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逐鹿西川

作者:拾寒阶

  邵逸先说到重点了,是啊,你李毅再牛逼,你再能耐,你再能说会道,又有什么用?光一个农技站,全市就有一两千人要养活,你从哪里拿钱来?
  谁都知道鸡生蛋的道理,但前提是你必须得有鸡啊!
  李毅微微一笑,说道:“科技兴农,以农强市,这不只是一句空话,我已经有了一揽子的计划,只要操作得当,咱们市的中兴大计,不出两年便可实现!”
  “哦?李市长都有计划了啊?”其它常委都来了兴趣。
  邵逸先道:“李毅同志,这种大话,可不是说说就可以的。每个当官的心中都有一番大计划,但这个计划能够顺利实施的又有几人?”
  李毅道:“不就是资金的事情吗?我已经拉来了一个财神爷,只要有她在,完成我这个计划的资金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邵逸先还是不相信李毅所说的话,说道:“什么人这么厉害?真的有这么神的人物,他也不会来咱们绵州投资吧?沿海发达地区,多的是他们的机会。”
  李毅道:“龙腾基金,大家都不陌生吧?四海集团,大家也不陌生吧?”
  常委们都点了点头:“这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大集团公司,我们当然听说过。”
  李毅道:“龙腾基金和四海集团的负责人饶若曦小姐,她还就看中了咱们绵州这块风水宝地!准备在这里进行大量的投资。”
  “哦?”邵逸先微微动容,四海集团和龙腾基金的负责人?
  那真的是一尊财神爷啊!
  “李毅同志,你说的是真的?”邵逸先有些心急的问道。
  李毅道:“比珍珠还要真!”
  邵逸先问:“那饶小姐现在在哪里?我们可以用市委的名义,邀请她前来考察啊!”
  李毅当然不会轻易的把饶若曦的行踪曝露出来,当即说道:“我已经跟饶小姐联系过了,她方便的时候会来绵州。”
  邵逸先道:“饶小姐找算投资多少?”
  李毅道:“这个还没有具体谈。”
  邵逸先道:“那她有没有投资方向?我们市里的那个工业园区,土地很多,只要她有看中的地方,我们可以给她最大的优惠政策。”
  李毅心想。那个工业园区根本就没有做起来,进驻的厂家这么少,当然存有很多土地了!你想拉她到那里去投资?没门!说道:“邵书记,饶小姐跟我说过,她看中的就是咱们绵州的三农经济,她觉得咱们绵州山多林密,土地肥沃,适合发展农林业方面的经济。”
  邵逸先微微有些失望。说道:“农林经济?这个题目有点小啊,就算饶小姐肯来,估计也投资不大呢!”心想估计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不好拒绝。随意敷衍你的吧?过来随意的投资一点钱,也就把你给打发了!
  李毅自然明白邵逸先心里的想法,说道:“农林经济的题目还小?这个产业要是做大做强了,比起重工业经济来,丝毫不逊色!”
  邵逸先道:“据我所知,龙腾基金,做的是基金期货股票方面的生意,而四海集团,又是主营地产酒店方面的业务。他们怎么可能来绵州投资农林经济呢?只怕是试水之作,难成大器!”
  李毅道:“龙腾基金和四海集团是一个大老板的,这个大老板,除了这两家巨鳄公司之外,还有很多其它产业,涉及到各个方面,只不过。外人不知道罢了。农林经济,也是他们大老板历来重视和积极参与的。从历史发展的趋势来看,农林经济将来会成为一种快速的增长型经济行业。”
  副书记姚迎春问道:“李市长,你跟这个大老板很熟吗?”
  李毅微微一笑,心想岂止是熟啊?我连他每天穿什么内裤都知道呢!
  因为那个大老板就是李毅自己啊!
  “算是有过数面之缘吧!”李毅淡淡说道:“只不过谈得投机罢了。”
  宣传部长陈永贵道:“我听说,龙腾基金和四海集团的大老板,从来没有公开露过面,外界媒体。没有任何关于他的报道。我很好奇,这样的大人物,他长什么样子呢?他现在的资产,可以称得上首富了吧?”
  李毅呵呵一笑:“他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也是一个天才。他富可敌国,却甘于过一种苦行僧式的修行生活。”
  “啊?”组织部长文红花道:“他都这么有钱了。还过苦行僧似的修行生活啊?我是有这么多的钱,我就不工作了,和家人天天环游世界去!”
