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天才3秒记住本站网址【笔迷阁】李毅被妙可那小大人一样的神情给震住了。
  此刻的妙可,哪里还像个孩子?
  只见她双目机警有神,身形灵活的朝上面一跃。
  李毅正自奇怪,她为什么不向下却朝上跳?只见妙可用双脚勾住楼梯的栏杆,腰身往下一翻,从上下楼梯栏杆之间的缝隙间伸了进去,手中的双枪,连放两枪。
  枪声响处,听见有人倒地的声音。
  “好枪法!”赵国山赞了一声。
  李毅道:“你千万别夸她,再夸,她的尾巴就翘上天了。”
  赵国山道:“这么小的孩子,枪法就这么好,也就是李省长你家的孩子能做到这一点了。”
  李毅道:“我要是告诉你说,我只不过教了她几分钟,而且就在前几天她才学会,你做何感想?”
  赵国山脸露骇然之色:“那她是个天才!神枪手的天才!”
  说话间,妙可的身子已经离开栏杆,朝下面翻落,很利索的躲过了敌人射过来的数颗子弹。
  妙可在坠地的同时,双枪连发,又放倒了两个杀手。
  她身子落地之后,一秒都不停留,不停的变换形位,在动作之中,不断的射击。
  “她根本就不需要瞄准的时间!枪在她的手里,就手术刀在内科名医手里一般,灵活而准确!”孙茜对妙可的评价更高,但也无比确切。
  李毅道:“咱们也不能愣着,帮她分担一些才好。”
  几个人正要行动,妙可拍拍手,笑道:“好啦,快下来!没有敌人了。”
  天!全被她一个人干掉了!
  赵国山道:“李省长,我现在明白了。你所说的特别的队伍,不会就是指她吧?她简直就是神话级别的存在!”
  李毅笑道:“快走吧!我请的朋友,个个都能和她相比!”
  赵国山等人吃惊非小,来不及多问,扶着伤员,跟随妙可冲出楼道。
  李毅道:“外面巷子狭窄,我们务必快速通过,如果狭路相逢,那将是一场死战!”
  赵国山道:“快点,快点。小王,我背你!啰嗦什么,都什么时候了。快上来!”
  李毅也要背受伤的小周同志。
  小周道:“我只是右手受伤,能走能跑,李省长,你背孙茜吧,她是女同志,又受了伤。跑不动。”
  孙茜红了脸。说道:“我能支持得住。”
  李毅急道:“客气什么!快!趁其它杀手还没有赶来,我们必须尽快通过这条小巷子!到达外面大街。”
  孙茜咬咬嘴唇。含羞答答的靠近李毅。
  李毅哪里顾忌许多?双手往她腿下一抄,将她背将起来。
  六个人快速朝巷子口跑。
  刚才这边枪声连连。把巷子里的站街女全吓跑了,这倒方便了李毅他们的撤离。
  巷子并不长,但在这种情况下跑起来。却感觉好漫长。
  “李省长,难背吗?难背的话,就放我下来吧。”孙茜不好意思的说。
  李毅道:“你不说话的话,我都忘记背上还有个人了。虽说好女不过百,但孙茜同志,你这也太瘦了一点,谁要是娶了你这样的媳妇,背回家去也轻快得很。”
  孙茜羞涩的笑了笑:“李省长,你又取笑我了。”
  终于出了巷子口,所幸没有遇上敌人。
  李毅道:“赶紧走!我车子停在那边。”
  赵国山道:“李省长,你哪里来的车子?”
  李毅道:“找朋友借的。”
  赵国山道:“李省长的朋友真是遍及天下啊!我们别说国外的朋友,就就算出了省门,也没有几个可以借车的朋友了。”
  李毅道:“你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你又保必感叹孤独呢?”
  赵国山哈哈一笑。
  几个人跑到车边,孙茜问道:“这么多的人,怎么坐?”
  李毅道:“挤!孙茜,你抱妙可坐前排,国山同志,你们三个坐后面。我开车。”
  赵国山道:“我来开车吧!”
  李毅道:“你受伤了!这个时候,还管我是什么身份地位呢!快上车!”
  “呯!”繁华的闹市里,忽然传来一声枪响。
  一颗子弹,擦着赵国山的脑袋飞了过去,击中一位路人甲,那人应声倒地。
  “他们追来了!”赵国山虽然是公安副厅长,身经百战,受此一弹之吓,也不禁又是后怕,又是恼火,指着不远处叫道,“邓万三的杀手又追来了!”
  “快走!”李毅把孙茜推进车里,见妙可举枪还待射击,连忙拉了她一把,说道,“快进车,别恋战!对手人多。”
  妙可嘟囔道:“李毅,你个懦夫!看见敌人来了,一枪都不放,就知道跑!”
