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逐鹿西川

作者:拾寒阶

  李毅完全无视这个声音的存在,在他意识中,郭小玲就是他的,他想怎么抱,就怎么抱,谁敢叫他放开?
  “说你呢!别装聋作哑的!松开你的爪子!”那个声音变得益发暴躁起来,愤怒的提高了音调,像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被人摸了一把似的,心里难受得想要跳起来。
  李毅想不理他都不行了,因为那家伙的手指,快要戳到自己的脸上来了!
  “干什么?”李毅一手搂住郭小玲,将她护在怀里,同时右手一挥,把那只指向自己的手甩开了。
  “哟,你还敢打人?”那人气势汹汹的质问李毅。
  李毅冷笑道:“你是谁?为什么来管我们的事?”
  “你们的事?你知道她是谁吗?你就敢对她搂搂抱抱的?”
  “她?”李毅道:“她是我女人!”
  “你女人?”来人暴跳如雷:“你搞清楚状况没有?这是我的女人!我警告你,识相的,你就赶紧滚远一点,再这么胡来,我叫人打断你的腿!”
  “叶子豪!”郭小玲秀目圆瞪,看着来人,生气的道:“你别胡说八道!”
  “叶子豪?”李毅摸了摸下巴,嘿嘿一笑:“这名子好熟悉啊!不会是港台第一富商的公子吧?”
  “不错!”叶子豪见李毅认识自己,更是骄傲和自大,傲慢的说道:“本人正是叶子豪!你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识相的,就赶紧滚远,否则,我会让你很难堪!”
  “这是怎么回事?”李毅看向郭小玲,心想难道自己许久不在她身边,她难耐寂寞,在外面找了男人?
  “他就是一个无聊人士。”郭小玲生怕爱郎误会,赶紧声明,俏目含怒,向叶子豪道:“叶子豪。你也是个绅士。怎的如此无赖?我可不是你的什么女人,我和你,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
  叶子豪并没有丝毫的尴尬和不高兴,耸耸肩,说道:“郭总,我这是为你好啊,想保护你不受这些登徒浪子的侵扰。”
  “她是我女人!”李毅总算明白了。敢情这个叶子豪,只是郭小玲的追求者啊!于是,他把郭小玲搂得更紧了,同时再次发表爱的宣言。
  “你的女人?”叶子豪笑了:“据我所知,郭总还没有结婚吧?她连婚都没有结,怎么可能成为谁的女人呢?就算你现在是她的男朋友。我也是不合格的,她在香港这么久,你照顾过她几天?香港所有的媒体都清楚的知道,郭总是独身一人!我很有信心,她会离开你,转投我的怀抱!”
  李毅看着这个自大得有些自狂的男人,嘿嘿一笑:“是吗?如果你耗得起,那你可以一直等下去!看看她最终会不会接受别的男人。”
  “郭总。我说得没有错吧?这样的男朋友。有还不如没有呢!你在香港这么久,他还是头一次来看你吧?听我的没错。你把他甩了,当我的女朋友,我会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叶子豪大声向郭小玲说道。
  郭小玲不想在外面如此招摇,她知道,李毅的身份很特殊,他现在为了意气,当着叶子豪承认是自己的男朋友,但这个叶子豪也不是省油的灯啊,回头他要是去追查李毅的身份,那就麻烦大了。
  “我们回去吧。”郭小玲柔声说道:“不必理他。”
  李毅点点头,不再多言,只是对叶子豪扬了扬下巴,和郭小玲往楼道里走。
  “喂!”叶子豪在后面急得大喊大叫:“郭总,你怎么能把他带回家里去啊?”
  郭小玲道:“他是我的男人,我为什么不能带他回家?”
  “他是你的男人?真的?”叶子豪真的吃惊了,因为这句话,是从郭小玲嘴里说出来的!
  “不错。他就是我的男人。”郭小玲道:“请你以后,都不要再来骚扰我了。”
  叶子豪嘿嘿一笑,好整以暇的说道:“郭总,就凭他这样的男人,哪里能配得上你啊?哈哈,你这样的人才,起码能找个好一万倍的!比喻像我这样的男人!”
  李毅本来不想理他,听到这话后,不由得驻足,冷冷的说道:“你很自大啊!”
  叶子豪傲慢的道:“自大,也得有资本的。我有足够的资本自大啊!”
  李毅淡淡的道:“资本?什么叫做资本?”
  叶子豪道:“你瞧瞧,你有多么可笑啊!你居然连资本是什么都不懂!真是乡下来的!”
  郭小玲怕李毅逞强,暴露了他的身份,连忙说道:“李毅,不要跟他一般计较。他这样的人,就是一个富二代,从一出生,就含着金钥匙呢,他哪里懂你创业的艰苦和磨难啊?”
  李毅摆了摆手,说道:“我有分寸。嘿嘿,叶子豪,叶先生,是吗?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资本!”