  统战部长李战军笑道:“估计人家早把世界环游完了,当所有的风景都看透之后,也就归于质朴平淡了。”
  李毅不由得暗赞一声,心想李战军这个人,外粗里细啊!思想世界很丰富呢!
  一个人,不管是在哪个行业走到了顶端,都会成为公众瞩目的对象。官场领袖,影视红人,商场巨贾,文坛巨匠,概莫能外。
  相比起来,现今这个时代,那种有着无数金钱的能人,更为世人所关注。
  有钱人,这个词,是现代人的追求。
  李毅一谈到龙腾基金的幕后老板,连这些老于世故,久经风霜的常委们,也都动了兴趣,纷纷问询。
  邵逸先最关心的,并不是别人有多少钱,而是他肯投资多少钱到绵州来,问道:“李毅同志,那他们肯投资多少资金,你可有数?”
  李毅道:“几个亿总是有的吧!这是前期的投入,等形成了规模,出了效益,他们还会继续做大做强。”
  邵逸先喜上眉梢,但随即脸色一暗。他喜的是李毅拉来了这么大一笔投资。他暗的是,这笔投资是李毅拉来的,而不是他邵逸先拉来的!如果他邵某人能拉来这么大一笔投资,估计很快就可以高升了!
  或惜啊!邵逸先心里暗自一叹,有些忌妒的看了李毅一眼。他心里又转开了心思,心想李毅现在跟饶小姐也只在接洽阶段,我还是有机可乘的!如果能说服饶小姐,把这笔资金用在我所主导的工业园区经济上,那岂不就成了我的功劳?
  这么大的果子,岂能不抢?
  邵逸先离晋升副省级官职,只差一点点了,如果能把这笔大投资拉过来,那就功德圆满,肯定可以修成正果!
  该如何抢李毅的这个功劳呢?首先得套出饶小姐的联系方式,最好请她吃个饭,跟她密谈。她是个投资商人,只要我出得条件比李毅更加优惠,就不怕她不肯答应。
  邵逸先打得如意算盘,问道:“李毅同志,饶小姐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李毅看出他眼里那贪婪的眼神,心里暗自冷笑,心想你要是能从我手里把这笔投资抢走,那就真是奇了怪了!
  “这个,我不方便公布。”李毅摸着下巴,做作沉吟。
  邵逸先道:“我只是想代表市委,向她发出正式的邀请,请她前来绵州考察罢了。”
  李毅道:“哦,我一定会把邵书记的意思转达给饶小姐知晓。”
  邵逸先微愠,心想你真是守口如瓶啊!小狐狸!
  “嗯,那这样吧,李毅同志,你要是请到了饶小姐前来,一定要记得通知我,我们市委几个主要领导,都应该出席接待宴会。”邵逸先是只老狐狸,马上退而求其次,心想只要我有机会接触到饶小姐,在你和她谈妥之前,就能说动她!
  李毅道:“这个,可以有。”
  邵逸先道:“李毅同志立下大功一件啊,拉来几个亿的投资!这将是咱们绵州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咱们市委应该高度重视,一定要倾尽全力,安排好饶小姐的接待工作,要让饶小姐宾至如归,要让她把投资落实在咱们绵州!”
  李毅道:“邵书记,我刚才说了,饶小姐的这笔资金,都将用在三农经济的发展上面,因此,我们继续讨论老问题:农技站的改革。我已经有了一个全盘的计划。为了配合饶小姐的这次投资,我们农技站必须立即进行整改!”
  邵逸先道:“农技站的改革方案,我已经有了,并做出了成效,就不必再改了!”
  李毅道:“邵书记,如果按照你的方式来改的话,那饶小姐的这笔投资,肯定得泡汤了!”
  邵逸先沉声问道:“此话怎讲?”
  李毅道:“饶小姐要投资三农产业,你却将所有的农技人员全部清退下岗!她的资金投进来后,我们政府由谁来提供技术支持?没有专业人士的保驾护航,又怎么保证她的投资收益?”
  邵逸先道:“农技站忠跟她的这笔投资,没有必然联系吧?就算需要咱们的技术支持,我们也可以请人来帮忙啊!”
  李毅道:“那可不一样了。三农经济,深入到每个乡镇的每个村组,需要承包那些地方的田土山地,需要的农技人员是十分庞大的。如果我们不能提供这种技术上的帮助,而别的省市又有这种优势的话,那么,这笔投资铁定要溜走了!”
  邵逸先沉默了。
  这项改革,是他上升的政治筹码,也得到过韩省长的首肯!
  现在他该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