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天才3秒记住本站网址【笔迷阁】李毅点点头,抬头打量厅里四周的布置和具有古老异域风情的装饰画。
  “李毅!真的是你!”帕雅欢快的声音传了过来。
  李毅转过头,来不及看清帕雅的样子,一具温软如玉的香体,已经扑进他的怀里。
  李毅吃了一惊,心想当着诗拉还有宫人的面,帕雅怎么这么不注意形象和影响呢?
  他正要推开帕雅,忽然觉得胸前一片润热,低头一看,只见帕雅伏在自己胸口,哭得稀里哗啦。
  李毅伸出的双手,本来是要推开帕雅的,此刻只能变成安慰的手,放在她的双肩上。
  “怎么了?一见我,怎么就哭了呢?我这长相,就这么招人哭吗?”李毅温声问道。
  帕雅不说话,只是抽泣。
  诗拉起身,用口型向李毅示意,说自己先出去了,然后和宫人一起走出去,并细心的带上房门。
  “帕雅殿下,我看你瘦了不少,这肩膀上摸上去都有骨感了。”李毅轻轻笑了笑,尽量说得风趣些,想逗她开心,“依我看,你本来就瘦,用不着减肥了。”
  帕雅在他怀里动了动,但还是抽泣不说话。
  李毅用手去托她的脸,她却将头埋得更低了:“不要看我的脸,我变得好丑了。”
  “怎么可能呢?”李毅笑了笑,托起她的下巴。
  帕雅道:“一听说你来了,我没化妆就跑来了,是不是很丑……”
  李毅道:“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不化妆的你,才是最美的。不过。你真的瘦了不少,脸上以前是肉嘟嘟的,现在你看看,都能摸到骨头了。不过,也更美了。”
  帕雅道:“真的吗?你不嫌我瘦得太难看?”
  李毅道:“和以前相比,你的确瘦了一点,但也很美。”
  帕雅道:“李毅,你怎么这么狠心,这么久都不来看我?”
  李毅道:“我不知道你被幽禁了。”
  帕雅道:“你知不知道,我每时每刻都在想你?”
  李毅轻咳一声。说道:“帕雅殿下,咱们不谈这个……”
  帕雅握住李毅的手,放在自己胸前。说道:“我这颗心,早就属于你。我在佛前发过誓,我这个身体,我这个灵魂,只归你李毅一人所有。”
  李毅浑身一震,既被她的大胆深情而感动。也被这种炽烈的爱恋所震惊。
  “帕雅殿下。你明明知道,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别说我是有妇之夫,就算我是未婚人。你父王也不会同意把你下嫁给我。”李毅摇摇头说。
  帕雅热烈的看着李毅,说道:“我不在乎,谁同意。谁反对,我也不管他。你有没有妻子,你有没有家庭,我更不在乎!”
  李毅道:“可是,我在乎!——好了,帕雅,我们好不容易见上一面,不要再谈论这个问题,好不好?”
  帕雅道:“对,现在不是谈这个事情的时候。”
  她一把握紧李毅的手,满怀热望的说道:“李毅,带我出去!”
  李毅道:“带你出去?”
  帕雅道:“这是一座牢笼,我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了。求你,把我带出去。我要到外面去!”
  李毅道:“我也想带你出去。可是,刚才进来时,我看到外面门禁森严,没有你父王的命令,我根本就带不走你。”
  帕雅道:“我不管,我要你想办法,抢我出去也行,偷我出去也行,总而言之,我一天也不想在这里住下去了。”
  李毅此来的目的,也是为了带帕雅出去,闻言说道:“你果真想出去?不计一切后果?”
  帕雅坚定的说道:“只要能出去,我才不管什么后果!”
  李毅道:“这样吧,我现在不能带你走。但我会想办法,把你救出宫去!”
  帕雅紧紧抓住李毅不放:“我一天也不想再等了。我求你了,马上带我出去。”
  李毅道:“我答应你,就在今晚。”
  帕雅道:“那我等你!你要记住,我在这里等你!”
  李毅道:“你放心吧,我一定带你出去。”
  帕雅这才舒心的笑了笑,又一把抱住李毅,说道:“好想你,李毅,你有没有想过我?”
  李毅道:“好了,帕雅,你一定好好的,吃好睡好,等我派人来救你。”
  帕雅道:“你就要走了吗?”
  李毅道:“我要出去部署,以便晚上来救你出去。”
  帕雅道:“好吧,我们晚上见。晚上几点钟?”
  李毅道:“这个不太确定,你先告诉我,你晚上住在哪里?”
  帕雅走到窗前,指着自己休息的地方,告诉李毅:“那尖尖的楼里,就是我晚上等你的地方。”
  李毅深深的看了一眼那地方,又记下附近的环境,说道:“晚上我不会来,但我会派人来。”
  这时响起了敲门声。
  “公主殿下,国王陛下回宫了,他请您现在就过去。”宫人进来禀报。
  帕雅道:“好,我马上就过去。李毅,你陪我去见父王,好不好?”
