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逐鹿西川

作者:拾寒阶

  李毅这两个耳光,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打得清脆作响!
  “小子,嘴巴里放干净点!你爸爸没教过你怎么做人吗?”打完之后,李毅沉声冷喝道。
  那胖子捂住自己的脸,哇哇大叫道:“你敢打我?你知道我是谁吗?”
  李毅冷笑道:“畜生一个,谁不认识?”
  胖子跟几个朋友一起来的,那几个朋友见胖子挨了打,都捋着袖子要冲上来。
  李毅沉声道:“是他无理在先,你们若是识相的,就别趟这浑水!”
  胖子身边一个瘦瘦高高的家伙,指着李毅声色俱厉的说道:“小子,你完了!你敢打邵公子!我看你还怎么在绵州混下去!”
  李毅一听第八卷第七十一章打便打了,你想怎样?那胖猪姓邵,又敢如此嚣张,心想莫非这小子跟邵逸先有什么关系?不会是邵书记的公子吧?
  “打便打了,你想怎么着?”李毅淡淡的说道。
  胖子大声道:“给我上啊,揍这丫的!”
  饭店的保安跑过来,劝阻双方,不要把事态闹大。
  胖子的朋友被保安们拉住,打不到李毅。
  胖子急得大喊大叫,说道:“快报警,叫公安来收拾这小子!”
  李毅沉声道:“甚好,我也很想报警。你这小子几次三番的耍流氓,就该叫公安来把你抓进去拘留几天!”
  胖子跳着脚道:“你死定了!我告诉你。你今天死定了!你敢打我?你也不看看马王爷长几只眼!”
  李毅道:“我还真不知道马王爷长几只眼。你知道吗?”
  胖子一滞,说道:“我管他长几只眼呢!我泡我的妞,关你什么事情了?你要是识相,马上就给我滚蛋,否则,一会叫你死得难堪!”
  蓝诗语道:“喂,你讲不讲理啊?是你欺负我在先!”
  胖子道:“老子就欺负你第八卷第七十一章打便打了,你想怎样?了,怎么着?迟早有一天。老子会剥光你的衣服,把你按在地上,让你爽上一百遍!”
  “啪!”一个物事横空飞过来,打在胖子的脸上。
  李毅看得清楚,居然是蓝诗语的高跟鞋!
  淑女出手,便知有木有啊!
  这一下打得结实,正好砸在胖子的左眼上。打得他闭着眼睛,直喊痛。
  蓝诗语捡起鞋子。套在脚上。俏眉怒横,说道:“早就想打你了!只是找不到武器!”说着看了看李毅。
  李毅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学得快。
  “哎哟!打人啦!哎哟!”胖子叫嚷着,扑将过来,扬起肥胖的手臂,打向蓝诗语。
  蓝诗语奋起右腿,高跟鞋直奔胖子的下身而去。
  李毅心想这一下要是踢中了。估计真的要爆蛋了。
  “噗!”的一声响,这一脚踢了个正中!
  胖子哎哟一声。双手抱着下体,痛苦的弯下腰去。
  这小子太胖了。根本就没有腰,整个人软软的蹲到了地上。
  胖子的朋友挣开保安,上前扶起胖子,嘶声叫道:“你们敢这么打邵公子,你们不想活了!你们知道邵公子是谁吗?”
  李毅淡淡的道:“不会是邵书记的崽伢子吧?”
  胖子的朋友嘿嘿冷笑:“小子,算你蒙对了!邵公子还就跟邵书记亲!”
  蓝诗语问李毅:“哪个邵书记?”
  李毅轻描淡写的道:“市委书记邵逸先!”
  蓝诗语惊讶地道:“这种人,居然是个官二代?这当官的都不教子的吗?”
  李毅摸着下巴,说道:“你不要一棍子就打死一船人嘛!”
  蓝诗语道:“我是骂他,没有骂你。”
  邵胖子指着李毅和蓝诗语,痛苦的咧着嘴巴,说道:“抓住他们!千万别让他们跑了!”
  他的几个朋友答应一声,上前来抓李毅和蓝诗语。
  饭店的保安听说是大官的儿子,便都不敢上前了,退后两步看热闹。
  李毅拉住蓝诗语的手臂,将她拉到身后,挡在她身前,将手一挥,喝道:“都给你住手!事情既然出了,那就报警,找公安过来处理!”
  那几个损友被李毅的威势镇住了,停了手,盯着李毅打量。
  邵胖子道:“先打他们一顿再说!公安来了抓的也是他们!”
