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逐鹿西川

作者:拾寒阶

  邹志军是市政府办公室的主任,而张正华是市委书记,市委书记吩咐下来的事情,邹志军肯定是要照办的,可是,当着李毅的面,如果邹志军对张正华表现得过于依从,那于李毅脸上,殊不好看呢!
  邹志军是个人精,明着是答应张正华的话,却看着李毅回答,话里也表明,他只是听从李毅的吩咐罢了!
  李毅心里果然无比受用,心想邹志军真是明白事理,也会处世啊!
  张正华嘿嘿一笑,说道:“邹主任,有几个女同志,你务必请她们到场。市委办的黄裳,市府办的秋紫菡和谢嫣然——我听说,这几个同志,都很善于跳舞和交际,由她们陪同沈部长,方显咱们绵州市待客的诚意嘛!”
  邹志军抹了一把脸,说道:“行,我会通知下去的。”
  说话,做事,最忌把话说死,也最怕把事做绝。
  凡事留有余地,方能进退不败。
  邹志军答应得很爽快,其实话里并没有应承可以请动这三个女同志,只是说通知下去而已。
  这样,既不得罪领导,又给自己留了转寰的余地。
  张正华办事,比一般人都来得认真。
  一般人吩咐完毕,也就算了,任由手下去做。
  张正华吩咐下去后,却还不算完,他指了指邹志军,说道:“你现在就跟她们去谈谈,一定要先敲定这个事情。”
  邹志军心生不悦,心想你吩咐也就罢了,还用这种颐指气使的口吻,叫我情何以堪啊?你如此步步紧逼,难道是不相信我邹志军?
  “好吧!李市长,那我去了。”邹志军懒得理睬这个新来的市委书记了。直接撇开他,面对李毅笑道。
  李毅嗯了一声:“志军同志,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去吧!”
  邹志军走出办公室,关上房门后,重重的呸了一声。
  “邹主任!”田华迎上前,笑问道:“怎么了?谁得罪你了不成?”
  邹志军冷哼一声,说道:“他当自己是什么人物呢!刚来乍到的,就指使这个。指使那个的!”
  田华呵呵一笑,低声说道:“邹主任,你是说新来的书记吧?哎,我也看不惯他的作风呢!刚才,他走进来。直接就指着我的鼻子说话,用的口气,全是指令语和祈使句!我还发懵了呢,以为自己成市委书记的秘书了!”
  邹志军道:“哼!刚才在里面,他就把我当成他的市委办主任在发话了!他不是不懂规矩,只是习惯性的指使别人罢了。或者,他自以为。咱们绵州的干部,给是他的菜呢!”
  田华摇了摇头,叹息一声,说道:“哎。我说啊,今后可有得好戏看啰,李市长那么强势的人,岂能容他如此嚣张啊?今后的工作中。只怕难免要擦枪走火了!”
  邹志军道:“嘿!小华同志,你蛮懂套路嘛!”背起双手。走了出去。
  不管邹志军对张正华有多大意见,但人家就是官高两级啊!没有法子,对他咐附下来的事情,还得去办,而且得认真的办!
  邹志军先找到市府办的谢嫣然和秋紫菡,这两个女同志,倒是很好说话,一说晚上有舞会,需要她们前去陪舞时,都没有推脱就同意了。
  秋紫菡倒是问了一句:“邹主任,李市长也去吧?”
  邹志军道:“当然去啦!这可是招待省委沈部长的舞会!你们都回家去,拾缀得好一点再来哦!”
  秋紫菡便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待邹志军走后,谢嫣然嘟起小嘴,说道:“每次一来领导,就叫我们上阵,把我们当三陪小姐了。”
  秋紫菡微微一笑,安慰她道:“没那么严重的,小谢,组织上的领导干部,要是在外面找舞女来相陪,那影响就更不好了。市里领导也有他们的难处。”
  谢嫣然道:“他们起码把请舞女的钱都省下来了吧?怎么也不给咱们发点福利呢?哼,我看这个邹主任,就是小器,用自己内部的人,省钱呢!”
  秋紫菡咯咯一笑:“那你回头问邹主任讨钱去,看他给不给啊。”
  谢嫣然道:“我还真就问他要了!陪领导跳舞,不占我们时间的吗?哼!”
  秋紫菡心想,黄裳会不会来呢?
  此刻,邹志军也在想这个问题呢!
  黄裳是市委办那边的人,自己去喊她,她未必肯来呢!
  邹志军打电话到黄裳所在的办公室,找到她后,开门见山的说出了目的。
  黄裳道:“对不起啊,邹主任,我今晚有事,怕是来不成了。”
  邹志军拂然不悦,说道:“黄裳同志,你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不能为了工作,调整一下嘛?机关里那么多的同志,哪个没点事情啊?但为了工作,总得牺牲一下个人的时间嘛!”
