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作者:拾寒阶

  李毅道:“如果教师对工资福利有任何疑问,可以向当地人事部门反应和询问。”
  左晓霞道:“怎么?你们不管的吗?你都是副部长了,你怎么能坐视不管呢?”
  李毅道:“我此行有别的工作在身,行程紧密啊,而且,我就算管了,也是按程序走,最终办事的,还得落在当地的相关部门头上。我总不能跑到杜鹃市财政局,去找他们要钱,然后发放给教师吧?”
  左晓霞道:“那你可以找找南方省的高层领导,他们过问,这事情不就容易解决了吗?以前,常听你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现在,你却在逃避。”
  李毅道:“我没有逃避啊!我只是就事论事。”
  左晓霞道:“那你就管啊!你什么时候把教师工资的事情解决了,我就相信你说的话了。”
  李毅道:“好吧,我找个时间,和曾维国同志谈谈。”
  左晓霞道:“这才是我认识的李毅。”
  两人一边吃鱼,一边叙旧聊天。
  零点一过,前来消夜的人就渐渐多了起来。
  两人吃饱后就上岸回家。
  “你住哪里?”到了家门口,左晓霞问。
  “我啊?还没来得及找住的地方。”李毅笑道:“到时随便找个酒店,开个房就行了。”
  左晓霞道:“要不,就在我这里凑合一晚?”
  李毅嘿嘿一笑:“方便?”
  左晓霞轻声一笑:“你想哪里去了,我这里有两间房啊,你又不是不知道。”
  李毅呵呵一笑:“行啊,正好可以省个住宿费。”
  左晓霞开门进了屋,倒水给李毅喝。
  “怎么样?腰还痛吗?”李毅接过水,问。
  “隐隐的痛。”左晓霞道:“我这里有红花油,拿来抹点就好了。”
  李毅道:“伤在后腰,你自己怎么弄啊?你拿过来,我帮你揉揉。”
  左晓霞俏脸晕红,翻找到红花油,拿出来,坐在沙发上,说:“还是我自己来吧。”
  李毅伸手拿过红花油,说:“我们都是知己了,你还这么客气做什么?”
  左晓霞低头一笑,扭过身,背对李毅。
  李毅拉起她的衣服,倒了一点红花油在手心,双手一搓,然后按在她的后背上。
  左晓霞的肌肤,凉凉的,雪白滑腻。
  李毅的手温热如火,一贴上去,左晓霞的身子就轻轻一颤,像有只蜜蜂飞上了带着晨露的花瓣上,令花儿轻颤。
  “痛吗?”李毅揉了几揉,问道。
  左晓霞却没有回答。
  李毅又问了一句:“力度够吗?”
  左晓霞这才轻声回答:“很舒服。”
  李毅呵呵一笑:“要不你趴下,我帮你好好按按,别落下什么病根。影响到你将来生宝宝呢!”
  左晓霞啊了一声:“没这么严重吧?”
  李毅道:“生孩子靠的就是腰力啊!你要是不用力,孩子怎么出来?”
  “啊哎!”左晓霞道:“还远着呢!”
  李毅道:“说远也不远,你一结婚,马上就能怀上宝宝,很快就能生,看上去还有很久,其实过起来挺快的。”
  左晓霞道:“也是,人这一生,眼一睁一闭,一天就过去了,眼一睁不闭,这一生就过去了。”
  “哈哈!”李毅道:“可不就是这样,所以,人对自己一定要好一点。”
  揉了一阵,李毅见她背上的皮肤都发红了,就问:“好些了吗?”
  却没听到回应,低头一看,她已入睡了。
  李毅轻轻一笑:“这都能睡得着?幸好是我,换成别的男人,你就不怕吃亏啊?”
  左晓霞已经睡觉,听不到他在说什么。
  一个女人,能在一个男人的按摩下睡去,她是幸福的,而被他信任的男人,也是幸福的。
  李毅拉好她的衣服,也不惊动她,也不抱动她,进屋拿了一床薄被,盖在她身上,然后自己去冲凉睡觉。
  他带的衣服放在下面车子后备箱里,冲完凉出来,才发现这不是在自己家,他围着浴巾,走到左晓霞的房间,打开衣柜门,只见衣柜的一角,挂着两套男装,一套是睡衣,一套是衬衫加西裤。
  这两套衣服,还是以前李毅在杜鹃市工作时,因为常来她家玩,她替他偶尔的留宿准备的。
  李毅记得自己只穿过一次,今天不过是碰碰运气,谁知这两套衣服,还真的放在这衣柜里。
  他拿出衣服来,换上睡衣,走到外面,定定的看着熟睡中的左晓霞。
  这个女孩,太傻了!
