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作者:拾寒阶

  钱多啊了一声:“毅少,我没听错吧?你叫我把妙可喊过来?”
  李毅沉声道:“你看看,孙茜都被他们医成这模样了!送进手术室之前,她还能说会动!现在呢!一个手术之后,半个多月了,还没醒来!现在更是病危了!”
  钱多道:“可是,妙可只是一个孩子,她哪里懂得什么轻重啊?要不,我去请我师父下山吧!他要是不肯,我就长跪不起,死也要把他老人家请下山来。”
  李毅摇了摇头,眼里闪过一抹悲凉神色:“我怕,来不及了……”
  言犹未了,更多的医生和护士,涌进孙茜的病室。
  门开门合之际,只听见外国名医莫西多尖着喉咙在喊话:“在这方面,我是权威!你们听我的准没错!她肯定死不了,我能让她活上半个月,就能让她继续活下去……”
  另一个医生低声道:“虽说你是外国人,但什么死啊活的,你忌讳一点好不好?这么年轻的姑娘,就这么不治而亡,也太可惜了!”
  李毅心一沉,知道孙茜的病情,恶化得很厉害了!
  “钱多,去把妙可请过来吧!现在,也只好死马当成活马医了!事情反正都这样了,不会出现比这更坏的结果了!”
  钱多[一][本][读.小说ybdu..道:“毅少,那我这就去接妙可过来。”
  李毅嗯了一声,挥了挥手:“快去,快去!”
  钱多转过身,飞快的跑开。
  梁凤平有事外出,只有妙可在家里,她正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雪糕。
  钱多叫道:“这大冷的冬天,你吃什么雪糕啊?也不怕胃痛!”
  妙可舔了一口雪糕。那雪糕直冒寒气:“怕什么啊!这雪糕在外面是冷的,一进我的嘴巴,它不就变成热的了?”
  钱多道:“你迟早会把自己的胃吃坏!”
  妙可嘻嘻一笑:“才不会呢!雪糕就是要冬天吃才有味道!喂,你不是在上班吗?怎么跑回来了?不会是专门回来抓我吃雪糕的吧?”
  钱多道:“谁有这么多的闲情来管你吃不吃雪糕?快走吧!”
  妙可道:“去哪里?给我买雪糕就去,不然就拉倒吧!”
  钱多道:“姑奶奶,救人呢!赶紧跟我走。路上再跟你解释!”
  妙可道:“哟?李毅又被人欺负了?要我去帮忙吧?好啊,我很乐意哦。不过,我要报酬,不多,一箱雪糕。”
  钱多嘿了一声:“啰嗦死了!呸呸呸,不能说死,毅少关心的女人,怎么能死呢!长命百岁,千秋万代!”
  妙可来了兴趣:“李毅关心的女人?是谁啊?漂亮吗?”
  钱多道:“你去了就知道了。”
  上了车。妙可问道:“到底什么事,我看你急忙急火的,死人了?”
  钱多道:“差不多了,如果你也束手无策的话,那真的要死人了。”
  妙可将两只大眼珠子,瞪得圆圆的:“真的要死人了?”
  钱多道:“有个人脑部受了重伤,手术手,半个多月了。还没有醒来,现在病情又恶化了。毅少听说你颤长岐黄之术,所以就派我来请你过去治病。”
  “啊?”妙可道,“我的确跟师父学过,可是,我也没上过手啊。只有一次,小花病了。病得很重,后来是我给治好的。”
  钱多道:“毅少说了,死马当成活马医吧!你带工具了吧?”
  妙可翻白眼:“你拉了我就跑,我哪里知道,居然用得着那些工具啊?你等等。我回去拿。”
  钱多嘿了一声:“这当真是越忙越乱了!行行行,你快上去拿,我等你。”
  赶到医院,钱多和妙可快步奔走,来到孙茜病室外。
  看到病室的情景,钱多怔住了,问李毅道:“毅少,怎么回事?怎么医生都出来了?家属反倒都进去了?”
  李毅痛声道:“医生已经宣布,没得救了。现在家属进去,已经是告别了!”
  “啊?”钱多发懵了,“这就死了?”
  李毅摇了摇头:“虽未死,离死也差不远了。”
  钱多倒吸一口凉气,然后愤怒起来:“那个莫西多呢?他不是这方面的权威吗?他不是说过,孙小姐一定能醒过来的吗?看我不宰了他!”
  李毅道:“胡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医者治病不治命。人的命运,又岂是医生所能掌握的?莫西多他们,已经尽力了。”
  妙可抬起脑袋,踮起脚跟,往玻璃里面打量。
  “李毅,你的女人,死了?”妙可看了半晌,回头问。
  李毅道:“胡说什么呢?什么我的女人?里面是孙茜小姐。她是个爱国英雄。”
  妙可道:“这可不是我说的,是钱多告诉我的。”
  李毅瞪了钱多一眼。
  钱多摇手道:“毅少,你千万别听她栽赃陷害,我几时说过这种话啊?”
