宫更有大国气象。这里的宫殿,过于精致,美则美矣,总显得有些小气。更像是艺术建筑。而缺少皇家气派。”
  李毅道:“各国有各国的文化,泰王国的文化特色,和我国自不相同。”
  说话间,进入国王所在的寝宫。
  “陛下,神医来了。”宫人通报。
  还是李毅见过的那个陛下,只不过更显老态,满脸的憔悴病容,除了身上那身华丽的衣服之外,完全看不出此人居然是个国王。
  “是你!”国王虽在病中,但目光依然敏锐而富有威严,他一看就认出了李毅。
  李毅微微鞠躬:“陛下,您好。很高兴再次见到您。多时不见,您贵体安好?”
  “我没记错的话,你是姓李,名字叫李毅吧?不少字”国王缓缓说道。
  李毅道:“陛下好记性。我就是李毅。多年前。曾蒙您召见过。”
  国王道朋友。我当然会记得你。你就是那个神医?”
  李毅道什么神医,只不过粗略懂一点歧黄之道而已。沙马先生一定在您面前夸大其词了。”
  沙马就坐在旁边,闻言微微皱眉,说道小姐治好了我侄儿的病,这可是实情。那么多的名医,都没能治好他的病,妙可小姐一出手,就能治好,难道说,她还称不上神医吗?”不跳字。
  李毅道:“治病和考试一样,靠几分本事,也要看几分运气。运气好时,瞎猫也能撞上死耗子。所以,她能治好小安安的病,却不一定能治好陛下的病。”
  沙马道相信,妙可小姐一定可以治好陛下的病。”
  李毅看了沙马一眼,沉声对国王说道:“陛下,妙可毕竟只是一个小孩子,您要三思,到底要不要她诊治。出了问题,可不是开玩笑的。”
  国王抬眼看了看妙可,说道:“就是她?”
  李毅道:“就是她。”
  国王道:“孩子,你多大了?”
  他说的是泰语,旁边有人翻译成汉语。
  妙可回答道:“十二岁了!”
  国王沉默了一会儿,显然被妙可过小的年龄给吓到了。
  李毅道:“贵国肯定也有不少名医大师,或许,您可以请他们来诊疗。”
  国王摆了摆手,说道什么。你放心好了,不管她能不能治好我的病。我都会给予重赏!”
  李毅本来想说服国王,不让妙可给他看病,至此,他明白自己说再多也是无用功,便不再多言。
  他并不是不相信妙可的医术,恰恰相反。他就是太过相信妙可的医术了,所以才不愿意妙可出手医治。
  国王可不是普通人,他的**,他的影响力,可不是一般的大。
  如果妙可治好了国王的病,国王逢人一宣扬,那妙可以后就出名了。
  而这正是李毅千防万防的事情!
  他就怕妙可名声太大,会影响到她将来的发展。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而且来得这么猛烈!
  “陛下,我有一个请求。如果妙可侥幸能治好您的病,那请您赏赐一样特别的东西。”李毅缓缓说道。
  国王道:“可以!只要她能治好我的病,凡是我有的珍奇古玩,都可以赏给她!”
  李毅道:“我们不需要珍奇古玩。”
  国王眉毛一扬什么?”
  李毅道:“一个人的自由!”
  国王沉声问道:“谁的自由?”
  李毅目无惧色,朗声说道:“我听人说,帕雅殿下被您幽禁在宫。我想换取她的自由!”
  国王犀利的眼神,冷冷看着李毅。
  沙马轻叱道怎么可以插手进来?”
  李毅道知道,我是帕雅殿下是好的朋友。我闻听她有难,怎可不出手相助?请国王答应我的请求,不然。你们还是另请贤医来治病吧!我们就要告辞了!”
  这话说得不亢不卑,既叫人生气,又叫人无可奈何。
  国王左右看看,目光再次落在李毅身上,说道过来。来人,去喊帕雅过来!”
  李毅一震,心想国王这是什么用意?
  马上就有宫人答应,然后出去传令。
  李毅心想,皇宫这么平静,可见醒狮队员的行动,并没有暴露。却不知道童军他们得手了没有?有没有成功救出帕雅?
  过了几分钟,宫人回来复命。
  李毅看到,帕雅也走了进来!
  他既松了一口气,同时又紧张起来。
  帕雅还在这里,证明童军他们的行动,并没有成功,那童军他们人呢?进了皇宫没有?不会有什么危险吧?不少字
  李毅和帕雅飞快的交换了一个眼神。
  帕雅看到李毅在此,面露惊讶之色,随即镇定下来,走过李毅身边时,轻声问道过来吗?怎么也来了?”
  她还以为,李毅是来救他出宫的呢!
  李毅苦笑一声,看来醒狮队员还没有找到帕雅呢!
  国王看了女儿一眼,说道怎么看这个事情?”
  帕雅双眼放光,她显然没想到,李毅会通过这种方式,来拯救自己。
  “我,我不知道。”面对父王的询问,帕雅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难掩心中的喜悦,满怀热情的双眼,看着李毅,说道,“如果父王许可的话,那就是我的福气。”
  国王冷笑道:“沙马,今天这一切,都是你们串通好的吧?不少字”
  沙马一震,说道怎么又扯到我身上来了?”
  国王勃然大怒,厉声说道什么小神医来给我治病!而这个小神医,恰恰是李先生的人!这一切,难道不是你们几个人设下的圈套吗?”不跳字。(未完待续……)
  第十卷第四百三十九章君主之怒
  第十卷第四百三十九章君主之怒是由【】会员手打,更多章节请到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