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竞风流

作者:拾寒阶

  对方接过去一看,说道:“李主任,这个行程安排?”
  李毅沉声道:“我们是下来工作的,不是下来游山玩水的!明天我们就照这个进行工作,怎么了?有问题吗?”
  西川省企改办的主任名叫郭金灿,是个四十多岁的敦实汉子,他看看身边的同事,说道:“李主任,没有问题。你都下了命令,我们自然会尽力安排。你放心吧,我们保证完成布置下来的工作安排。”
  李毅嗯了一声,说道:“很晚了,同志们回去休息吧!”
  郭金灿应了一声,和同事们离开。
  郑成泽等人并没有离开李毅房间,聚在一起,等李毅的命令。
  李毅看了大家一眼,沉声问道:“各位同志,你们当中很多人,都是头一次下来吧?有什么感想?”
  郑成泽道:“李主任,我发现一个问题啊。我们是下来工作的,他们却硬要拖着我们去游山玩水。这是什么意思啊?”
  一个同志便道:“李主任,我看他们就没安什么好心,他们憋着坏,想让我们玩物丧志呢!”
  另一个同志附合道:“是啊,李主任,我看他们今天又是美酒又是美女的,肯定是为了腐蚀我们啊!”
  李毅道:“成泽同志,你怎么看这个事情呢?”
  郑成泽道:“李主任,我觉得他们是为了让我们玩得尽兴。这一点,他们倒是真心的。”
  李毅缓缓点头,说道:“对的,他们的确是真心想让我们玩到尽兴!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郑成泽道:“但他们这么做的目的,一是为了让我们看不到他们企改工作中的缺点,二是让我们多拨款子给他们。”
  李毅赞许的看了他一眼,说道:“成泽同志,你看得很透啊!是的,刚才成泽同志说的。就是他们的目的。那么,我们要怎么样做呢?”
  郑成泽道:“李主任,我们听你的。你要我们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
  李毅将脸一板。扫视一下跟随自己下来的若干同志,问道:“今天有几个人喝醉了的?给我站出来!”
  郑成泽道:“李主任,我刚才看了看,有四个同志喝醉了,都已经回房睡觉了。还能站在这里的,都是自制力比较强的了。”
  李毅道:“在这里,我宣传几条纪律。第一条,就是醉酒规则,从明天开始,如果再有喝醉酒的人,给我滚回京城去!”这话说得并不重,但从李毅嘴里说出来,却令人振聋发聩。
  众人还是头一次看到李毅这样子说话,都是神情一凛。
  李毅平时十分和善。对待下属,没有一丝架子,但今天却忽然虎起了脸。来谈这个事情,那模样令人看了就感觉害怕!
  大家都将身子站正了一些,有些喝多了在强撑的,也马上掐自己的虎口,让自己保持清醒,生怕坚持不住倒在地上了。
  李毅清冷的眸子,缓缓扫视一众下属,说道:“第二条!谁要是敢收受下面同志送的礼物和其它任何形式的贿赂,”说到这里,李毅稍做停顿。然后才接道:“一旦发现,送交纪委处理!”
  众人的酒意又清醒了三分!
  李毅伸出三根手指,说道:“第三条!从现在开始,谁要是敢行动不听指挥,休怪我下手不容情。”
  众人都道:“李主任,我们肯定都听你的。你叫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李毅道:“这话可是你们大家说的!”
  众人齐声道:“是!李主任,我们都听你的。”
  李毅道:“好!既然大家这么说了,那我就要布置明天的工作了。”
  郑成泽道:“李主任,明天的工作,不是都写在行程上了吗?”
  李毅笑道:“不,那张行程表,只是给他们看的。”
  郑成泽不解的道:“李主任,怎么个意思啊?只给他们看?”
  李毅笑道:“要想考察到真正的国企改革情况,你们想想,一切都是他们在带动,是他们在安排,我们能能看到吗?”
  郑成泽道:“那肯定不行。他们都知道我们要去哪里考察了,自然要做得滴水不漏。他们国企改革的本事或许不行,但敷衍遮掩的本事却是一流的。”
  众人都笑了。
  李毅道:“不错,所以,我做了两手准备,给他们的行程安排,是假的,我这里的安排才是真的!”
  说着,李毅掏出一张安排表来,说道:“你们都看看,明天我们就按这个走。不要管他们的安排。”
  这时,一个同志问道:“李主任,那他们都安排好了,我们忽然不按他们的套路走了,这合适吗?”
  李毅看了他一眼,反问道:“这有什么不合适的吗?”