  “邹主任,你说得也对,我可以安排一下,不过,我有话说在先啊,我只陪李市长跳跳舞,不陪其它领导。”
  “只陪李市长?这话怎么说啊?”邹志军明显一愣,心想你又不是李市长的什么人,凭什么只陪李市长呢?
  “邹主任,不管为什么,我反正只陪李市长。你要是叫我陪别的领导,那我就不去了。”
  “这个,那个,这有什么说道吗?”邹志军道:“陪李市长跳舞是陪,陪别的领导也是陪,有什么分别呢?你又不是李市长的什么人,有必要这么在乎吗?”
  黄裳道:“对不起,我就陪李市长跳舞。谁也不能强逼我。”
  邹志军沉声道:“黄裳同志,你怎么能这么说呢!这是组织上安排下来的任务,你怎么能说强逼不强逼的话呢?这是工作,你懂吗?”
  黄裳道:“就算是工作,我也有请假的权力。邹主任,你不要拿组织来吓唬人,我在市委这边呢,就连张书记都不能强迫我!”
  邹志军真的被气到了,却又无可奈何,只道:“好吧,你先来吧,到时再说,你爱陪谁就陪谁好了。不过,黄裳同志,有句话,我得提醒你啊,刚才那种只陪李市长的话,我奉劝你,不要再跟任何人提起,尤其是在张书记和沈部长面前!”
  黄裳道:“我知道了。晚上,我会去的。”
  邹志军挂断电话,摸了一把脸,皱眉沉思一番,又跑到李毅办公室来了。
  张正华居然还在等着他回来汇报工作呢!
  邹志军道:“都通知下去了,她们都说会来参加。我另外还安排了十几个女同志。”
  张正华点了点头,道:“不错啊,邹主任办事,雷厉风行啊!李市长,我们就先谈到这里吧!咱们晚宴见。”
  李毅起身,送他出门,握了握手。
  邹志军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关上房门,对李毅说道:“李市长,我觉得黄裳这个人,有点问题啊。”
  李毅眉毛一动,问道:“何以见得?”
  邹志军道:“我喊她来参加今晚的舞会,她起先推辞说不来,后来说来,但只陪你一个人跳舞,其它人任何人都不陪。”
  李毅道:“她真是这么说的?”
  邹志军道:“就是这么说的!她跟我这么说说也就罢了,这种话,要是被有心人听了去,他们会怎么想啊?他们肯定会以为,你跟她之间,有什么暧昧关系呢!”
  李毅道:“问题是,她刚才跟张书记,也是这么说的!张书记见她相貌好,气质佳,就想让她陪沈部长跳舞,结果她就这么回复张书记,说只跟我李毅一个人跳舞!”
  邹志军哎呀一声:“李市长,那可糟了啊!这个黄裳,平时看她挺聪明的一个人,怎么这么不懂事呢!这种话,可以随便乱说的吗?”
  李毅道:“她是个聪明人,这一点,我深信不疑,那她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邹志军道:“李市长,如果她真是故意为之,那这个人就用心险恶了啊。”
  李毅沉声道:“嗯。志军同志,这个事情,你就烂在心里,谁都不要提起了。”
  邹志军道:“我明白。李市长,我刚才叮嘱过她了,叫她不要再跟任何人说这个话了。”
  李毅摆摆手,说道:“嗯,你去忙吧,今天晚上,我估计会很忙!”
  邹志军没听出李毅的言外之意,笑道:“呵呵,是的啊,我反正是忙习惯了。李市长,你就安心工作好了,一切事务,都包在我身上了。”
  李毅嗯了一声,通过今天的事情,他对邹志军这个人,又多了一层认识。
  晚宴,就在市委宾馆里举行。
  大厅里,进行了喜庆热闹的布置,宾馆门前,还扯起了长长的横幅,欢迎沈部长莅临指导工作。
  沈修文同志,在张正华、李毅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宾馆大厅。
  众人分级别宾主落座。
  沈修文看了看周围,呵呵一笑:“这排场有些大了啊!随意就好嘛,不要过于铺张浪费了。咱们国家,还处于社会主义发展的初级阶段,我们干部同志,应该以身作则,勤俭执政。”
  李毅等人连连称是。
  酒菜上来了,一席山珍海味,满桌佳酿名酒。
  沈修文见了,又说道:“不要这么浪费嘛!这样不好!”但却第一个端起杯子来,说道:“既然上了,就算了,下不为例啊!来来来,都举杯啊!不要拘谨,更不要客气。”(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