  李毅轻轻一叹,伸出手,想去抚摸她光洁的脸,但伸到一半,又缩了回来。
  “傻瓜,你心里一直装着的那个人,早就成为别人的丈夫,别人的父亲了。你的青春年华,难道就任它这么白白流逝吗?你就不能醒醒吗?将目光从我身上移开,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多么广阔,好男人,满街都是。”
  李毅喃喃的自语,明知她听不到,却忍不住想告诉她。
  第二天一大早,李毅就听到房外面传来动静,翻身起来,见到左晓霞正在摆放早点。
  “你醒了,昨晚麻烦你了。”左晓霞微微一笑:“你还记得我这里有你的衣服啊!”
  李毅道:“你也不扔掉,将来你男朋友来看见了,非起误会不可。”
  左晓霞道:“他真要问,我就直言相告,说这是我前男朋友留给我做纪念的。”
  李毅哈哈一笑,坐了下来吃早点。
  “你好些没有?”李毅问她。
  左晓霞道:“好多了,昨晚睡得可香甜了,中间都没有醒来过,我以前常常失眠的。你今天就要下乡吗?”
  李毅道:“时间紧迫,越快越好。”
  左晓霞道:“那你在外面,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乡下夜间冷,记得多带件厚一点的外套。”
  李毅看着她,仿佛有一种错身的感觉,以为眼前此人,才是自己的妻子。
  左晓霞摸了摸脸,道:“我脸上脏了吗?”
  李毅摇摇头:“我忽然觉得,你比我老婆更像我老婆。”
  左晓霞霞飞双颊,说道:“快吃吧!别迟到了。”
  吃过饭后,李毅先送左晓霞去她单位,在单位门外,正好碰到那个谷主任的车子开过来。
  谷主任看着左晓霞从李毅的车里下来,先是一诧,随即堆满笑容,主动走过来,笑道:“李部长,早啊!”
  李毅心里坦荡,并不惧别人如何看自己,大方的下车,和谷主任握了握手,说道:“左晓霞是我的老领导,我送她上班。”
  谷主任道:“李部长,我一直奇怪,左晓霞同志,怎么会是你的老领导?”
  李毅呵呵一笑:“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了。”
  左晓霞嫣然一笑:“谷主任,你不要听李部长胡说,就是在学校那会,我是学校会,当了他几年领导。毕业之后,我就拍马也赶不上他升职的步伐了。”
  谷主任这才恍然,笑道:“原来你们还是同学啊!难得,难得。左晓霞同志,昨晚没喝多吧?是不是难受?那你可以请假休息一天嘛!”
  左晓霞有些受宠若惊,要知道这个谷主任,从来没对哪个职员这么说过话,简直令人起鸡皮疙瘩了!
  “谷主任,我很好,不需要请假。”
  李毅看看表,说:“时间不早了,我也要赶去上班了。谷主任,我这个老领导,还请你以后多多关照。”
  谷主任又伸出手来跟李毅握别,笑呵呵的道:“一定,一定,李部长交待的事,我一定办到。”
  李毅看了左晓霞一眼,然后转身钻进车里。
  左晓霞朝李毅挥了挥手,看着他的车子驶出大院,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空虚。
  “左晓霞同志,”谷主任道:“你有这么厉害的后台,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啊?早知道的话……”
  左晓霞道:“谷主任,我就是不想同事们用有色眼光来看我。请你理解。”
  谷主任道:“我明白,我明白。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左晓霞知道他误会了,却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这么朦胧着,也挺好的。
  李毅还在赶往省教育厅的路上,接到马林打来的电话。
  “李部长,有人大清早的送了两个锦盒过来,说是您在他们那里装裱的字画。”
  “哦,是的,是我叫他们送到办公室来的,你替我收好吧。”
  “好的,李部长。需不需要送到您家里去?”
  “不必了,你就放在我办公室的书柜里,等我回来再说。记住,一定收好了。可名贵着呢!”
  “好,我一定保管好。”
  李毅来到南方省教育厅,罗镇伟等人都已经集合列队欢迎他的到来。
  “李部长。”罗镇伟笑道:“全省那么多的市县区,你要到哪些地方去检查工作呢?”
  李毅道:“既然是抽样调查,那当然是要抽签了。”
  罗镇伟一怔:“抽签?”
  李毅叫过一个督导员,问道:“我昨晚叫你们准备的东西呢?”
  “李部长,我们准备好了。”对方说着,叫人拿出一个摸奖箱来:“全省所有的市都写在纸条上,封在这里面了。”
  李毅说一声:“很好。”然后对罗镇伟说道:“镇伟同志,这可都是你管辖的教育片区,就请你抓十个纸团出来吧!”
  罗镇伟瞪大了双眼,完全怔住了。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