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亮剑江州

作者:拾寒阶

  李毅回到办公室,把王金宝召了来,问道:“你们是不是查一家星域国际?”
  王金宝搔了搔头,说道:“好像是有一家吧!”
  李毅道:“你在江州多年,不可能不知道这家店吧?”
  王金宝道:“知道。”
  李毅道:“那你也应该知道,这家店跟吴省长关系非浅吧?”
  王金宝道:“听说过。”
  李毅沉声道:“那你为什么还要查它?问题很严重吗?”
  王金宝道:“这是张一山同志的主意,他说星域这么大,是江州娱乐界的标杆,查了这一家,就能起到最大的震慑作用。我说这家店不简单,有硬背景,他说不简单才好哇,就是要打击这种有硬背景的人,这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李毅道:“是张一山提出来的?”
  王金宝经常听到张一山喊李毅为叔,他也不知道真假,因此对张一山的话,还是不太好反驳的。
  李毅摸了摸下巴,问道:“那到底查出来什么来没有?”
  王金宝道:“美容美发都是正规的,但三楼的洗浴休闲,有涉黄的嫌疑,不太严重。”
  李毅想了想,说道:“你马上通知星域国际,只要他们把涉黄的项目和技师整改干净就可以开业了。”
  王金宝也不敢多问,应了一声。
  李毅拿出一个名单来,说道:“这里有几家店子,你着重查一下。查清楚这些店子背后的关系网络,你明白?”
  王金宝道:“我明白。”
  李毅道:“其它的店子,你们酌情处理吧,只要他们愿意整改,性质又不是太严重的话,就罚款,叫他们整改好后开业。涉案严重的,主要责任人刑拘·场所封停!谁的情面都不要讲。”
  王金宝道:“行,我明白了。”
  李毅挥了挥手,说道:“你去忙吧。”
  王金宝刚刚转身,李毅喊住他·说道:“赵阳栽了,你觉得谁接任这个公安局长比较合适?”
  王金宝道:“李书记,这么重大的事情,我可不敢乱说。”
  李毅笑道:“我就想听听你的意见。无妨,这里就我俩,你有话只管说。”
  王金宝想了想,说道:“我觉得局里够资格上位的中·秦副局长不错。”
  他说了这句话后,就看李毅的反应,不多言。
  李毅思索道:“你说的是秦楷?这个人很低调啊!”
  王金宝道:“秦副局长以前当过刑侦支队的支队长,业务和水平都是一流的。不过,有两件事情,给他的打击很大,最近两年意志消沉。”
  李毅示意他说下去。
  王金宝道:“一件事情是他老婆去世了,车祸死的·现场我去看了,死得很惨,这件事情给秦副局长的打击是巨大的·他跟妻子感情很好,当初他一名不文时,妻子挣脱了家庭的反对和束缚跟他在一起。他妻子过世好几年了,他还没有续弦。”
  李毅缓缓点头。
  王金宝道:“另外一件,就是赵阳对他的对击和排挤,秦副局长在局里威望很高,对同志们也很好,很得人心,赵阳掌权之后,为了赢得人心·就排挤打压秦副局长,夺他的权,将他边缘化,就连那些亲近秦副局长的人也招赵阳的不待见。”
  李毅道:“哦,你跟他很熟?”
  王金宝道:“我和他是一个部队退伍回来的。”
  李毅道:“原来是战友。嗯,你去吧。”
  王金宝应了一声·就走了。
  江南早报的第一期发行量超出了郭小玲的估计,销量出奇的好,印刷出来的报纸被抢购一空!当天就接到数不清的订购信息。
  郭小玲十分高兴,打电话向李毅报喜,说道:“李毅,你知道吗?供不应求啊!我们保守估计出来的印刷量,全部销完了!太好了!李毅,我爱你!”
  李毅呵呵笑道:“特有成就感吧?这种感觉,记者可是无法体验到的哦!”
  郭小玲道:“是啊,不过,记者我也是要当的,有什么重大新闻,我就亲自出马!”
  李毅道:“你啊,就是不懂享受。”
  郭小玲道:“我觉得当记者出去采访,就是最大的享受啊。亲爱的,我这段时间会很忙,可能没时间陪你哦,你不怪我吧?”
  李毅道:“怪你?当然不会了,这是你事业的起步阶段,你必须认真打好基础。我们之间,来日方长嘛。
  郭小玲笑道:“我就知道,你最疼我了。”
  李毅暗自一叹,这个郭小玲啊,还是本性难改,就是个工作狂呐,也就刚辞职那会,她想过要多陪陪李毅,自从当上江南早报的社长后,就全身心的扑到工作上了。
  星域国际很快就进行了整改,重新开业。
  这家店的开业,刺激到了曾绍伟。
  星域国际是吴东方的后台,这个江州人都知道。
  现在星域国际重新开业了,而自己打过招呼的那些店,非但没有开业,反而进入了更加严格的审查程序!