  李毅摇摇头:“我就不去见他了。”
  帕雅道:“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李毅走出房间,看到一边站立等候的诗拉,问道:“国王怎么忽然回宫来了?”
  诗拉道:“好像是身体不适,突发病症。”
  李毅点点头,说道:“他在最繁华的地段,拥有最广大最金碧辉煌的皇宫,但他的身体,却比普通老百姓还要差。一个人拥有的最多的,并不一定是他最想要的。”
  诗拉一怔,问道:“李先生,你和帕雅殿下之间谈得怎么样了?”
  李毅微微一笑:“都谈妥了。”
  诗拉道:“谈妥了?这是什么意思?你有没有劝过她,要她按时吃饭,不要折腾自己?”
  李毅道:“你放心,她不会再这么折腾自己了。”
  诗拉还要到公司去。她听从了李毅的建议,决定把家族旗下的电信公司卖掉,已经找好了下家,正在谈判之中。
  李毅回到诗拉家,看到房敏已经过来了。
  “李毅,公主呢?”妙可一见他进门,便站起来,朝李毅身后张望。
  “如果真有公主同来,她肯定会走在我前面。”李毅笑道。
  妙可翘嘴道:“这么说来,你又骗了我?”
  李毅道:“哎。这话说得太早了。我说过是一天之内,让你们见到公主。现在离一天还有时间呢!你们且等等吧!”
  妙可道:“等公主从天上掉下来吗?”
  李毅道:“差不多吧!”
  房敏笑道:“妙可小姐,我们就信他这一回吧!等等看。看看公主从哪个方向掉落下来。”
  这次访问活动,已经结束,汪英等人,到各景点旅游去了。这虽然是行程安排之外的活动,但也是心照不宣的福利。李毅虽然并不赞成这种以公谋私的行为,但以他现在的能力。是无法改变这种现状的。加之这一次,他留在泰王国也有私事要办。因此也就乐得成全同事们想游玩的梦想。
  当天晚上,诗拉从公司回来。
  李毅问她:“收购事宜。谈得如何了?”
  诗拉道:“对方出的价格,并不是很满意,还在谈判之中。”
  李毅道:“差不多就出手吧。我怕拖得久了。对方会变卦。这么大的电信公司,可不是谁都能吃得下的。”
  诗拉道:“李先生,你是不是在暗示我什么?”
  李毅道:“世界金融局势,整体都不是很好。想收购你公司的人,也是因为现在的生意不景气,所以才想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所以,在差不多的时候,你就出手了吧!就算他们出价有点低,但这点钱,你可以用谈判的时间,在别的生意上找补回来,还不必如此磨磨叽叽,像小女人样。”
  诗拉笑道:“我本来就是小女人。不过,你的建议很好。与其在这个谈判上拖上半年,还不如在新生意上投入时间和精力,或许能有更大的收获。”
  李毅道:“这就对了。”
  诗拉道:“每次和李先生聊天,我都会有所进益。真想跟随李先生身边,常听你的教诲。”
  李毅呵呵一笑,谦虚的摆了摆手。
  诗拉道:“李先生不到古迹名胜去游玩吗?”
  李毅道:“嗯,准备明天去玩玩。你有什么好的介绍吗?”
  诗拉道:“我建议你们,去古灵寺看看,那里面有一位得道的老禅师,我曾多次受教于他。”
  李毅道:“你这次改名字,也是他建议的吧?”
  诗拉笑道:“是的。他是我最为尊重的禅师。”
  李毅点头道:“有机缘的话,我会去拜访他的。他叫什么名字?”
  诗拉道:“叫普查禅师,他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
  李毅道:“既然如此有名望,想必是有些道行的。”
  诗拉道:“你明天去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去。我正好也想到庙里礼佛。”
  李毅道:“好啊。”
  妙可插嘴道:“哎,李毅,你看看时间啊!现在可是晚上了,你确定能实现你的诺言?”
  李毅道:“我没忘记。”
  妙可道:“你就打算坐在这里,等着公主从天上掉下来?”
  诗拉问道:“公主?天上掉下来?什么意思?”
  妙可道:“李毅答应我和房小姐,今天要约一位公主出来,让我们开开眼界。可是约定的时间快到了,他却坐在这里谈笑自若。你说,这公主难道能自己从天上掉下来吗?”
  诗拉吃了一惊,说道:“李毅,你不会打算劫走帕雅殿下吧?”
  李毅轻咳一声:“不是劫走,是拯救。”
  诗拉花容变色,摇手说道:“不行!李先生,你快通知你的朋友们,让他们赶紧离开皇宫!快!今晚整个皇宫戒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