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逐鹿西川

作者:拾寒阶

  今天实在是太忙。只能一更,请大家见谅。明天争取三更。
  江兆南道:“你说得有道理。那些人才,都是各个名牌大学的高材生,他们是天之骄,从象牙塔里出来后,就想着找份好工作,多赚一点钱,谁会选择来你们这个偏僻市区啊!”
  李毅道:“所以说啊,如果吸引不到人才,那我们要发展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岂不是一句空话吗?”
  江兆南脸色凝重,说道:“嗯,李毅,你说得对,没有人才,那我们的设想,就只能是一句空谈。”
  李毅道:“所以,我想在我们绵州市里,实行一定的人才支扶政策。”
  江兆南道:“人才支扶政策?”
  李毅道:“嗯,就是别的省份的高材生,来到咱们绵州创业,可以给予一定的政策上的优惠。”
  江兆南道:“你指的是哪方面的优惠?”
  李毅道:“高材生们,大都是农村来的学生,我们绵州给出来的优惠就是,只要他肯来,我们就提供城市户口,签订工作协议,工作若干年后,就可以得到一套房产。这也算是一种政策上的优惠,是对人才的一种扶持。”
  江兆南道:“送房送户口?你可真舍得下血本啊!”
  李毅道:“人才难得啊!”
  江兆南道:“李毅,你想过没有,你这么做,要是吸引了大批人才过来,你们绵州市财政。能支撑得了吗?”
  李毅道:“能!我所说的人才,可不是一般的打工者。我要的是那种具有专业知识的,具有开拓进展心的,能为绵州高新科技开发区做出贡献的人士!如果能招揽到这种人才,我们绵州就算送点房产,送上户口,又有什么呢?”
  江兆南微微一笑,说道:“嗯,我听明白了。你这是在卖噱头,博新闻关注!”
  李毅摸了摸下巴,嘿嘿一笑:“江首长,何出此言?”
  江兆南道:“符合你说的那种要求的人才,不是没有,只是十分稀少。能有那种能力的人,他在哪里不能发达?又怎么会跑到你这里来?不过。那些高材生们,自以为自己是个高级人才,他们会蜂拥而来的!呵呵,你这小,很会划算啊!”
  李毅呵呵一笑,心想自己的那种小心思。肯定是瞒不过江兆南的。
  江兆南是何等人?李毅刚提个头,他就知道李毅的用意了。
  李毅的确是有这个意思,所谓的送房产、送户口,不过是给媒体妙作和宣传的一个噱头罢了。
  想在中西部打造出一个东方硅谷来,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人才的招揽。资金的引入,一个个大难题。都将摆在李毅等人的面前。
  李毅只能穷尽心思,想方设法的来达成目的。
  “可以!”江兆南微微一笑:“只要你能完成任务,我不介意你适当的使用一些手段。何况,这也不算是骗局嘛!真正的高级人才,你们绵州市完全可以送他们一套房,甚至送一套大别墅给他们!”
  李毅笑道:“正是这个道理。只要他们真有能力,这个钱,我们绵州出得起!”
  江兆南点了点他,笑道:“呵呵,羊毛出在羊身上!”
  李毅在江兆南房里,聊了很久。
  直到江兆南不经意间打了个哈欠,李毅这才警醒,自己打扰首长太长时间了!
  “首长,我告辞了。您早些休息吧。”李毅起身说道。
  江兆南也的确有些倦怠了,他轻轻嗯了一声,摆了摆手,说道:“好了,就这样吧,未尽事宜,我们明天再聊。”
  李毅告辞出来,看到高虎等在外面,便问道:“有事?”
  高虎道:“李市长,我等你老半天了。”
  李毅道:“怎么了?”
  高虎低声道:“李市长,我发现一桩怪事。”
  李毅道:“什么事?”
  高虎道:“我们市里的那些流氓地痞,忽然之间全消失了!”
  李毅道:“消失了不是更好吗?你还想着他们在绵州逗留呢?”
  高虎道:“李市长,你不觉得这有些奇怪吗?白天,他们还四处捣乱,现在居然全撤走了。”
  李毅道:“不管他们,这些小喽罗,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他们也兴不起多大的风浪来。高虎同志,我交给你的重要任务,你布置得怎么样了?”
  高虎道:“李市长,您放心吧,一切都部署好了。”
  李毅道:“好,我等你的好消息!”
  高虎道:“保证一个都走不掉!”
  李毅道:“明天,江首长还是去吉县视察工作,你们公安部门,务必做好一切防范工作,不能因为那些小流氓不在绵州了,
  你就放松警惕,说不定,这就是人家故意放出来的烟幕弹呢?”