  李毅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
  吴东方的话他就听,我曾绍伟的话就当屁放了?
  岂有此理!
  星域国际开张后的第二天,曾绍伟的电话就打到李毅办公室来了。
  曾绍伟语气十分严厉,说道:“李毅同志,你这是怎么回事?星域国际都开张了,怎么我交待你的那些场子还在审查中?”
  李毅道:“曾书记,我不知情啊,这都是公安同志们在处理,哪家场子该开业,哪家场子暂时还不能开业,不是我说了算的,这得由办案民警们来决定啊。”
  曾绍伟道:“你别糊弄我!那些个民警,还没有这么大的胆子,敢封查我打过招呼的店子不放手!若不是你们上面压住,他们早就放开了!”
  李毅淡淡地道:“这么说来,曾书记已经直接跟民警们联系过了?既然如此,我也不妨实话实说吧,这个不是我的意思,我也是身在官场,身不由己啊!”
  这话虽然说得隐晦,但曾绍伟岂有听不明白的道理?
  曾绍伟沉声问道:“你是说,有人叫你这么做的?是哪个?”
  李毅为难地道:“曾书记,我不能说啊,你想想,在江南这地,能压得过您曾书记的人,还会有谁?曾书记,您放心,我会督促下面的同志尽快办完这个案件,只要是符合整改要求的场子,还是可以重新开业的。”
  曾绍伟重重冷哼一声,说道:“我知道了!”
  李毅心想,我都说得这么明白了,你还听不明白?嘿嘿,就由着你跟吴东方去掐吧!
  吴东方想借李毅的手来对付曾绍伟,李毅其实也是看得明白的,但是,现在他别无选择,只能和吴东方合作,打击曾绍伟,因为曾绍伟和他之间的矛盾,实在是难以调和的,中间横了一个赵阳案,现在又添了一个娱乐场所案。
  既然如此,李毅只能借吴东方的手,抗住曾绍伟的强烈冲击再说。
  李毅这一手玩得漂亮,成功的将曾绍伟对自己的仇恨转移到了吴东方身上。
  曾绍伟明知道吴东方在对付自己,但他暂时也只能忍气吞声,谁叫自己势力不如人家呢?只能慢慢寻找机会再反击了。
  然而,曾绍伟想得太单纯了,他原本以为,吴东方的动作,也就是想打打自己的气焰,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拉拢自己。
  但是,接下来发现的事情,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江州警方在调查他庇护的那些场子时,顺藤摸瓜,居然查到他头上来了!
  曾绍伟这才捏了一把冷汗,心想吴东方这不是要拉拢我,而是要彻底的打掉我啊!
  这些场子,有些是曾绍伟的老乡或是远房亲戚开的,有些是他在得志之前就认识的某些大老板,以前官职尚小时,跟这些大老板来往比较密切,也受过他们不少好处,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那些大老板也是看中了曾绍伟的前途,着意结纳,虽然不会明着送礼,但灰色地带的送礼,还是很可观的。
  这些事情,很多人都在做,只要不查,就不会出事,问题是现在有人要查,而且已经在查自己的事情了!
  这叫他怎能不心焦?
  世上之事,怕就怕认真两个字,一旦认真查起来,谁又能说自己干干净净?
  你真的大公无私、清正廉明的话,也不会如此这般为那些娱乐场所说话了。
  曾绍伟只想到这是吴东方在搞他的名堂,没想到这是李毅在从中挑拨离间。
  他把这笔账算到了吴东方的头上。
  而这些,正是李毅想要的效果!
  李毅成功的挑起了江南省两个大佬之间的战火,自己却可以穿插其中,左右逢源。
  而对于曾绍伟这个人,李毅跟他并无多大仇恨,也谈不上什么利益纠葛,若不是因为赵阳的事情曾绍伟一定要插手管,李毅对他这个省政法书记还是挺尊重的。
  李毅更加清楚,吴东方并不是自己的盟友!
  很多时候,吴东方甚至比曾绍伟更可怕!
  因此,李毅对待曾绍伟的态度,也是十分复杂的,为了今后能抗衡吴东方的对压,李毅必须多多赢得省委其它常委的好感!
  要怎么样才能把曾绍伟这个敌人转变成自己的朋友呢?!!!