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逐鹿西川

作者:拾寒阶

  李毅往回走的时候,正好看到市委组织部长文红花带着女儿回来。
  文红花的女儿,长得还真是漂亮,苗条高挑的身材,巧致可爱的瓜子脸,一双大大的圆眼睛,有半边脸那边大,用一个字来形容:萌!
  “李市长,还在散步啊?”文红花问。
  李毅呵呵一笑:“正好遇到李战军同志,到他家喝了一蛊酒。”
  文红花的女儿有些喝多了,脸色白里透红,艳若桃李,她扑闪着大眼睛,看着李毅,问道:“你就是李市长?怎么这么年轻啊?”
  “杨妙,不要无礼。快见过李市长。”文红花道:“李市长,小孩子不懂事,你不要怪她。”
  李毅摆了摆手,看了杨妙一眼,心想这个女孩子真是个尤物啊!天使一般的脸蛋,却有着魔鬼一般的身材。
  她双眼的睫毛很长,像是眼睛的保护伞。眼曈漆黑如点墨,像是两汪会说话的灵水。
  李毅不由得多看了两眼,然后问道:“文部长,你跟她说过没有?”
  文红花道:“还没有呢!一直在教育她。唉,李市长,你不知道,我去的时候,那个场面真是叫我生气呢!”
  其实,在文红花想来,李毅说的那个什么思艺传媒,不过是些三流影视公司,她怕女儿进去后反而得不到好的发展,因此犹豫着没有跟杨妙说。
  杨妙嘟嘴道:“妈,你怎么老是说我啊!我这么大了,我会保护自己的啦!我又不是傻子,哪那么容易受人欺负啊!”
  李毅道:“杨妙,你妈妈都是为了你好。你涉世未深,就算再聪明,你也玩不过那些阴险小人的。他们要是在酒里下**呢?要是对你用强呢?你又能怎么反抗?”
  杨妙吐了吐舌头,向李毅扮了个鬼脸。
  太可爱了!这孩子!
  李毅道:“文部长,那你们先忙吧,如果杨妙觉得可以的话,我可以帮她安排。这不马上就要寒假了吗?正好可以拍上一个月时间的戏。”
  分手之后,径直回家。
  却说杨妙听到戏字,来了兴趣,问道:“妈,刚才李市长说的是什么戏啊?”
  文红花道:“李市长知道你喜欢演戏,说可以给你介绍个戏班子。”
  “戏班子?”杨妙眨着眼,扑哧笑道:“我又不是话剧演员,也不是戏剧演员,我只是想当明星罢了!什么样的戏班子啊?不会是市里的川剧团吧?”
  文红花道:“那倒不是,是个什么,什么来着?思什么,思艺吧?”
  “思艺?”杨妙忽然尖叫一声,跳了起来。
  文红花吓了一跳,问道:“怎么了?你反应这么大做什么?”
  “妈,你确定你说的是思艺?”杨妙双眼放出异样的光芒来,抓住了妈**手臂,高兴的蹦蹦跳跳。
  文红花道:“是,是思艺。怎么了?你别这么一惊一乍的,好不好?妈都快被你吓出心脏病来了!不就是一个思艺吗?一个不入流的影视公司,值得你这么激动啊?”
  杨妙道:“哇!思艺啊!那可是我梦想的公司呢!妈,你落伍了!思艺那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传媒公司!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啊!你太落后了啦!”
  文红花道:“是,我是落后了!我是老古董了!”
  杨妙问道:“那李市长有没有说,叫我演哪部戏?”
  文红花道:“什么传?玉什么传吧?我也没记太清。”
  杨妙再次一蹦三尺高,抱住了妈妈,问道:“是不是玉妃传啊?是不是玉妃传?”
  文红花道:“对,就是玉妃传!又怎么了?”
  杨妙松开妈妈,跳开来,高兴的跳起了舞蹈,拍着手道:“妈,我太高兴了了!玉妃传啊!你知道吗?玉妃传的女主角,是柳若思呢!”
  文红花道:“李市长说过,好像是叫柳若思。怎么了?这个柳若思很有名气吗?”
  杨妙道:“妈,你连柳若思都不知道啊?为人不识柳若思,便当主席也枉然!”
  文红花道:“什么乱七八糟的!”
  杨妙笑道:“这是柳粉们的口号!妈,你不知道柳若思有多红!哇噻,那可是我的超级偶像呢!哇,我可以跟心中的女神一起演戏了啊?”
  文红花道:“有那么好吗?说得跟天上的嫦娥似的。”
  杨妙道:“她比嫦娥还要美呢!上次玉妃传在江州海选,我就想去参加的,都怪你和爸爸不准我去!我要是去了,肯定能选上啦!”
  文红花道:“哦!就是上次那个海选角色的电视剧啊?还没拍完?”