  叶子豪道:“我的资本,哈哈,那就十分雄厚了!”
  李毅上下打量他,说道:“你没有我高。”
  叶子豪抽了抽嘴角,说道:“我说的不是这个!男人嘛,要身高做什么啊?你长得参天大树一般,也不会有女人喜欢他!女人喜欢的是男人,又不是大树!”
  李毅淡淡的道:“你身子也没有我强壮!”
  叶子豪低头看了看自己单薄的身子,不由得有些脸红。他从小就生得瘦小,不管再怎么补,都无济于事,什么海上方都使了,但就是长不胖,也长不壮,他家人就此大为发愁,什么想法都使了,还是不管用。
  一直长得这么大,叶子豪的身子,还是这么单瘦。
  现在李毅一再揭出他的短处,都触到了他的伤口。
  叶子豪的一张俊脸,涨成了猪肝色,他扯长脖子,大声说道:“谁叫你比这些了!男人要比的,不是这些外在的东西!”
  “哦?”李毅嘿嘿笑道:“外在的东西?那你是想比学识和学历吗?”
  叶子豪拍着胸脯道:“可以!你知不知道,我可是留过洋的,喝过洋墨水的!”
  李毅淡然问道:“哦,那你在哪个国家留的学?”
  叶子豪显然对自己的留洋经历很自豪,拍着胸口。说道:“我在英国留的学!”
  李毅哦了一声:“不错啊。英国的哪个学校?牛津?”
  叶子豪笑道:“不错,就是牛津!怎么样?比你上的那些学校,要强得多吧?”
  李毅心想,你有那么雄厚的家世背景,想上个外国的好学校,实在是易如反掌的事情,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是吗?那你的外语。一定学得很好了?不知道叶先生,你会几国语言?”李毅顺着他的话,将他的军了。
  叶子豪道:“英语是世界语言,只要学会这一种,就可以走遍天下了!哪里还用得着学其它杂国的语言啊!”
  李毅心想,果不其然。这个叶子豪,多半只是花钱上了个好学校,其实并没有学到什么真本领,便道:“我会五国外语,我们要不要比试一下啊?什么法语啊,德语啊,俄语啊,在你眼里。都是杂国语言吧?我就不跟你比了。我们就比比英语?”
  叶子豪仰头大笑,笑得眼泪花子都要出来了!
  他在笑李毅啊。心想你吹什么牛皮呢?就你这样的,还会几国外语?可能吗?
  他更在笑李毅啊,心想你居然敢跟我比英语,这不是厕所里打灯笼找死吗?
  叶子豪是在香港长大的,从小就受过良好的英语教育,而李毅是个内陆人,众所周知,内地的英语教育,是十分差劲的,很多学生,高中毕业,或是大学毕业,连一句像样的英语口语都说不出来!
  因此,叶子豪对李毅表现出来的这种盲目的自信,觉得十分可笑!
  “李毅,”郭小玲低声道:“不要意气用事。见好就收吧。这家伙,是个无赖人物,惹上了,只怕后患无穷。”
  李毅轻轻拍拍她的肩膀,说道:“无妨。我有分寸。”
  然后,李毅用纯正的英式英语,深情的朗诵了一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
  “我爱你爱得这样古怪
  像爱窗帷上一缕晨曦
  像爱树荫里一只黄鹂
  唯恐失去不能表白
  我爱你只能这样去爱
  像朝阳爱抚土地
  像春雨爱抚种子
  播撒光露收获雾霭
  可是我依然真诚地感谢
  感谢你把我沉睡的爱唤醒
  回想起那些没有爱的岁月
  活着和死了有什么不同
  我爱你就是这样执着真切
  即使永无所获也一往深情”
  这段诗,李毅之前向郭小玲吟唱过,因此,郭小玲一听,便知道李毅这是说给自己听的!
  她紧紧依偎着李毅,微闭上双目,任凭夜风轻抚自己的秀发和俏脸,在这个甜蜜的时刻,李毅的诗语,将她带回到了那段青葱岁月!
  往事一幕幕的浮上心头,郭小玲只想让这一刻的幸福,能够定格,能够永恒!
  李毅朗诵完毕,说道:“叶先生,你也读一遍吧!”
  叶子豪毕竟是留过学的,李毅的英语,好与歹,他还是听得出来的,他扯着嘴角,说道:“哟,真是看不出来啊,你这个乡巴佬,英语说得很纯正呢!不过,你说得再好,也没有用啊。我们要比的,又不是这些!”
  李毅嘿嘿一笑,心想你这是在拐着弯的承认输了吧?
  “那么,你还想比试什么呢?”李毅傲然而立,看着他。
  “比钱!”说到这个字,叶子豪立马就豪气冲天了:“男子汉,大丈夫,就是要赚钱养家的!我就跟你比比,谁的资产多,谁的现金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