  那几个损友发一声喊,拳脚一齐往李毅身上招呼。
  李毅早有防备,抓起收银台上的一只招财猫,用力砸将过去,更不停留,顺手抓起桌面上的其它物件,一一砸过去,打得那几个家伙慌忙跳开了。
  李毅怕他们狗急跳墙,出刀子来砍人,便拉着蓝诗语往酒店里面跑,来到大厅,抓起一张椅子防身用。
  保安们见事情闹大了,怕损坏到店里的家具,也怕误伤到其它客人,再次上次阻止打架。
  邵胖子掏出电话报警。
  李毅清楚的听到他在电话里直呼对方的名字,看来他并不是打给绵州市110指挥中心,而是直接打给了公安局里的熟人。
  打给专人的出警速度就是与众不同,几分钟后,民警就过来了。
  三个民警一走进来,就向邵胖子点头哈腰,为首之人笑道:“邵公子,喊兄弟们过来,有什么好关照?”
  邵胖子指着自己的脸,说道:“你们看不见吗?我被人给打了!你们看看,这脸,都肿了!”
  李毅看到一个胖子如此做作,跟一个翘着兰花指的娘娘腔一般,令人作呕。
  民警夸张的大声叫道:“是谁打的?看我不整死他!”
  李毅沉着的说道:“是我打的!那便怎样?”
  民警哟嗬一声,指着李毅道:“小子,是你打的人,你已经承认了,倒省了我们不少功夫,你既已认罪,就跟我们走吧!”
  李毅淡然道:“走?走去哪里?”
  民警道:“当然是随我们回局里接受调查!”
  李毅道:“你怎么不问问,这家伙欠不欠揍,为什么挨打?”
  民警道:“你打人就是不对!你还有理了你?”
  李毅道:“我打人是不对,但他调戏女人,就是对的吗?我只是为了保护我的朋友不受伤害,自卫反击罢了。始作俑者无错?我反倒有错了?这就是你们办案的程度和法理吗?”
  民警道:“我们怎么办案,用得着你来教吗?你算老几呢?走,跟我们回局里!”
  李毅道:“我可以跟你们回局里,但是,你们得做好准备,一定要公平公正的处理此案。否则,你们会后悔的。”
  “反悔?”民警嘿嘿一笑:“我们办案,向来公正。走吧!”
  蓝诗语道:“李毅,这不好吧?你可是……”
  李毅摆手说道:“没事,就跟他们回去,我倒要看看,他们到底是怎么处理这类案子的。”
  蓝诗语怕李毅吃亏,拉着他的手,说:“还是在这里处理吧,不要去局子里。”
  邵胖子跟那个民警说道:“你们带这个男人回去就行了,这个女人,交给我来处理。你们一定要好好伺候他!”
  李毅冷笑道:“死胖子,这是你喊过来的人,我信不过他们,我得另外报警。”
  邵胖子道:“不管你报什么警,只要是在绵州,那你就得乖乖伏法!”
  李毅道:“是吗?那我倒要看看,你的能量有没有你吹嘘的这么厉害!”
  邵胖子道:“不信?你就试试看!”
  李毅二话不说,当即拔通了程登云的电话。
  “李市长,你好。”程登云一听是李毅,语气变得恭敬起来。
  李毅在市长办公会议上的手段,已经传遍了绵州官场,让众人对这个年轻的市长,多了一份认识。
  “登云同志,我在珍肴阁,请你过来一趟。”李毅平静的说道。
  程登云笑道:“李市长这是要请我喝酒吗?那我得去。我马上到!”
  李毅嗯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那几个民警听李毅说出“登云同志”四个字,有些发懵,搞不清楚李毅说的这个人名,是不是自己的局长大人。
  为首的民警低声问邵胖子:“他是什么来路?”
  邵胖子道:“管他什么来路,你们带回去,可劲招呼他就行了。”
  民警低头沉思。
  珍肴阁在市中心的繁华地段。一个地级市,最主要的就只有几条街道,程登云赶过来,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一进门,程登云看到李毅居然在前台这边站着,连忙堆起笑脸,大步迈了过来,伸出手,说道:“李市长,怎么敢劳动您的大驾来迎接我呢?我可受之有愧啊!”
  李毅跟他握手,说道:“登云同志,我请你来,可不是喝酒啊。是遇到一件麻烦事情了,非得请动你来做个公正判决不可!”
  程登云道:“李市长客气了,不知是何事?”
  那几个民警一见进来的果然是自己的局长大人,立感事情不妙,想开溜吧,又没有这么胆,只得硬着头皮喊了一声:“程局长好。”
  程登云看了他们一眼,说道:“怎么回事?”
  那为首民警道:“我们接到报警,过来出警。”
  李毅沉声道:“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向程登云说了蓝诗语的事情。
  蓝诗语在旁边加以佐证。
  “蓝总是前来绵州投资的客商,蓝天集团在国内很有名气,她在咱们绵州受了这种待遇,打算撤资,这可是好几千万的资金啊!程局,你这个局长,是怎么当的?”李毅虎着脸,一点不留情面的说道。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