  杨妙道:“当然还没拍完啊!还早呢!那可是精品连续剧,听说要拍一年多时间。要打造成跨世纪最伟大的电视剧!要流传百世呢!”
  文红花道:“吹牛吧!肯定是他们打出来的广告!”
  杨妙拉着妈**手,满怀期待的问道:“妈,李市长有没有说,叫我演什么角色啊?女主角已经有了,我演女二号?”
  文红花道:“这个,李市长没有说啊。他只是叫我问问你,看看你的意思,你要是愿意呢,他再跟他的朋友去说。”
  “愿意,愿意,我愿意!一百个愿意,一千个愿意!一万个愿意!”杨妙道:“就算是当女三号,女四号,我也愿意!”
  文红花没想到,李毅随便介绍的一部电视剧,居然是如此红火的一部戏!听女儿这么一说,她也有些印象了!
  那次轰动全球的演员海选,那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文红花还是有些印象的。
  再一想,对柳若思也有些印象了。
  “妙妙,那个柳若思,是不是经常上中央台的音乐节目呢?她唱歌老好听了。”文红花问。
  杨妙扑哧笑道:“妈,看来你还不算太老!还能记起来!对啦,她就是柳若思,你不是最喜欢听她的歌吗?”
  文红花微微动容,说道:“那李市长介绍的这部戏,还真是有搞头?”
  杨妙道:“岂止是有搞头啊!简直是太有搞头啦!”
  文红花道:“那我回家跟你爸爸商量一下,他要是同意,我再问问李市长!”
  杨妙撒腿就跑。
  文红花道:“喂,妙妙,这么晚了,你上哪里去?”
  杨妙回过头来,笑道:“妈,我现在就找李市长去。我要跟他说,我愿意。叫他赶紧帮我联系安排角色!”
  “喂,妙妙!”文红花道:“这么晚了,你别去打扰李市长!我还要跟你爸爸商量呢!”
  杨妙挥了挥手,说道:“妈,你先回去跟爸商量。等你们商量好,我这边也谈妥啦!妈,你就等着当大明星的妈妈吧!”
  “这孩子!”文红花跺了跺脚,眨眼间,杨妙纤巧的身影,就像蝴蝶般飞得不见了。
  李毅到家后,到卧室看了看,见上官谨还在睡觉,旁边那碗粥已经空了,看来她起来过一次,把粥给喝了。
  帮她掖了掖被角,李毅便出来,准备洗澡睡觉。
  这时,门铃响起来,李毅打开门,就见一个苗条的人影扑了进来,和李毅撞了个满怀。
  李毅吓了一跳,心想市委家属大院里,不会进贼吧?
  正自愣怔间,一条香艳的身躯紧紧抱住了自己,然后脸上一热,一个香艳的吻,吻上了自己的脸颊!
  “呃?”李毅心想,不会是饶若曦耐不住寂寞,跑了过来吧?
  定睛一看,却见杨妙笑意吟吟的站在眼前!
  “杨妙?”李毅脑海里一堆的问号!
  “李市长!”杨妙完全沉浸在她兴奋的小宇宙里,蹦跳着说道:“李市长,谢谢你!”
  李毅摸着被她强吻了的半边脸,暗自苦笑一声,心想现在的女孩子,怎么这样啊?这才刚刚见一面呢,就亲上了?
  “谢我?为什么谢我?”李毅问。
  杨妙道:“谢谢你给我机会,参演玉妃传啊!”
  李毅呵呵一笑,说道:“原来是这件事情啊,进来坐吧。你妈跟你说过了?”
  杨妙道:“嗯,她跟我说了。所以,我才要好好的谢谢你啊,把我最宝贵的初吻给了你!”
  李毅呃了一声,初吻啊?原来你只是想用这种方式感谢我啊?心想这个杨妙,还真是可爱到家了!
  “不过,你可不能跟我爸爸妈妈说哦!”杨妙道:“他们知道了,肯定会特别生气的,他们都是老古董啦,经常教育我,说女孩子的初吻啊什么的,都得留到新婚之夜,给自己的丈夫。”
  李毅呵呵一笑,心想文红花的确是那种比较古板老式的人。但这样教育女儿,也并没有什么错,女孩,还是矜持淑女一点的好。
  “杨妙,你喜欢演戏?”李毅问。
  杨妙道:“喜欢啊,太喜欢了。”
  李毅道:“你从来没有演过戏,你只看到演员们风光的表面,却没有看到他们辛酸的背后。当演员,也是很辛苦的。需要付出比寻常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要忍受更多的寂寞和流言。”
  杨妙道:“我做好准备了!李市长,我给我演个什么角色啊?”
  李毅摸了摸下巴,说道:“这个事情,我还要跟我的朋友谈谈才能定,主要看你适合演什么角色吧。”百度搜索,手打,提供本书txt下载。
  杨妙道:“那你现在就跟你的朋友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