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

作者:拾寒阶

  “我服从组织安排。”马林纠结良久,终于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那就好。”人事司长梁平笑道:“马林同志,你可真是深藏不露啊!”
  马林愕然:“梁司长?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梁平哈哈一笑:“办公厅和人事司,都写了好几个秘书名额给李助选择,其中不乏优秀人才,结果呢?李助一个也没有选择,单单指名道姓,要你当他的秘书。”
  “啊?”马林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失声喊了出来:“要我当李助的秘书?”
  “怎么?你不愿意吗?怎么这么大的反应?”梁平微微吓了一跳。
  “啊,不,我的意思是说,我并不是不想当李助的秘书。”马林因为太过激动,说起话来都有些不麻利了,顿了顿,他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话,表达得还是不太清楚,于是又说道:“梁司长,我是想说,我服从组织安排。只不过,我没有想到,我会当上李助的秘书。”
  梁平笑道:“别说你没想到,就连我也没想到啊!这足以证明,李助挑人的眼光,是与众不同的。”
  马林心想,的确,这李助也不知道是怎么个意思,昨天晚上,我明明把他得罪狠了,可是他为什么还要选我当他的秘书呢?
  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了马林的意料之外。
  李毅不但没有贬他,反而看中了他,提拔了他!
  梁平道:“不过,我早就看出来了,你文笔很好,为人也谦虚,迟早是要出头的。好了。现在机会来了,你可要好好把握啊!”
  “是,梁司长。”马林抑制住内心的喜悦之情,尽量平淡的说。
  “嗯。去吧!”梁平说:“你把现在的工作交接一下。就去李助办公室报道吧,李助来了这几天。一直没有秘书在他身边,你过去后,一定要把工作做好,照顾好李助的工作。”
  “我一定会努力的。”马林回答梁平。同时也是对自己说。
  离开梁平办公室,马林感觉走路都是带飘的,梁平的话,言犹在耳,但他却觉得是那么的不真实。
  回到办公室,就有人向他祝贺了,然后。同事们都围着他,要他请客。
  机关里的消息,果然传得很快。
  这一下,马林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真的被李毅选中当秘书了。
  他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跑到外面,打电话给妻子。
  马林妻子很少在工作时间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她有些惊讶,又有些惶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情,值得丈夫在上班时间打电话到她的工作单位来。
  “怎么了?”马林妻子着急的问。
  “老婆!”马林的声音明显过于激动。
  “你没事吧?”妻子吓了一跳。
  “我有事!”马林笑道:“不过,是大喜事。”
  “你没病吧?”妻子说:“是不是昨天晚上的事,你还转不过弯来呢?要不,你就敞开来,去陪你那个什么助理喝个痛快吧!”
  马林说:“喝什么喝啊!我已经当上他的秘书了。”
  “啊?不会吧?你不是说,你把他得罪狠了吗?他还能让你当他的秘书?”
  “谁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啊!反正人事司的梁司长,已经找我谈过话了。我这就要去报道了。”
  “真的假的?”妻子一脸的不相信:“你得罪了人家,人家还要你当他的秘书?那人没病吧?”
  “你别这么说。正如梁司长所言,李助择人的标准,兴许是与众不同的呢!”
  “行,那你就好好工作呗!瞧你高兴成这样!昨天晚上,是谁怪我阻碍他的前程啊?”
  “哈哈!还是老婆好,我估计,我这次是因祸得福了。兴许那个李助,并不喜欢那些没有节制的人,也不喜欢他的秘书总是喝得醉醺醺的呢?我早就知道,李助不是一般人,他和一般人的想法,是完全不同的。”
  “行了,你就别臭美了。”妻子说:“好好工作。”
  “好了,晚上我们庆祝,至于庆祝方式,你懂的。”马林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他飞快的回到办公室,收拾东西。
  刘佳慧也来通知他,说李助已经选中他当秘书,要他尽快办完交接手续,去李毅办公室报道。
  “马林,你这小子真是走狗屎运了!”刘佳慧笑道:“这样的好事,你也能碰上!”
  马林说:“多谢刘主任的栽培!”
  刘佳慧说:“我还以为,你这小子彻底没戏了呢!没想到,李助居然会挑中你,由此看来,李助挑人的眼光,真的是与众不同呢!”