  妙可道:“你拉我来时,不是跟我说什么毅少关心的女人吗?难道你指的人,不是里面躺着的这位?”
  钱多无语。
  妙可道:“让我进去看看吧!”
  李毅道:“人都要死了,还有什么可看的呢?算了吧!”
  妙可道:“我还没有看呢!你们怎么就咒她死呢?”
  李毅翻眼瞧天,心想傲慢的莫西多,跟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妙可比起来,那只能算是小巫了,但他仍然带妙可进入病室。
  孙茜的亲人,见到李毅进来,都让开一条路,让李毅走到病床前。
  “都别哭了!”妙可喊了一声,“就算她还没有死,也被你们给吵死了!”
  “这小孩子是哪里来的?”孙茜的父亲问。
  李毅难得尴尬一回:“叔,这是我带来的。”
  孙茜父亲说道:“哦,小朋友,谢谢你来给我女儿送行。你们一家人都是好人啊!要不是李省长关照,我家女儿……”
  他把妙可看成李毅的家人了,却不知道,他是把妙可当成李毅的妹妹呢?还是当成李毅的女儿呢?
  妙可举起小手,做了个打住的手势,然后像个大人一样,走到孙茜面前,伸出两只手指,试探孙茜的脉搏和呼吸。
  “唉,李毅,你女人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呢!一只脚啊,早就踏进鬼门关了呢!”妙可煞有介事的说。
  李毅真后悔反这个魔星请到这里来了。她根本就是来添乱的!
  “嗯。不过,还好!算她有运气,正好碰到了本姑娘。”妙可笑了笑。
  “什么意思?”孙茜父亲一脸的迷茫,“李省长,这位小姑娘,她是?”
  李毅道:“她是个医生。”
  孙茜纠正李毅的话:“准确一点来说,我是个大夫。”
  众人从头到脚,打量妙可,眼神里写满了不相信、不可能。
  李毅道:“叔,她的确懂一点医术,要不,就让她瞧瞧吧!反正,孙茜同志也这样了,不会再出现更糟糕的情况了。”
  孙茜父亲道:“她真是个医生?”
  李毅硬着头皮,回答道:“她懂中医。”
  孙茜父亲道:“这能治好?”
  妙可道:“喂,你这个人,怎么婆婆妈妈的?哪个医生下手之前,敢百分百说自己能治好病人?那不是骗子,就是撮把子!”
  孙茜父亲朝外面的外国名医莫西多瞧了一眼。
  莫西多似乎看出里面有情况发生,大步走了进来,用流利悦耳的英语说道:“发生什么事了?是不是已经去了天国?”
  他果然遵从我国医生的忠告,对他的病人,不再用“死”这个字眼,而用“去了天国”来代替。
  孙茜父亲道:“莫先生,这位小姑娘也是个医生,她说要治一治孙茜,你说行吗?”
  “什么?”莫西多显然是听得懂汉语的,事实上,他的父亲也是个华人,只不过移民去了米国,并在那边生下了他,他从小说学会了汉语和英语,只不过,他更习惯说英语。
  孙茜父亲以为他听不懂,便憋红了脸,放慢语速,又说了一遍。
  莫西多老气横秋的瞥一眼妙可,冷笑道:“她?是医生?你们这是在污辱我辛辛苦苦二十年的求学经历?还有蔑视我十几多的人生经历和从医经验吗?”
  是的,不论从哪个方面看,妙可都不像一个医生。
  严格来讲,她这样年纪的人,应该坐在某个小学顶多也就是初中的教室里,接受正规的文化教育课。
  莫西多刚才说的话,用的是汉语,因此,小妙可也听懂了。
  “喂,你别瞧不起人啊!”妙可哼了一声,撇撇嘴,“英雄不问出身,医生还论年纪?你以为医生是姜?越老就越辣吗?”
  “扑哧!”很多人都笑了。
  莫西多的权威,受到了挑战,而且是被一个如此小的姑娘挑战!这叫他情何以堪?
  “放肆!我要叫你明白,什么叫医生!”莫西多沉声说道。
  “医生?不就是治命救人吗?你也是医生?那你把她的病治好,把她救活啊!”妙可指了指病床上的孙茜。
  莫西多气得老脸通红,板着脸说道:“在这方面,我是权威!我敢肯定,对我的这个病人而言,地球上能尽的一切努力,我们都已经尽到了。因此,我只能遗憾的宣布,我们尽力了。天国的道路,已经向她展开,没有任何人,可以把她从上帝的手里夺回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