  李毅道:“对,我就是个懦夫,得了吧?但懦夫能救你的命!”
  孙茜道:“妙可小姐,李省长这是计谋。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妙可道:“我们也有六个人!怕他什么啊!哼,胆小鬼,一点都不好玩!”
  李毅没空理他,启动车子,飞快的移车出了车位,驶入茫茫车流之中。
  邓万三的追兵们,见李毅他们进了车,他们跑到大街上,当街举起枪,拦住驶来的几辆汽车。
  那几个车主还待说话,一见对方手里的枪,便不敢开口,乖乖的下车,把车让给杀手们。
  杀手们上了车,狂踩油门,猛追李毅。
  赵国山一直留意后面的追兵,说道:“李省长,他们抢了车,在后面追上来了。”
  李毅嗯了一声:“有几辆车?”
  赵国山道:“后面有五辆车,追得特别紧,都是不要命的高速行驶,多半是他们的车。”
  李毅冷哼一声:“坐稳了,我倒要看看,在这曼谷的大街上。他们能不能追上我!”
  赵国山道:“李省长,换我来开吧,我车龄有些年头了,技术还算可以的。”
  小王道:“赵厅长谦虚了,他在国内警队内部车技考核中,是得过大奖的。”
  李毅笑道:“是吗?国山同志,你深藏不露啊!”
  赵国山道:“当警察的,就得会开车,现代社会,街上环境复杂得很。车技不好,很难追上罪犯。”
  李毅道:“这是大实话。不过,你就放心的坐好了。我虽然没拿过什么大奖,但我的车技,也不赖。”
  泰王国的首府,也是个首堵之地。
  娜娜广场这一块,晚上的人流量特别大,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你车技再高,在这种地方。也很难飙车。
  但这也相对而言的,对那些不要命的车手来说。车况再复杂,也不是难题!
  因为一旦你不要命起来,惜命的车主就会让你。
  后面那五辆车。就是不要命的主,在这种车流里,也能把车速上到一百以上,并且还在加速!
  妙可坐在孙茜腿上,一点都不安份,偏着头,看后视镜,边看边喊:“李毅,你开得太慢了,他们追上来了!哎呀,你真是龟速啊!”
  李毅道:“前面全是车,还有乱穿马路的行人,你叫我怎么加速度?”
  妙可道:“那他们怎么可以高速?哼,还是你的技术有问题!”
  李毅刚想回嘴,车身猛的朝前一突。
  “他们撞上来了!”妙可叫道,“李毅,你会不会开车啊?不会开车就让位,让我来开!”
  赵国山等人听妙可一口一个李毅的叫,说话还这么不检点,不由得面面相觑。心想这要是换成旁人,哪敢对李副省长如此无理啊?
  “哎唷,不好,他们又撞上来了!”妙可大喊大叫,忍不住伸出手去,想去抢李毅的方向盘。
  李毅沉声喝道:“坐好了,别乱动!”
  孙茜呀的一声,被妙可挤倒在李毅身上。她身上有伤,痛得轻呼出声。
  李毅空出一只手,扶起孙茜,问道:“没事吧?”
  孙茜道:“没事。”
  李毅道:“妙可,你再这么吵,我以后再不带你出来玩了!”
  妙可道:“那你倒是开快一点,急死我了!”
  “嘭!”追兵们趁李毅分心的空当,再次撞击过来。
  李毅也真是火了,心想老子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呢!
  因为这是在闹市区,李毅开车有三分顾忌,此刻,他的牛脾气,完全被对方挑逗起来了,再也顾不得许多,更把对妻子林馨许下的不再飙车的誓言抛诸脑后。
  此刻,李毅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赢!一定要赢那些杀手!
  心念一起,李毅全神贯注,进入了车手的状态!
  道路在他眼前变得宽敞起来,哪怕车子再多,人流再密,他也能从复杂的路况中,找到适合自己车子开过去的空隙!
  好几次,妙可等人都感觉要撞上其它车子或行人时,李毅却总能快速的从旁边穿插过去!
  这种危险程度,比自己开车更令人心惊肉跳!
  “哇噻!李毅,你吃药了吧?怎么一下子变这么厉害了!”妙可经历过数次历险之后,佩服起李毅的车技来。
  李毅道:“哼!你以为,就你那种技术,也能够得上一个好车手吗?你要是达不到我的这个水平,在长大之前,就甭想再开车了!”
  妙可嘻嘻笑道:“那你教我呗!”
  李毅车子在前,追兵在后,前面开了路,后面的车子肯定也能顺着路追上来。
  六辆车,一前五后,紧咬不舍,不分生死不罢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