  马林说:“幸好我坚持了自己的原则。”
  刘佳慧说:“看来,李助就是喜欢有原则的人。”
  马林办理好办公厅的工作,就来到李毅办公室门外,敲响了房门。
  李毅喊了一声请进。
  马林正正衣领,推门走了进去。
  “李助,您好,我是马林,奉命前来报道。很高兴能为在您的身边工作,我一定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努力完成李助交待的各项工作。请李助多多批评指教。”
  “哈哈!”李毅笑道:“你昨天晚上多喝了我两杯酒,回家后,没挨老婆训吧?”
  马林一怔,随即老老实实的回答:“被她说了几句,我很深刻的做了检讨。”
  “呵呵。”李毅笑道:“知道我为什么选上你吗?”
  “知道,因为我有原则。并能坚持原则。”马林回答。
  “很好。”李毅说:“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你能一如贯之的坚持原则!机关里并不缺少原则,却缺少坚持原则的心!这是我最看中你的品质。你以前做过秘书工作吗?”
  “没有。”马林说:“但我会学习,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做一名合格的秘书。”
  李毅正要说话,电话响起来,他接听电话之后,对马林挥了挥手。
  马林会意,微微躬身,退了出去,随手关上房门。
  电话是夏菲打来的。
  “怎么样?小菲,查到了没有?”李毅问。
  “你交待给我做的事,我能不用心做好吗?”夏菲笑笑。
  “你说。”李毅说了一句,又道:“我们还是见面说吧,你在医院吧?”
  “嗯嗯,我到门口等你。”夏菲回答。
  李毅不想在电话里谈这些过于隐秘的事情,主要是考虑电话通话的安全性。
  马林正在自己办公室里熟悉情况,听到李毅喊:“马林,走。”他看到李毅夹着公文包出来了,连忙丢开手中的情,迎上去。
  李毅往外面走,马林就在后面跟着。
  跟了一阵,马林上前一步,伸出手去:“李助,公文包给我提吧。”
  李毅什么也没有说,把包递给他。
  来到电梯前,马林抢先上前,摁下按键。
  钱多已经开了车在厅门外等候。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李毅一个电话,钱多就会及时的做好一切准备,在最合适的地点,等候李毅。
  这是一种长久以来形成的默契。
  马林虽然没有当过秘书,却也看过别的秘书做事,学了些眉眼高低,抢先拉开车门,用手护着李毅上车后,再飞快的上了副驾驶位。
  钱多嘿嘿笑道:“这位是新来的马秘书吧?”
  “是的,我是马林。以后请多关照。”马林说。全部门的人都知道,李助调任来此,只带了一个司机。可见这个司机在李毅心目中的重量。
  “钱多。”钱多简短的自我介绍。
  车子来到医院,李毅看到夏菲站在大厅门口张望。
  夏菲已经看到了李毅的车子,朝这边挥了挥手。
  车子在门口停了一下,李毅请夏菲上车。
  车子并没有停,而是在前面倒了车,又开出了院门。
  “就在这里说吗?”夏菲明白了李毅的用意,便问。因为她见到车里有陌生的脸孔,不知道方不方便说。
  “嗯。说吧。”李毅点点头。
  “那个护士和秦仁昌的关系,我查清楚了。”夏菲说:“是他的表妹。”
  “表妹?这倒出乎我的意外。”李毅摸了一下鼻子,微微一笑。
  夏菲说:“你肯定在想,他们是情人关系吧?”
  李毅呵呵一笑:“你之前难道不是这样想的?”
  车里之人,最震惊的,莫过于马林了!
  夏菲刚才一提秦仁昌,马林就浑身一震,马上知道李毅他们讨论的,正是部门里的那个经常生病的秦司长。
  李助在调查秦司长?
  为什么呢?
  原因似乎是显而易见的。
  李毅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头一把火,显然锁定了那个秦仁昌!
  马林震惊的是,自己刚刚成为李毅的秘书,李毅谈论这么重要的事情却没有回避自己!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李毅对他的绝对信任!
  这种信任,让马林深受感动,刹那间,他生出一种士为知己者死的冲动。
  这正是李毅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用人准则。
  夏菲笑道:“我得承认,我之前的确也想入非非了。”
  李毅说:“表妹比情人更可靠。他很会找人。其它情况呢?”
  夏菲说:“你先看看这些资料,这是我冒着被主任骂的危险,偷偷复印出来的。”
  李毅接过来一看,却是秦仁昌的病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