  郑成泽道:“李主任,我们都听你的。”
  李毅道:“给大家都看看这个安排表,你们给我记好了,明天必须听我的安排,都照这个表上的时间和地点来进行考察工作!”
  大家纷表态同意。
  李毅道:“这个行程,大家心里明白就行,千万不可以透露出去。不然,我们的计划就要落空了。行了,都早些去休息吧!”
  众人散去,李毅沐浴休息。
  第二天早上,众人用过早餐,集合完毕,李毅说道:“好了,大家出发。”
  李毅等人走后,郭金灿就率人来到迎宾馆。
  来到李毅房间,却发现李毅等人已经出去了。
  郭金灿也没有太过惊惶,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
  属下说道:“郭主任,李主任他们肯定去先去考察工作了,我们反正有他们的行程安排表,顺着去找便行了。”
  郭金灿嘿嘿一笑,摇头道:“我们若是真的循着昨天李主任给的行程安排去找他们,肯定是找不到的。”
  “郭主任,这怎么可能啊?那不是李主任亲手给咱们的吗?”
  “李主任可不是一般人啊!”郭金灿道:“李主任给我们的那张行程表是忽悠我们的,哈哈,昨天晚上,我们走后,李主任才拿出真正的行程表来。”
  “郭主任,你是怎么知道的啊?”
  “嘿嘿,山人自有妙计啊!李主任固然是很聪明的,但我们也不傻啊。这次李主任下来公干,必定怀有重任,我们要是捉摸不到他的行踪,那岂不是太过被动了?”郭金灿道:“这可是上面交待下来的任务啊!”
  “郭主任,你说李主任这次下来,到底想查什么呢?”
  “这个你们就不必打听了!”郭金灿道。
  “李主任他们会去哪里了呢?郭主任,你是不是得到什么内幕消息了?”
  郭金灿道:“我知道,一定是去三马水泥厂了!”
  “三马水泥厂?李主任去哪里做什么啊?”
  郭金灿道:“李主任行事,谁能估计啊?走,我们赶紧去三马水泥厂!”
  一行人急匆匆来到三马水泥厂。厂里的领导看到郭大主任亲自来了,都迎了出来。
  郭金灿问道:“李主任呢?”
  “李主任?哪个李主任?”厂领导一脸的茫然。
  “中央企改办的李主任啊!”郭金灿瞪眼道,显然以为这个家伙在欺骗自己,李毅他们明明到这里来了,他却睁着眼睛说瞎话!
  “中央企改办的李主任啊?我不认识他啊?”厂领导诚恳的说道。
  “你!李主任他们没有来这里?”郭金灿看出这家伙并不是在耍自己,暗道要糟,急忙问道:“今天有没有什么陌生人来过?”
  “没有,真的没有!”
  “唉呀!”郭金灿打手道:“完了。李主任他们没有来这里!”
  厂领导犹自问道:“郭主任,那个李主任怎么了?他要来咱们三马水泥厂吗?”
  郭金灿懒得跟他啰嗦,摆了摆手,沉声说道:“走!”
  手下人跟着郭金灿出了厂门,厂领导随后恭送出来。
  “郭主任,李主任没有来这里,会不会是按照我们的那张行程表,到市里游览去了?”属下小心的说道。
  郭金灿指着他的鼻子道:“你用点脑筋想想好不好?李主任是你想的那种人吗?他要是那种人,那就好办了!”
  “郭主任,那现在怎么办?”
  郭金灿甩手一吼:“去找啊!一群笨蛋!快去找!”
  这时,郭金灿的手机响起来,有人向他报告李毅的行踪了。
  郭金灿接完电话后,倒吸一口凉气。
  “郭主任,怎么了?”属下见郭主任脸色不愉,便小心的问道。
  郭金灿道:“李主任他们去了西川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李主任去了那里?倒也有可能啊,西川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是咱们省里最有名气的重工企业,在省内国企里面也算是首屈一指的。”属下并不着急。
  郭金灿却有些急忙急火,一边向省里汇报,一边赶往西川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李毅等人,的确来到了西川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早上集合后,李毅吩咐出发,车子上路后,李毅这才说出自己真正的目的地。
  郑成泽等人听后,都是十分的不解,这李主任,怎么又变卦了啊?昨天晚上还拿出来一张行程表,说是要去什么三马水泥厂啊!
  李毅只是微微一笑,闪着智慧的双目,缓缓扫视众人。
  有人便心虚的低下了头,不敢迎视李毅的目光。(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