  高虎道:“是,李市长,我明白了,请您放心吧,我们不会放松警惕的。我向您保证,今天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
  李毅点点头,说道:“不早了,回去睡吧。明天,还有得忙呢。”
  高虎嘿嘿一笑:“我反正是孤家寡人一个,没什么。回去也是瞎发呆。”
  李毅一愣,说道:“高虎同志,我一直想问你来着,你家人同意你前来西川吗?”
  高虎笑道:“这有什么同不同意的。工作需要啊!咱们革命同志,就是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呗!家里人都很理解我。”
  李毅道:“那就好。这样吧,回头你跟家里人商量一下,我在这边为你的妻找份工作,看她愿不愿意调过来。你的孩也可以到这边来学习。”
  高虎笑道:“不必了,李市长,他们在那边挺好的。这千里迢迢的,跑来跑去,多不方便啊。”
  李毅道:“话不能这么说,你在这边的工作,也不止一天两天,是要长期工作下去的。要是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对家庭和谐是不利的。你还是跟她商量商量吧,只要她肯来,我一定帮她安排一个好单位。”
  高虎道:“真的不必了,多谢李市长关心。我来之前,就跟她商量过了,她不过来。”
  李毅点了点头,说道:“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再勉强了。嗯,明天你去我家里做客吧,我妻正好在,我们请你吃个便饭。”
  高虎笑道:“好,李市长,我送你回去吧。”
  李毅摆摆手,笑道:“不用了。”
  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林馨和上官谨都没有睡,都在等着他呢。
  “吃过了没有?”林馨温柔的问道。
  李毅笑道:“早吃过了。”
  林馨道:“我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菜,还温在锅里呢,你要不要吃点?”
  李毅道:“听你这么一说,我还真的有些饿了,行,你去端出来吧,我再吃点。”
  “今天的事情,我都听说了。”林馨一边为李毅摆碗筷,一边说道。
  李毅嗯了一声,说道:“你有什么见解?”
  林馨道:“他们敢做出这种疯狂的举动,根本就是自寻死路,李毅,跟缠头帮的这一役,你彻底胜利了!我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就觉得好笑,心想这些人,真是丧心病狂了,连江首长的车驾,他们也敢去炸?但是,同时我又为你高兴,因为,他们这么一闹,就再也逃不掉了。”
  李毅笑道:“知我者,莫过于爱妻也!是啊,我们抓了韩天宝和肖剑飞等人,缠头帮里的那些暗线们,如果就此收手隐身,我们还真的很难抓到他们呢,现在,他们迫不及待的这么一闹,这马脚就露出来了,我们要想抓他们,也就容易多了。高虎同志对爆炸事件进行了调查,已经有了线索,不用多久,就可以顺藤摸瓜,抓到那些幕后的主使者了。”
  林馨道:“嗯。李毅,多吃点,还有这个。”说着,揭开一个汤碗的盖。
  一股浓郁的菜香溢满出来,充盈了整个房间。
  李毅道:“这是什么,这么香!”
  上官谨盘坐在沙发上,正磕着瓜呢,闻言说道:“这可是好东西,吃了大补!你一定要多吃!不然,你哪里有力气去欺负林姐姐呢!”
  李毅伸出筷,在那汤锅里一夹,夹出一块软软的肉来,讶道:“这是牛鞭!”
  林馨俏脸晕红,说道:“你多吃点。”
  李毅微微一皱眉头,顿时理解了上官谨刚才那话的意思,说道:“我不需要吃这种东西。”
  林馨道:“这没有什么需不需要的,快吃吧!”
  “扑哧!”上官谨一口瓜壳吐了过来,正好吐在李毅身上。
  李毅瞪了她一眼:“小谨!”
  上官谨伸伸舌头,伸手到李毅身上来轻轻拂了拂,把瓜壳扫开,她的小手,经过李毅裤裆时,忽然用了用力气,抓了抓李毅的命根。
  李毅倒吸一口凉气,虽然痛,但又不敢发出声音来,只道:“小谨,你做什么呢?”
  上官谨笑道:“我没做什么啊,不小心喷了你了。对不起啊!”说着,她起身往卧室走,忽然又回过头来,向李毅扮了个鬼脸。
  李毅摇了摇头:这个鬼灵精啊!真拿她没有办法!
  林馨低声道:“老公,你别不高兴,我听人说,吃了这东西,那小蝌蚪就排得多,受孕的机会也就大了。”
  李毅苦笑一声,面对如此娇妻,他还有什么好说的?
  ww.qm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